一个人的力量作文初中作文
清晨,天空飘着细雨,天地间灰蒙蒙的,雨丝打在脸上清凉潮湿,远处山顶飘着一团团雾气。我独自走在路上,心情感到压抑。走到厂大门口时,看见职工宿舍楼前聚了一群人,一个个表情凝重,有些人还在纷纷议论着什么。
“怎么啦?”我忙走上前去,问一位在一起工作的大姐。
咱们包装车间的余师傅被厂里辞退了。”
我急问:“为什么,余师傅好不容易找个工作,干嘛要辞退她?”
大姐难过地说:“她老公昨晚从楼上摔了下来。”
“啊,怎么会这样?”我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昨晚,余师傅十一点多都还在外面找她老公,雨下得又大,余师傅还是从我这拿的伞。”大姐说,“后来还是咱们厂的门卫陈师傅在厂后面荒地里找到余师傅的老公,他当时摔倒在地,弄得满身是泥。”
“怎么会在厂后面的荒地里找到的呢?”我惊呀地问。我是住厂外的家属楼,对昨晚发生的事一点也不知情。
大姐叹口气,接着说道:“余师傅上前半夜的班。他老公怕她回家淋雨,就打伞来工厂接她。结果掉到沟里,摔断了腿,昨晚就送进医院了。唉,真是祸不单行。”
我很同情起余师傅,只有30出头的她,可看起来象40多岁。五官长得清秀可人,可抵不住生活的磨砺和岁月侵蚀。憔悴的皱纹过早地爬上了她的脸,一双大眼不再迷人,却写满沧桑。十年前她还是一个人人羡慕的少妇,红唇皓齿柳眉凤眼,真是人见人爱,车见车载的美人儿。她的丈夫曾经是一个公司的老总,精明能干,年轻有为。对她更是捧在手心里怕飞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小两口真可谓是郎才女貌,天造地设的一对。
谁知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也许是天妒英才。在一次意外事故中,这个享有盛名的柯老总,却是成了植物人。余师傅花尽所有,终于弄醒了他,可再也找不回原来那个他了。大脑受到严重创伤!自理能力都完全丧失了!最好的状况就是自己可以吃饭了,可以到处走了。这些年来,余师傅为了丈夫东奔西走,照料老的抚养小的,什么事都落在她娇弱的肩头。公公婆婆看在眼里,痛在心头,都于心不忍,多次叫她放手,找过一个好人家嫁了,他们不会埋怨她。亲朋好友也来劝说,可谁都改变不了她的执着。不求天长地久,只因曾经拥有,这些就足够了,就让她无怨无悔的为这个家付出!
我为余师傅发愁了,眼下她该怎么办呢?孩子读书要钱,吃饭要钱,还有两个老人需要她照顾,老公受伤住院等着钱医治,她却要被解雇,面临失业。
包装车间最累的工作就是搬运,把包好的一箱箱的货运到指定地点,码起来堆放整齐,很累人,没人愿干,而余师傅主动要求干这个最累人的工作,只是因为工资比别人高一些。眼下,连这个工作她也不能干了,叫她今后怎么过呀?苍天怎么这么不长眼呀。
我在心里不由得怨恨厂老板,简直是落井下石,过河拆桥。我的心情十分沉重的,决定找老板说理。为余师傅讨个公道。
在厂办公楼前,我远远就见到职工们来回穿梭,一个个急匆匆的样子。
“怎么啦?又出什么事了吗?”刚到老板办公室门口,迎面碰到从老板办公室出来的韩师傅。我忙问道:“韩师傅,大家一个个匆匆忙忙的,又怎么啦?”
韩师傅笑着说:“厂里在组织募捐呢,为余师傅捐款。”
“哦,是吗?这可太好,我也要捐。”
说着我就走进厂长办公室。虽然捐款不是长久之计,但至少可以解决她眼下困境。
刚走进厂长办公室,就看见厂长指着我笑道:“我就知道你要找我理论。你是不是也认为我会炒小余的鱿鱼啊?”
“难道你没这样想过吗?”我脸开始发烧,可嘴上却不服输。
这时,厂秘书走到我面前说:“这次捐款提议就是老板发起的,老板还在服装厂给余师傅找到了剪商标的活,可以拿回家做。”
在办公桌边,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老板柯的名字,旁边写着捐款数额一万元。”
“老板也捐啦,还不少啊?”我惊问。
秘书一边登记一边回复我。“呵呵,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啊。”
“你以为我是过去的资本家啊,老是剥削工人,克扣工人工资。我也是从无到有,一点一滴干出来的,我深知工作对一个家庭的重要。我可不像有些人,总把人想得那么坏。”老板故意不看我,仿佛对空气说。
我脸不由得滚烫起来,对老板的好感更深入了一步。老板说得对,都是工人,就不会落下谁不管。只要大家手拧作一团,没有过不去的坎。这就是咱们集体的力量,不会扔下任何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