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蕴涵着我们民族独特的精神价值观,体现
了正直、忠诚、坚定等优秀的精神品质。在这个传统节日到来的时刻,为了不落入“过节就是吃吃喝喝,发点礼品”的俗套,特组织全体同事一起到海岛上用最纯朴、最简单的方式渡过一天。由于海岛上各项生活设施都严重匮乏,只有所有参与者都秉持团队精神,协同一致、分工合作才能保证在岛上生活的基本需要。在这个过程中,既是对传统美德的一种宣导和传承,增强了个人对集体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同时,更是一种促进彼此间的了解与交流的有效渠道。我们希望这种同乐活动,能让大家暂时忘记办公室的繁忙与紧张,拉近彼此的距离,让“我们在一起”渡过一个难忘的节日!
纯海岛生活体验:烧烤露营、沙滩拔河、环岛探险、篝火晚会、放许愿灯、自助海鲜大餐(自抓自烤):撒网、抓螃蟹、撬生蚝。
所有人员(按工作安排,分两批活动)
第一批活动为:5月23号9:30——5月24号上午(第二批时间待定)
5月23日(周六)上午8:00集合,8:30出发
公司门口
深圳——杨梅坑码头——喜洲岛——杨梅坑码头——深圳
4000元/批次
(网载资料):喜洲岛——位于深圳东部海域,当地人称南丫岛,螃蟹、海参、大的贝壳很多。在这里你完全可以卸下平日沉重的盔甲,抛却城市的的喧器和纷扰沉浸在山水之中,享受纯粹的自然和清新。各种植物遍布全岛,岛上每处的风景都是自然天成,来的这里就等于置身在天然森林植物园,整个人都会觉得神清气爽。
从杨梅坑坐大飞约30分钟上岛,岛上一户人家,码头下船后,面对小岛,着手那里扎营,
好处离那口淡水井近,水井前是破损的房子,比较方便,但此处露营海滩水草特多,不适合下水,得向右走一点,那里还好,环岛行,有处要爬山绕,所以要带好装备,否则过不去。岛上两个沙滩:
小沙滩脏,水下多石,不便游泳,有淡水
大沙滩:干净,水下也干净,离淡水远,最好带大桶淡水(我们的目的地)
岛上盛产:青口,沙白,牡蛎,螃蟹喜欢吃海鲜的是不错的选择!但得自己抓!
不用担心风浪和鲨鱼因素。适合海礁布网,海边垂钓。
帐篷、水桶,大锅,等煮食用具以及大的垃圾袋若干。
3桶20升的矿泉水和粽子(另备一些简单易熟的食品)。
双肩背包、餐盒餐具、三餐生熟食品、(饼干、鸡腿等)三升以上饮用水、太阳帽、太阳镜、手电筒或头灯(以备走夜路使用)、睡袋(露营用)或小毛巾被一条、防晒油、驱蚊水、泳衣泳裤、有效进关证件(需要出关)、塑料袋(盛放垃圾)、水壶、简易炊事用品、日常用药,根据天气情况准备好衣物。
沙滩椅、鱼杆、(鱼饵)、小刀或开山刀、炉头、各种娱乐、休闲用品、集体药品:十滴水、人丹、急救药品、碘酒、绷带、冷冻喷雾器、风油精、跌打药、止血贴等
食物要求:根据各人爱好自行准备至少3餐食物。(第1天中餐和晚餐,第2天早餐,上午返深)
5月23日8:00集合
以事先分配好的小组为单位在公司门口集合(最好吃过早饭),由各组组长清点各组人数及各组物资。
8:30准时登上大巴出发前往杨梅坑码头(未到者自动转到下次活动)
在大巴上由彭璐璐担任活动领队,组织大巴上活跃气氛的车内活动:
(1)以小组为单位推选代表轮流来说出一个跟端午节有关的各地风俗,设立奖惩制度,
说的风俗最多最全的予以奖励(例如粽子一个、鸡腿一只、玉米一根等);风俗最少
风俗重复、错误,甚至无风俗可说的要接受惩罚(帮赢的小组做一些打杂下手的工作等)
(2)跟过节有关的成语接龙
(3)普及安全知识,岛上的注意事项等;介绍活动的主要流程,强调集体活动的纪律性。10:00到达杨梅坑码头
按小组为单位乘坐飞艇,各组长负责清点携带物资。同时在码头补充最后遗忘的、准备不充分的物资;强调乘坐快艇安全,先到达小岛的同事必须原地等待其他同事全部到达后统一行动,到达后再次由组长清点人数及物资。
11:00到达露营地
