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冬天的景色作文精选
一年之中有春、夏、秋、冬四季,或许有人喜欢春天的鸟语花香,夏天的灿烂明媚、秋天的硕果累累,但我独爱冬季的冰天雪地、银装素裹。
记得小时候,每当冬季来临时,我最期待的就是下一场大雪。雪后的树上、车上、屋积满是白茫茫的一片。每到这时,我们都会叫上几个小伙伴,一起打雪仗、堆雪人,好不快活!雪下的越大,我们玩得越开心,全然不顾寒冷的气温和刺骨的北风。
这时候到田野上去,你会看到更有趣的事。原来金黄的农田,现在全变成了银白色,大雪像一层厚厚的棉被,盖在了土地上。广袤的土地也变得敦厚起来,笑呵呵地预示着丰收的年景。不只是田野,远处的小山丘上,大树也好,小草和灌木也好,全都改了模样。亮晶晶的雪条儿、毛茸茸的雪团儿、圆滚滚的雪堆儿,把小山丘打扮的像一个童话世界。下雪了,妈妈爱说:“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我却觉得,草木无言的新面貌,别有一番喜庆的气氛。
在我的眼中,冬天的大自然是美丽喜悦的,而我生活的小镇,更是一番红火的景象,不用说,最热闹、最盛大的传统节日——春节正激发着每一个人的热情。居民区里,主妇们忙着做腊鱼腊肉和香肠,一排排新鲜出炉的食物仿佛一夜间挂满了街道、屋檐、阳台。房前屋后,远道归来的小车越来越多,小孩子们的笑声、闹声越来越响……随着逐渐多起来的鞭炮声,对联贴起来了,福字也上了墙,还有那大大的红灯笼,朴素的居民楼一下子变成了新娘子,从早到晚都洋溢着盈盈的喜气。在白雪的映衬下,春节的韵味越来越浓了。
我们小孩子是最欢迎春节的。只有在这样的节日里,我们可以从早玩儿到晚,家长们也不会板着脸教训我们,更何况还有压岁钱供我们“挥霍”,我和哥哥像脱了缰绳,欢乐的足迹踏遍小镇的角角落落。
这就是我喜欢的冬天。既有银装素裹的美丽,也有热闹隆重的春节,这样两全其美的团圆佳节,我相信一定会有很多人喜欢。
有人喜欢春天,是因为春天的蒙蒙雨雾,笼罩了整个世界,喜欢那若有若无的感觉;有人喜欢夏天,是因为灿烂的阳光,洒遍了整个大地,喜欢那生机勃勃的场面;有人喜欢秋天,是因为片片飘落的红叶,带来了累累的果实,喜欢那丰收的喜悦;而我,喜欢冬天,是因为刺骨的寒风,阻挡了万物前进的脚步,喜欢那四季中不平坦的季节,还有那需要去战胜的考验。
似乎,人们都不喜欢冬季,没有飘雪带来的诗情画意,只剩下冬季那不羁的性格,它无论世间万物多么厌恶严寒,却一意孤行地吹冻了整个大地,但是,这只是我们表面看到的情景,其实我们不知道,在严寒的背后,正悄悄蕴含着新的希望。
在冬天能存活下来的小草,必定在来年的春天长成一片绿地,因为,他战胜了冬天赐予他的考验,学会了坚强,他最终会用坚忍不拔的精神创造一片奇迹。
大自然是这样,人生何尝不是如此呢?如果人生只有暖意浓浓的春天,阳光明媚的夏天,果实累累的秋天,那只有无尽的喜悦,岂不是十分单调无味?人生需要冬季,所谓:“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人生必须有挫折与逆境,才能迎来成功的曙光,而冬季,正是给予我们挫折与逆境的季节。回首历为人称道的强者,如列夫?托尔斯泰,如贝多芬,如拿破仑,他们都是在人生的冬天里战胜了严寒,愈挫愈勇,最终得以拨开冰雪,看到了冰雪之下累累的果实。
人生之冬,我们必将在成长的的道路上经历好多次,刚开始,我是以厌恶的眼光来看待的,但是后来,我发现人生之冬带给予我好多好多在春季、夏季、秋季中无法得到的东西,慢慢的,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对待它,是人生之冬,让我学会在严寒中战胜冰雪,看到冰雪之中的果实。
硕果累累的秋天已经过去,冬天也悄然而至,虽然冬天没有春天的鸟语花香;也没有夏天的热情奔放;更没有秋天的硕果累累。可它却给人们带来了阵阵欢声笑语。
这不,就连雪花也在空中翩翩起舞,飘得到处都是,大地便呈现出了粉装玉砌的模样,真是美丽至极啊!你不信看看外面,房顶、汽车、屋檐都盖了一层层棉花般洁白的“棉被”,外面的行人身上都白花花的,就像圣诞老人一样,这雪景实在太美了!
