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落榜作文
哎!真惨,在8月15日的奥赛班招生考试时,我不幸落榜了。不过,经过这次的失败,我也不后悔,应为我从中得到一个道理,总结了一些经验。其实,在六年级下学期的时候,按理说,应该是进入状态的时候了,这时就是在为奥赛班的招生考试做准备了。
说实话,当时我却并没有进入状态,直到有一天我听到老师谈到这一话题时,说了这样一句话:这次考试是你们人生中的第一次的战争,所以,你们也一定要打一次胜仗。也是这一句话,才让我真正的明白了这次考试的重要性。当我意识到它的重要兴是时,我知道,我要开始更加的努力,再做最后的冲刺。在积极努力时,我的心情是矛盾的,有些期待,又有些害怕。期待考试的到来,也害怕它的到来。
终于,到了考试那天。我带着亲人们的祝福与鼓励来到了考场。首先考的是语文。第一场考下来,我也放松了许多,可能是我文科比较好吧!可到了后面的数学,哎!我竟出乎意料的做错了3道应用题。3*6=18,天呐!我要扣去整整18分。我知道这次一定考不上了,我也知道我辜负了大家对我的期望,真的很抱歉!我知道这次一定回遭到爸妈的指责。但是这些我都能接受和理解,应为我知道自己的这次失误会给家人带来很大的困扰。这次的失败,毫无疑问,是我自己的问题没有一点外界的压力。
在这里,我想让爸爸妈妈相信我,相信我在中学时期一定让你们的脸上有光,因为,我会努力的。
今天数学课上的考试我考了一百分,我回到家里告诉妈妈我考了一百分,老师表扬了我,还送了小礼品和乖宝宝勋章妈妈很高兴带我去》文具店给我买了一个很漂亮的日记本子,我十分开心,我想以后要多努力争取经常考一百
考试,学习与分数
学生的任务是什么?从小,老师与家长就灌输着:“学生的任务是学习,学习是为了自己,为了国家的富强。”
那么考试是为了什么?老师又说:“考试是为了检测你近一段时间的学习状况。”
家长呢?他们以考试成绩好为荣,丝毫不管孩子疲惫的双眼以及头上几根刺眼的白发;以考试成绩不好为耻,大声谩骂甚至侮辱孩子,丝毫不管孩子那自卑的神情。在不知不觉间,分数,成了学生们的一切。
在一座学校中,你可以轻松看出学生分为了泾渭分明的两派:以‘优等生’组成的派别,他们趾高气扬,眼高于顶,目空一切,以一种高人一等的姿态看着其他的人。毕竟,真正品学兼优的学生太少太少;以‘差生’组成的派别,他们不受人重视,自卑,认为自己一无是处,面对老师的漠视,‘优等生’的嘲笑,他们不敢言语,自甘堕落,上课睡觉,扰乱课堂纪律,于是他们更是被视为蛀虫,害虫,被排挤,被孤立。
为什么‘优等生’有这样的特权?因为他们分数高,被家长老师所喜爱,在老师眼中,他们是获取业绩的最好机器;在家长眼中,他们是与他人攀比的最好筹码。他们自己呢?也已成为这样的机器或筹码而沾沾自喜,不得不说这真是一种悲哀。
幻想是大自然赋予我们最大的本领,有他的存在,人类有了无限的可能;人们幻想月亮,于是,阿姆斯特朗登上了月球;人们幻想宇宙,于是,有了太空站的发射。如今,中国学生早已因忙于学习而失去了幻想的权利,被关在一个名为现实的囚笼里,走不了,逃不脱,令人惋惜。
分数重要吗?它并不重要,分数再高,它也只是一个冷冰冰的数字而已,他无法代表什么,然而,中国家长视它如珍宝,将它当作炫耀的资本,仿佛分数才是自己的孩子,而学生们,只是一个赚取分数的机器罢了。
不知何时“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成了一个笑话,一个借口,一个包裹着真实的华丽的外表。学习的目的是分数,获取分数的途径是考试,考试的前提是学习。这便是那华丽外表下的真实。
每个做父母的都对子女抱有很大希望,不是望子成龙,就是望女成凤。因此对我们要求也特高,正因为这样让我们感觉压力很大,喘不过气来,烦!