到达露营地后选择露营地点进行扎营,(选择离淡水井近的地方)由组为单位进行分配帐篷和扎营,(帐篷的搭建由刘爽向大家示范)帐篷搭建完毕后统计帐篷数量及人员分配情况。把携带物资安放好之后,带领大家熟悉一下周围环境。
11:20-13:00午餐
以组为单位进行分工,(捡柴火、搭建灶台、主厨、烧火员等分配)男同志要负责比较体力方面的工作,合理分配。准备捕鱼捞蟹、一展身手的建议勘察好地形,为海鲜晚餐做准备。
13:00-16:00自由活动
环岛行、捕鱼、打牌、沙雕、睡觉、捡柴火(禁止单独行动,保持手机通畅)
16:00-18:00营地集合,点名,准备晚餐
准时在营地集合,把大部分食物解决掉。各组可以各显厨艺,进行美味大比拼,用时最短、味道最好、外观最诱人的团队可以获得奖励。(评审团成员为组织者和各组组长)
18:00-18:30饭后运动:拔河比赛
大家按组为单位进行拔河比赛,比赛分资格赛、挑战赛、和决赛。第一轮为资格赛,由6
个小组进行抽签比赛,胜出者进入下一轮挑战赛;挑战赛在3组之间两两比拼中诞生2组进入到最后一轮;最后一轮决赛在2组中产生一个冠军。要对冠军队伍进行颁奖(制作野花花环,奖品为粽子或其他食品若干),对冠军队伍进行采访,发表获奖感言。(感谢mtv cctv)
18:30-21:30篝火晚会
准备木材,点燃篝火进行“篝火晚会”
1、架口大锅,把粽子煮熟分食
2、发放许愿的孔明灯,宣讲孔明灯的由来和后人赋予放孔明灯的意义。每个人在孔明灯上写好在节日到来的时候对自己、对家人的美好祝愿,放飞天外。
3、由×总经理带头发表对此行的一些感想,以及从白天的安营扎寨、生火做饭、拔河的日常细节中悟出的一些感受或体会(比如比赛为什么我们会赢,或为什么我们会输)
4、分组玩“天黑请闭眼”的游戏(该游戏源于mba的训练课程,是课堂上训练团队精神的一种心理游戏)。
5、寻宝游戏。各组按照线索提示,找到由组织者埋藏在各处的“宝藏”,比赛时间到第二天清晨结束,找到最多者为胜方。(训练大家的细节意识)
21:30-24:00在营地范围内自由娱乐
数星星、聊天、打牌等等
24:00全体休息
各组长清点人数,组织专人进行守夜值班,强调夜间注意事项活动范围等,开始全体休息。5月25日5:30海上日出
想看日出的同事可以现在起来观赏海上日出。
8:00准备早餐
早餐由个人自行解决,可以吃自带干粮,也可以自己烹饪美味的海鲜粥、螃蟹面等。
9:00离岛返深圳
最后收拾和清点帐篷及携带的物品,清理干净留下的各类垃圾,准备返航。由组长最后清点人数和物资后,乘快艇离开小岛,返回深圳公司,再自行解散。(活动结束)
1、所有参与活动的同事必须遵循和认可本活动内容,服从组织者安排。
2、必须有环保意识与团队协作精神
3、本次户外活外有不可预见的危险(如跌倒、摔伤、中暑等);各位同事应对自己的身体和本次活动的路线及危险程度有清楚的认识和了解。
4、领队有权因天气情况或者不可抗拒因素进行行程的适当调整。参与人员须服从领队的安排;如个人不遵守活动规定和领队的指挥,或活动场地的安全规定,地方习俗、自行其事而造成的后果,除自负其责之外,还应对应此给他人造成的损失。
5、违反行程安排,造成人员及其他意外,个人负全部责任,公司保留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其它:饮食:岛上有淡水,不能直接饮用,只能用来洗澡;守岛人要收一定的水费,也要讲价,否则很贵!岛上无食物供应,只能自带或自己生产。特别提示:小岛海域含剧毒的河豚鱼很多,如得到全身短而圆,受刺激时会澎涨的鱼,请勿食用!住宿:岛上虽有部分建筑,但不提供住宿,只能自带帐篷;沙滩旁有高大乔木,如不怕蚊叮虫咬,也可挂上吊床过夜。游泳:小岛礁石众多,由于贝类太多而锋利无比,小心划伤。也发现有些水母,小心被蜇。攀岩:岸边石头看似易攀爬,但风化严重,硬度很低,易碎,小心!爬山:该岛有现成山路,曾发现有蛇,上山时“请勿”打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