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精神作文
希望对你有帮助。
小草,虽然不起眼,但它们总是有着一副生机勃勃的样子,哪里有它们,哪里就会充满生机。小草,它们从来不想暴风雨低头,在暴风雨来临时,它们总是傲然挺立,即使自己已经奄奄一息。小草,他们总在磨难过后,是自己更坚强!
我家的门前有一片草地,每当春天来临时,那里就变得生机勃勃。有时候,我一不小心就会踩断他们的腰,但它总能重新挺起腰来。
有一次,豆大的雨滴像断了线的珍珠,从天而降,紧接着就是电闪雷鸣,风也无情地卷来。我透过窗户,见到小草在狂风暴雨中饱受着折磨,好像已经奄奄一息了。但我坚信,他们一定会重新站起。第二天,它果然坚强地站了起来,尽管它们的脸上还挂着晶莹的泪珠。
还有一次,妈妈烧垃圾时,把周围的小草烧光了,黑黑的一片,我以为再也看不见爱的绿草地了,还不听地埋怨妈妈。但第二年的春天,当冰雪融化时,它们又重新从地下钻了出来,奉献给我们一片绿意盎然的草地。
小草虽然没有鲜花那么娇艳,没有柏杨那么挺拔,但他却有着永不服输的精神和顽强的生命力,“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正是对小草顽强生命的真实写照!
小草,我赞美你!
也许你会赞美娇艳的花儿,也许你会赞美挺拔的大树,但是我/哦要赞美的却是那不被人们注意的小草。
路边的小草也许是不起眼的,然而,一株小草却起着极大的作用。你可不要小看一株小草,如果没有了小草的点缀,大地将变得乏味;如果没有了小草的点缀,花儿便不会如此的娇艳;如果没有了小草的点缀,一切都会失去生机。小草看上去是那么软弱,但却有着顽强的生命力。
被野火烧过后,来年春天会长得更旺盛。小草,不论在什么环境下,不论什么样的天气,它都能生根发芽,都能凭借自己晚清的毅力往上长。旷野中,它在生长;瓦砾堆里,它在生长,大石头底下,它依然在生长。温暖的阳光之下,它在生长;和风细雨的日子里,它在生长;烈日炎炎的夏日,它在生长;冰天雪地的日子里,它依然在生长。在当今社会里,有多少像小草一样不起眼的人,但是社会却不能缺少他们。如果没有了清洁工人,大地将会垃圾满天飞;如果没有了交警,道路将会拥挤得无法行走;如果没有了医生,病人将会不治而死;如果没有了解放军战士,便不会有安宁幸福的生活。
小草啊,你是花儿的陪衬,你是大地的点缀,我赞美你!
小草具有顽强的生命力,它被温暖的春风吹拂,被甜润的雨露滋润,葳蕤于山川,平原;蓬勃在池沼,河岸。即使被人们遗忘的角落,坑坑洼洼,黑暗的地方,它也能顽强的生长,默默地经受着风雨的吹打。
小草顽强,默默无闻,甘愿奉献,它没有鲜花的美丽,也没有树木的高大与挺拔,但它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顽强生命力,有无私奉献的精神,甘愿用身体来装扮世界,小草比牡丹更高贵,比出于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更高尚。
小草的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它仅凭着薄瘠的黄土,与命运搏斗,同顽石争雄,经过顽强的奋斗,终于带着希望,露面于光明世界。
小草的顽强精神激励着我们中华民族,因此,有许多有志之士,情愿做野草,等着地下的火烧。他们在艰苦的环境中,经受着挫折与失败的考验,为振兴中华而默默无闻的贡献出青春与力量。
小草是生命力的象征。充满浓绿的小草,是具有顽强生命力的模范。小路边,沙滩上,屋顶檐底,随处可见小草的身影。炽热的太阳烤不死它,冰骨的严寒冻不坏它。一场春雨袭来,它又昂头挺胸从地底下钻了出来。我爱小草,爱它的顽强,更爱与它一样顽强的中华儿女。
我家门前的马路边,有一排绿油油的小草,并不那么起眼。它们正享受着雨露的轻吻,微风的轻拂。在这个草地王国中,一切都显得那么如此的清静、安宁,一株株小草在这个温暖的早晨睡着了。这是一件多么浪漫的事啊!