还不止于此呢,你看那飘落的雪花形状各异,无一相同。说实话,我爱雪花、爱雪景胜过爱冬天。不过,要是没有雪花、雪景的映衬也就不会有这么美丽的冬天了。
我想冬天应该更受孩子们的喜爱吧,因为孩子们在雪的世界里真可谓是欢乐无穷啊!可以打雪仗、还可以堆雪人、当然也可以和雪姑娘们一起翩翩起舞、等等,乐趣数都数不尽呐!
我一看到雪仿佛就看到了那傲然而立的梅花,不禁想起了王安石的《梅花》: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雪是纯白的,犹如刚出生的婴儿的心,不掺任何一丝杂念,雪也是人们心灵的窗户,不过,雪更是辛勤的劳动者,当雪飘落到大地上时便化作了一滴滴的雪水,还可以滋润大地万物。
雪是一首歌,雪是一首诗,雪还是一座桥,雪更是一朵花,飘着白茫茫的芬芳,倘若这个世界上少了冬天,少了雪,便少了一份期待。
我爱冬天,爱雪,爱它的品质,爱它不屈的性格,爱它的一切!而心里更希望对它的期待可以再一次出现在我的心灵深处!
寒冬腊月,很多人都很讨厌冬天,讨厌冬天的干燥与严寒。我却异常喜欢冬天,喜欢它的有趣与温暖。
冬天是四季中最有趣、最温暖的季节。
我家在四川,四川的冬天是很难下雪的,所以四川的孩子在冬天就少了一番乐趣。可是四川到了冬天最严寒的时候,晚上放一盆水在露天坝里,晚上要降霜,早上起来那盆水就结了一层薄冰,甚是有趣。仍记得,年幼时,冬天起床,头也不梳,脸也不洗,穿上衣服,蓬头垢面地就到外面去看昨夜放在院里的水。水上已经结冰了,伸出小手,捞起一块冰就玩,也不管有多冷,把冰块放在手上看着它一点点从手上化成水,用手摸着那无比光滑的冰,很快乐,很有趣。有时,还要用冰来冰一冰脸,高兴地转着圈,任凭奶奶在后面追着给我加衣服、戴手套,我仍在那里津津有味地玩着冰,不管不顾。直到冰化完了,才知道有多冷,就连忙躲进奶奶的怀里,快速穿好衣服,噫,又温暖了。
那时,总是在奶奶的轻声呼唤中醒来,午饭已经做好了——火锅。
小锅放在炉子上,冒着热气,锅里有几种菜,几片腊肉,我和奶奶围坐在炉子旁,在暖和的环境中吃着“暖和”的火锅,心里也倍加暖和。
我喜欢冬天,虽然它寒风刺骨,却有着我的童年,有奶奶给的温暖、爱与关怀,有着我内心的祥和与温暖。
冬天是雪孩子与冰姑娘的天下。雪孩子们纷纷从天宫跳了下来,来到人间。
这时候,大地就变成粉妆玉砌的世界了。雪孩子有的落在了房屋上,一座座房屋就像披上了一件白色的新装;有的落在了那笔直的水泥路上,水泥路就像铺上了一条长长的白毯,又晶莹,有纯洁,看起来也很柔软,踩在上面还发出“吱吱”的声音,听起来很清脆;有的落在了道路两旁的树上,两排树想两排站得整整齐齐,穿着白色兵装的战士;有的落在了麦田里,为麦田盖上了厚厚的棉被;有的和冰姑娘一起落在了碧绿湖水上,把河面接上了冰。
我爱冬天爱那玲珑剔透的冰。每次下雪过后,地上都会结一层厚厚的冰,洁白无瑕,闪着寒光。下课了,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往操场上奔。“吱溜”一个同学在冰上滑了过去,其他人也不甘示弱:有的在跳冰上华尔兹;有的摆着舞姿,优美地在原地旋转,却一不小心栽倒在冰上……冰让整个冬天显得晶莹透亮、更冰清玉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