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自我树立信心作文
我这个人一向对自己蛮有信心的。小学时,我的成绩很不错,一直名列前茅,深受老师的好评。在小学5年的学习中,我一直非常自信。
随着秋天的脚步,我进入了初中,进入了更大的一个竞争圈,中学生活已经抛弃了童年与纯真,开始了漫长的“学习里程”。
刚进入初中,我学习成绩在中上,此时我父母已对我有些失望。上课时,我不好好听,作业不好好做,整天就是那么玩电脑游戏,我的成绩一落千丈。考试名落孙山,名次越来越后面,我开始意识到人生的渺茫和中学生活的无聊。整天就是重复着,上课,考试,做作业,现在的考试,我已经没有信心,考了30几名,回家给家长签个名,被家长批评得伤心到了极点,我没有信心了,每当考试来临,我没有以前那种期盼感,反而有些厌恶。
直到有一天,我去公园里散步,散去我心中的失落。
这时,一个年过七旬的老人在草坪上锻炼身体,他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他向我摇摇手,他带着我来到一片枯草丛中,四周草都死了,显得很苍凉,这时老人把一块压在枯草上面的大石头搬开。啊,那是一抹闪亮的绿色。老人对我说:“你看,身边的草都死了,唯有那一抹唯有那一抹草被大石压着,但仍生长。它们虽然被压弯了腰,但还是坚挺着,你说是不是?所以说,做人也是这样!”
老人的一番话渗透到了我的心头,我舒展了那硬硬的眉头,我笑了,从内心笑了,从那一刻起,我找回了自信。我全身心地投入进了学习,努力着,我努力着一点一点进步,有时间就看一点书。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成绩一点一点提高了我仍旧埋头苦读,因为我的心中永远存在那一抹绿,是它让我找回了自信……
在心中永远存着一抹绿吧!自信地走向成功!
今天,爸爸交给了我一个任务。这个任务就是让我种五棵树:梨树,苹果树,柿子树,桃子树,枣子树。爸爸说:“种好了这些树就给你买一双漂亮的溜冰鞋。”我兴奋地直点头说:“好的。”但我又担心地说:“要是我做不到怎么办呀?”爸爸坚定地告诉我说:“没有做不好的事情,要相信自己。”我使劲地点点头,我一定要好好记住爸爸的话,心里好像慢慢有些自信了。我很用心地去栽这五棵树。
大概在一个月后,它们都活了,并且都长得很好。我高兴地对爸爸说:“爸爸这树都种活了,您应该遵守承诺了吧。给我买一双溜冰鞋吧。”爸爸笑着说:“我说话算数的,好吧,我带你去买奖品。好哦!”我高兴得跳起来。我不仅买了溜冰鞋,还找到了自信,我好高兴。晚上睡觉的时候,心里直乐呵。
通过这件事让我想起了毛主席说的句话:“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找回自信
月考轻轻地走了,挥一挥衣袖,留下了惨不忍睹的分数。
看着几张白花花的卷子,一阵失败感涌上心头,我瘫在椅子上,等着郝老师的传唤。
唉,要再努力一点学了。
英语课上
又是英语课。看着整页整页的英语单词,我不禁一阵犯晕。但是想到……唉,狠狠地拧自己一把,回神啦!
我把邵老师写了密密麻麻一黑板的东西不管看不看得懂,通通抄到书上。他似乎也想“拉”我一把,上课频频叫到我的名字。让我一刻也不能分神,虽说效果还不错,可是一节课下来,超高的错误率又一次打击到了自己。英语咋就那么难学啊!
英语导航,次次作业对我来说都是一种折磨,生词太多,题目太难,造一个答案吧,似乎对不住自己的良心,查字典吧!从此,每次英语作业都要花无数时间,踏上了一条为了正确率而奋斗的不归路。
数学课上
郝老师的课,班主任的课,自然是不敢走神的。可是每每讲到各种无聊的题目,虽然抬头望着黑板,可是两眼发直,没有焦距。但是,不知什么时候起,郝老师特喜欢在我组边上的道上转悠,面对这种变相的提醒,我不得不强打精神,认真听讲。让数字的烟尘把我埋没吧!
思品课上
思品老师缓慢而富有“情感”的语调,无疑成了对我的最好的催眠曲。
每回上课,我都是哈欠连天,上眼皮和下眼皮好像被装上了磁铁,止不住地要粘在一起。还不光光只有我一个人,教室里到处是昏昏欲睡的人。但是,为了记全笔记,我拼命睁开眼睛,记下宝贵的笔记。
同天一晃便过去了,期中考试又来了。终于,我经过多次的努力,成绩虽不是最好的,但是进步还是很大的。果然,苦尽甘来啊!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七(2)班的曹倩茹。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树立自律意识,加强自我管理
什么是自律?简单地讲就是“自己约束自己”,自己规范自身的行为,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其最高境界我们称之为“慎独”。
我先带同学们到芬兰看看:芬兰是北欧的一个毫不起眼的小国,但在2001年它却获得了全球竞争力第一的美名。在芬兰的各个城市,基本看不到交警维持交通。最为典型例子便是在深更半夜空旷的街头,也不会有哪个芬兰人闯红灯。自律的素质达到这种程度,真实令人佩服!
