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景色
广阔的天空,到处都是棉花糖似的白云,让我忍不住想咬一口;地面上,长满了野草,翠绿而茂盛;高而显眼的白灰色电线杆,直直的挺立在地面。电线杆两旁分别种着不同的树。一棵碧绿的叶子茂密,且树干微粗,显然此树已有点年纪;另一棵则是光秃秃的,青褐色的枝干,让人有一点荒凉、寂寞之感。
这是接近傍晚的乡村景象,虽然平凡,但电线杆旁两旁的树,却有着强烈的对比,为这景象增添了惊奇。正在工作的农人,与简陋的屋子,更凸显了乡村的淳朴。而广阔的天空,是如此澎湃与浩瀚。不过这景象却让我感到惆怅,只因傍晚的天空与枯木。
每天,我总喜欢欣赏傍晚的景色,这一幅则是让我印象深刻的其中之一。尤其对那枯木,我好像能与它心境相通。互相了解彼此。它就和我一样,孤独、惆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