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打篮球
山东省济宁市中区唐口镇中心小学三年级一班王嘉泽。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比如,我爱画画、爬山、打篮球、读书……其中,我最喜欢打篮球。
星期六下午,我和哥哥在爷爷的厂子里打篮球。我找来一个篮球,厂子后面有一个篮板,篮板在房子中间。现在我和哥哥开始比赛打篮球了,看谁投进去的多谁就赢了。我们先用“剪子、石头、布”决定谁先投。我赢了,哥哥输了。我先投,我先摆好姿势,屈膝,手拿篮球看准篮板,然后手往上一抬,篮球投了进去,只听到哥哥给我叫好,居然投进去了。哥哥也不甘示弱,哥哥说:“我也要投进去。”这时,我非常害怕,因为哥哥力量比我大,一定能投上去,我可能输了吧!哥哥跟着我的动作学了一遍,哥哥没有投进去,哥哥说:“哎呀!我使得劲太大了,还没弟弟厉害呢,看来我要向弟弟多多学习啊。”我说:“我们俩共同练习吧!今天投进去只是碰巧。”不过我心里非常高兴。
看来,打篮球不是需要灵活,还有很多技巧。我以后要多多练习。
下午,我和同学去打篮球。来到操场后,便看见我们的对手4班,我们便对他们说来一场比赛吧!他们爽快地答应了。
首先,由他们发球,他们将球传给了后卫,他们的后卫拿着球敏捷运着球,运到3分线时将球传给了在篮下的前锋,前锋拿着球投球,但被我盖了下去,球被盖出了线。他们将发球权交给了后卫,后卫将球传给了中锋,中锋拿到球后便被转身投篮但没有近,球弹朝了西南面,我当时正好在这个位置上,便跳起来将球抢到,然后传给了后卫,后卫拿到球以后运过中线后,便将球传给了我,我接到球运到3分线,将球传给了中锋,中锋拿到球后一边保护球,一边引开敌人的视线,以便给我们传造投球的机会,但对方的视线完全被吸引住时,他便突围出来,将球传给我,我接到球后便投篮,球正正的投进了,一个球就这样进了。球进之后,对方也不甘示弱,奋力追赶比分,我方也不断投球,比赛便得越来越激烈。
时间不知不觉中就离我们而去,我们也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就这样一场篮球比赛结束了,我今天真开心呀!!!!!
打篮球作者江昊(河北省玉田县开发区小学三年级)我最喜欢打篮球,每到周末或是放假的时候,我都会找上一些小伙伴们,到学校操场上去打篮球。今年暑假,刚一放假,我就迫不及待地叫上了陈光远去学校操场上打篮球。到了那里,我说:“看看谁能投进十个球。”陈光远同意了。先从我开始。我稳稳了神,先把左手放在球底下,再把右手放在球上面,又瞄准了篮板上的方块,脚用力一蹬地,手往上一举,用足了力气,往球筐一投,球不偏不移地蹦进了球网。我暗自为自己的“开门红”而高兴。按顺序,该陈光远投球了。他拿起篮球,惶惶张张就投了起来,再加上他力气不足,用力不够,结果连篮球筐的边都没挨着。我为他这精彩的表现哈哈大笑起来,他却显得很谦虚的样子,说:“我的力气不足。”接着,我又拿起篮球,很熟练地采用自己总结的投球秘诀:心稳,力足,手准连续投进了四个球。我高兴得不得了,在一旁观看的陈光远也不得不佩服地连声说:“棒!真棒!!”这次投球比赛,就这样让我轻而易举地以4:0的比分大获全胜,心里真是乐开了花。对陈光远这样的对手也有点满不在乎了,心想:哪天,我非要和高手们比个高低不可。于是,我拉着光远的手,高高兴兴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成功获胜的喜悦让我忘掉了疲劳。
星期六的时候,我起了个大早,和约好的伙伴一起去打篮球。我们拿好了篮球来到学校操场上,先分组,我和小明一组,小刚和小王一组。
开始打球了,小明发球,我一跳就把球接住了,刚运球到球架下,小王拦住了我的去路,我急中生智,把球快速传给小明,小明接过球往篮筐一投,球进了,我和小明欢呼着胜利。第一场赛完了,接着开始第二场,我们越玩越起劲,都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回家。
其实我们觉得胜负并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都喜欢玩打篮球,这项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给我减肥呢。
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去公园打篮球。虽然这是我第一次打,但但我的球技还蛮不赖的。一进公园,只见爸爸拿起球向篮筐投了个三分球,并精确地投进了,我也不甘示弱,拿起球就投,我的球技的确不错,这球竟被我投中了,因为第一次投中,我欣喜若狂,开始有一点骄傲了,所以我就向爸爸发出挑战,爸爸爽快的答应了。开始,爸爸就给了我一个狠狠的下马威——投中了个三分球。15分钟后,我以10:30的比分严重落后,而且我也快用完了力气,因为这个原因,我最后以25:50的比分惨败,虽然我输了,但我还是很高兴。
我和爸爸打的比赛激烈吧!
打篮球是一种锻炼身体的运动,大家要经常打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