就拿这次的期中考试来说吧,就让我很头痛。由于我看上了一条很漂亮的短裙,妈妈就拿期中考试开刀,说:“如果你这次期中考试能得全班第一,我就买给你,否则你就别想。”你看看,一个小小的心愿却要掌握在分数线上,可怜呀!看来只有拼命去考,希望拿个第一,这样就能得到我心爱的裙子了。
终于,数学试卷发下来了。一看,100分。哇!太好了,我与心爱的裙子靠近了一步。我喜出望外,希望就在眼前。可英语试卷一发下来,我便大吃一惊,没想到自己考得这么差。这分数连我自己这关都过不了,更别说爸妈了,简直是在妄想。有好多地方我都不应该做错,可偏偏错了。就说那判断题吧,这么简单的题目,我怎么会错呢?那都怪我自己犹犹豫豫,我本来是对的,可因我没把握,觉得好像不对,改了,却反而改错了。哦!犹豫,你实在太可恶了。
放学了,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满脑子都是考卷上的红叉叉,搞得我稀里糊涂的。只听见一阵阵狂风把路旁的树叶吹得“沙沙”作响,似乎在嘲笑我考砸了。天边的晚霞因我的伤心难过而失去了往日的光泽,周围的一切事物都显得死气沉沉的,没什么东西能使我开心。回到家,妈妈问起我的分数,“什么?97!你又考得这么差!”妈妈的脸顿时有晴转阴,脸上燃烧起怒火。我的心霎时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酸、甜、苦、辣、咸一齐从我心底一涌而上。忽然听见“叮咚、叮咚”声从耳边想起,咦!不知是谁的泪水声这么响?不知是谁在陪我一起哭?啊!原来是我的心,我的希望。因为我知道,像这样的分数,想得到全班第一的希望岌岌可危,甚至会落空。我想如愿以偿地得到那条裙子的愿望,将会被那如惊涛骇浪般的分数给淹没。
现在虽然还不知道语文的成绩,但是我知道,我正在一步一步地靠近敌人,靠近危险。我就如同立在尖尖的悬崖上,一动就会掉下山去,这是多么大的危险呀!现在胡琼超的总分只低于我两分,除非我语文成绩比她好,我才会拿到全班第一,摘到挂在高空的裙子。但如果我的语文成绩只要比她差一分以上,那我将会永远失去我那心爱的裙子,而我这小小的愿望也就成了泡影。唉,微薄的希望就这样消失了。
考试的分数是家长们所担心的,家长们的担心是我们所烦恼的。“oh,my god!我心爱的裙子,我的烦恼。”
回到家里,我连作业都不做,拿起我的“宝贝”——一百分试卷,郑重地递给了正在看报纸的妈妈:“妈妈,我的了一百分!”妈妈看了,说:“好,有奖励!”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可是,回想考试以后的时光,我可真是哭笑不得:考试以后回到家,紧张地来回踱步,连我最喜爱的电视剧也舍弃了,生怕明天把成绩单拿回家时遭到一顿臭骂——经我的验算,最后一道10分的解答题我肯定错。谁知,我的估计是错的。
第二天,第一节课就是讲评试卷。只见老师神情严肃地走进来,把一叠试卷一拍,说:“你们怎么做的?分数几乎都在90分以下!”我的心咯噔一跳,好像海浪在翻滚:完了,回去别说奖励了,只能吃“竹笋炒肉丝”了!谁知,老师又把话题一转,拿出一张试卷,严厉的脸上浮现出一丝笑容:“不过,还有一位同学得了100分!”说着,老师望向了我,我的心马上提到了嗓子眼:“她就是姚雯婧!”呵呵,同学们的眼睛像探照灯一样望向了我,我表面故作镇定,其实心中有说不出的开心,好像这个世界上只有我最幸福了。
事后,我检查了那害人的验算,才发现有一个地方算错了。哦,考试以后,真令我哭笑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