突然,一阵阵急匆匆的脚步声打破了这里的宁静。小草居民个个都被这不速之声给惊醒了。还没等大家完全清醒过来,只觉得一个很重的东西压在自已的身上,并来回摩擦着。原来,这是人的脚步,看样子,他是在这里等车的。一株株小草被这人踩得透不过气来,个个都弯曲着身子,仿佛在痛苦地呻吟着:“快饶了我们吧,快饶了我们吧……”我看不下去了,头一扭,便离开了。
下午一直下着小雨,我在自已的房间里,没出门。
后来,我渐渐明白,小草的生命力量是多么顽强啊!这里头还包含它们永不言弃的决心。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曾经有多少人赞美过小草?小草虽然矮小,但它有顽强的生命力。
小草的样子是极其普通而平凡的;小草的叶子不大,也不多,只有三四片,窄窄的,又青又绿,上面有一层茸茸的绒毛,闻起来有一股淡淡的清香。不论是贫瘠的荒地,还是肥沃的土地,只要落下小草的种子,它就会顽强地钻出地面。小草根本不需要任何人给它浇水、施肥,只要一把黄土和一束阳光,就可以茁壮成长。
暴风雨来啦!盆花被人们搬进了房屋,旷野上的花儿们只好把头倚在绿叶里。可小草却绝不向狂风暴雨低头、弯腰,而是勇敢地迎着暴风雨,一丛丛傲立在地面上,好像在说:“啊!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暴风雨终于停了,小草显得更加郁郁葱葱,生机勃勃了。小草真是顽强啊!
啊!我爱小草,爱它顽强的生命力!
我爱雄伟挺拔的山峰,我爱郁郁苍苍的森林,我爱五彩缤纷的花朵,但我最爱美丽无比的小草。
春天,小草睁开了朦胧的睡眼,从泥土里探出了小脑袋,嫩嫩的,绿绿的。从远处看一片绿茸茸,近看却没了它们的踪迹。真是“草色遥看近却无”呀!
夏天,小草长高了,绿油油的,从远处看就像一条地毯扑在大地上,这可把成群的牛儿、羊儿乐坏了。
秋天,瑟瑟秋风吹来,小草变黄了,个个都低下了头,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
冬天,大雪纷飞,天气非常寒冷,小草的身上盖上了棉被子;但小草特别坚强,一动也不动地站在雪地里跟北风和大雪战斗,永不言败。
又是一年春来到,到处又都是小草的身影,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我爱你——坚强不屈、默默无闻的小草。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从不寂寞,从不烦恼,你看我的伙伴遍迹天涯海角。
大地赐予了我生命,阳光让我茁壮成长,雨露使我获得滋润;尽管我只是茫茫大地上一株微不足道的小草,但在我漫长的生命中却有一颗热情而又淳朴的心。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照射下来,我会把淡淡的幽香送给人们;晌午,当炽热的阳光炙烤着大地,我会把丝丝凉意带给人们;傍晚,当一对对恋人欣赏夕阳西下的美景时,我会将舒适给予他们;深夜,望着美丽的夜景,我笑了,盼望着黎明的曙光再一次到来。
我永远都是那么的快乐。
无论在什么地方,我都能生长,并且活得精彩,活得开心。
在荒漠,田野和山川,我以特有的清秀、淡雅和青绿点缀它们,赐予大自然以新美的色彩,将春天装饰得更加妖媚。
在冬天,即使我被烈火焚烧,但等到第二年春风拂过,我便又获得了生命,继续装点着这个世界,我就是一棵顽强的小草!
小草,它虽然不像玫瑰花那样美丽动人,也不具有茉莉花的香气,更不具有百合花的娇气,但是它比那些名贵的花坚强多了。
有一次,我正为我种的凤仙花浇花时,看见了凤仙花长出了嫩绿的小芽,突然,我又发现旁边多了几根小草,那么讨人厌,我这株嫩绿的小芽旁怎能有那么多的小草呀。我伸手去拔,怎么也拔不起来,最后,我用上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这讨厌的家伙拔完了。
过了几天,我又看见这倔强的小草又长了起来,这可让我恼火了,我拿起石头,把小草压坏了;心想:“这小草怎么那么倔强啊,可是它是不会逃过我的手掌心的。”
又过了几天,这顽强的小草又长了起来了,我这次没有去拔它没有去压它;而是去帮它浇水,因为这既顽强,又倔强的小草让我输得心服口服了。
在这件事后,我也明白了,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受到怎样的欺凌,都不能打退堂鼓。应该坚强,是啊!我们就应该拥有小草这不屈不饶的精神。
小草的启示将使我一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