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心脏看到了主动脉和主静脉写给他的情况汇报:“主任,全身的血管连接起来,总长度达100千米……”“100千米……”心脏有些惊讶,这么长的距离,火车跑起来还要个把小时哩!自己能在这么长的路线上推动血液循环,真是了不起。于是到处吹嘘自己的功劳。
肺听了,不满地说:“我一整天一呼一吸的,不是在促进血液循环吗?”
肌肉听了,也开口说:“我们肌肉像一台水泵,放松时吸进血液,收缩时排出血液。人家称我为第二心脏!”他又说:“医学家算过,你的能力只能完成这种任务的四分之一!其余都是我们肌肉、肺和血管完成的。”
听了大家的发言和分析,心脏明白了,原来主人全身的血液循环,是靠大家的力量啊!
“ 快点,阿萌,写英语了! ” 妈妈叫着, “ 还有奥数!把明天的作文写一写! ” 唉,每到这时,我都会常常的吐出一口气,说真的好久都没轻松过了。
我多么希望有一个轻松节啊!到那天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欢快的畅游着,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让我们轻松一点。可是一切都不可能,每天都要在书桌上写作业,每天除了作业就是作业。没有别的了,当我上小学的时候,以为星期六、星期天可以玩的时候,次次都被家长阻拦,我心里一直不好受。那些堆积如山的作业,你为什么次次都缠着我这个小学生?我觉的大多数小孩子都没有时间玩,家长给我报英语、奥数、珠心算 ……… 太多了,我知道他们为我好。可是作业改变了一切的一切,我已经很久没有轻松过了,我 …… 有太多太多的话想对大人说,到嘴边的话又咽了下去。
我的爸爸是一个工人,长期在厂里,所以养成了严格的习惯,妈妈是一名会计,事事都不落后,和爸爸一样。唉 …… 。
外面的小鸟清脆的叫着,小狗在地上打滚 …… 一切都不属于我。我只有埋着头写着那没完没了的作业 。
唉~快毕业了,又要忙着复习功课,最烦恼的是一点自由都没有,别说在家了,就是在学校,老师也要管,背这些、那些的。老师又要拖堂,拖到上课,连大课间的30分钟的一分钟都不放过。我有时羡慕那些低年级的同学,你看,他们一下课就可以尽情、疯狂地玩,而我们,却要待在这无聊的教室里背书、做题。没办法,毕业班就这样。
今天下午有一节体育课,心想:又要泡汤了。但是,语文老师开“大恩”让女生出外面去活动,男生留下来。耶!真是太好了,终于可以放松放松了。因为这次考试,男生和女生进行PK,女生赢。因为男生大部分都玩游戏,顾不上学习。
不过,总有一天,我们不会再待在闷闷的教室里了,那就是——暑假。
浅谈压力
曾看过这样一句话:“人生就像压力锅,压力太大的时候,自己就熟了。”似乎很有哲理吧,但自我看了《三个傻瓜》这部电影后,我就改变了观点。难道,压力过大,真的会使一个人成熟吗?压力过大是益,还是弊呢?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这个学院的院长,被历届的学生称为“病毒”,他最大的特点是,生活节奏快,尤其珍惜时间,对学生要求严格,甚至是有些苛刻。在开学典礼上,就教育学生,“生活就像赛跑,如果你跑得不够快,那么你就只有惨遭蹂躏”。这些学生大多都是一出生就在家庭和学校的巨大压力下成长的,有的是父母期望太高,无奈放弃了自己的爱好;有的是家庭条件差,为承担家庭的责任而被迫走上这个专业。随着年龄的增长,所背负的越来越多,他们随着压力的增大,或许会慢慢的成熟,他们知道,他们不仅仅是个人,还背负着整个家庭。
我仍记得十分惊心动魄的一幕:乔伊被院长否定,让父亲失望,觉得自己的人生已没有意义了,便在宿舍自杀,一走了之。在现实生活中,这种行为也多见,本来认为这些人很可笑,逃避就有用吗?现在想想,他们也的确别无选择,或许因为,他们的承受能力本身就比较小,然而,当压力超过了他们承受的这个度,他们也别无选择,无奈之下,便想逃脱整个世界。当然,这大部分是学生,像《三个傻瓜》中的三位主人公一样,被家庭与学校压得气喘吁吁。
因此,压力太大,反而会产生副作用,那是不是生活中,不需要压力呢?
就拿我们生活中的高压锅来说吧,众所周知,当压力太大时,高压锅会爆炸。然而它的优点是什么呢?适量施加压力,它就能比普通的锅快很多。正如我们人生,如果压力太大,那将会适得其反,若没有了压力,那将落后于人,一生都平平凡凡。所以,生活中,适当的压力也是必要的。
生活中,压力自然不可避免,然而,我们不是应该去选择逃避,而是去学会如何自我减压,让自己的承受能力再大一点。适当的压力会带领我们更好地走向成功,走过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