由此可见,自律达到某种程度,也会变成一种竞争力,自律是走向成功的基石。
对于疾病,人类最高明的方法是预防,对于人生道路上的一些错误,最高明的方法则是避免,而自律便是预防针。一个懂得自爱、勇于自省,善于自控的学生必是一个自律性极强的学生。今天利用国旗下讲话,我给同学提几点具体而明确的要求:
第一要管好自己的手。
表现在不乱扔垃圾,相反还要随手捡起地上的杂物。我们的手要及时关门关窗、关灯关笼头;我们的手不去乱涂乱画,不破坏公物,更不能与同学大打出手。
第二要管好自己的脚。
脚是用来走路的,但你得好好走路,在教学楼里走路必须要轻。有的同学在教学楼走廊上、楼梯上奔跑,弄得整栋大楼咚咚作响,实在是一种不文明行为;我们的脚不能去翻围墙、不能踢门,践踏草坪,更不能将不文明的脚印留在教室及走廊雪白的墙壁上。
第三要管好自己的嘴。
嘴是用来吃饭和讲话的,但要吃得文明,说的礼貌。我们不能随地吐痰,不吃零食,不买路边摊上的垃圾食品,随地吐痰是低素质的表现,边走边吃既不雅观也不卫生,更不利于身体健康。我们讲话应该有礼貌,有修养;满口脏话、粗语是极没教养的表现,讲话尖酸刻薄是没肚量的表现,大声喧哗则是没修养的表现。
第四要提高认识,管好自己的思想。
有些同学认为学校、老师管这管那,一点自由也没有。我给同学们讲个寓言故事:一天,风筝和线手牵手在天空中飞翔,过了一会儿,风筝不耐烦的对线说:“老兄,请放开我,不要限制我自由活动的空间。”线劝道说:“老弟,不行啊!我的责任就要限制你。否则,你就会失去飞翔的自由。”,风筝不听劝告,拼命的摆脱线的束缚,然而就在它将线挣断后不久,便一头栽进了无底的深渊。风筝的不幸,是不理解真正的自由是要受到一定的约束和限制,希望你的认识比这只风筝要高些。
管好自己的思想首先要“明确身份”。我们同学始终不要忘记自己的身份是学生,既是学生,就应该有学生的打扮,这在《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中有明确规定:“穿戴整洁、朴素大方,不烫发,不染发,不化妆,不佩戴首饰,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穿高跟鞋。”可是一些同学,花大量时间、精力、钱财,刻意追求时尚,服饰打扮与学生身份很不相符,更谈不上美;既是学生,就该有学生的主业,那就是学习,而不是整日想着玩手机、听mp3、一味追求物质上的享受;既是学生,就该有学生谦恭的样子,谦虚好问、尊敬师长,因为你的身份不是先生,而是学生。
管好自己的思想就要“站好立场”,我们是否能常常站在他人的立场、发展的立场上、全局角度去考虑问题,或许你的思想会健康一些,心态会更好一点。站在其他同学的立场上,你就不会在自习课上、午休课上讲话、走动,扰乱他人学习;站在老师立场上,你就不会在上课时随意插话,开小差,甚至中断老师讲课;站在你父母立场上,甚至是你个人发展的立场上,你就不会因为打架、上网吧、破坏公物、考试作弊等等被通报批评甚至被处分,让你父母伤心,给自己留下终身遗憾。
同学们,毕达哥拉斯说:不能约束自己的人不能称他为自由的人。我们的自律并不是让一大堆规章制度来层层地束缚自己,而是用自律的行动创造一种井然的秩序来为我们的学习生活争取更大的自由。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在这篇作文的开头,我先给大家讲一个真实的故事。
有一对贫穷的农民夫妻,因为买了假种子种到田里而颗粒无收还赔了本,夫妻俩越想越生气,便买了瓶毒药一饮而尽,但因为毒药也是假的,他们昏睡了一天后又醒了过来,夫妻俩认为自己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便买了瓶酒以示庆祝,谁知,这对夫妻喝完酒后再也没有醒来,因为他们喝的是假酒。
听到这个悲惨的故事。我禁不住想,现在世上有多少假东西呀!坑害农民的假种子、假化肥、假农药、危害病人生命健康的假药、有毒大米、苏丹红、人造鸡蛋······,这些假东西造成了多少受害者呀!而那些负有监管职责的政府部门的人,只管收钱,对造假的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甚至还为造假者通风报信。正是由于这些人的失职,才造成现在假货满天飞。
今天,又是3。15世界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我兴奋地来到大街上,希望能听到有关世界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宣传。但大街上冷冷清清,没有宣传标语,没有宣传喇叭,人们冷漠地来来往往,世界消费日什么时候消失了呢?我心里不由得升起一丝疑问。这时,一阵风刮来,风虽不大,我却感到明显的凉意。它带给别人的是清凉,而此时带给我的却是忧虑和悲伤。
3。15世界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还有用吗?在大多数人心中,也许已经不重要了,也许已经没有用了,他们眼中能看到的,只剩下金钱、金钱、金钱······人们哪!醒醒吧,不要为了金钱而疯狂了。我们不但要有诚信,更要有良心。让我们一起来打假吧,让我们生活在一个没有假货的世界里!我相信,这是每一个孩子的愿望,也是每一个大人的目标。来吧,让我们找回诚信、唤醒良心,为彻底消灭假货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