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中国成就演讲稿800字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东方的雄狮如今已经苏醒,祖国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振奋的辉煌成就,令我不禁感慨系之,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吾辈应以助推中国成就为己任”。
帷幕徐启,灯火璀璨,乱云飞渡,惊涛拍岸。当今中国以一种不可挡的气势,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世界瞩目的成就。从五十五颗北斗接连成网的苍穹之星,到全部脱贫摘帽谱写美好小康社会的蓝图,从“天问一号”向更深遂的宇宙去探索,到“嫦娥”携“月兔”取月壤投入科学研究,这些令我们震撼的中国成就,虽然离我们很遥远,但只要心存念想,就可以抵达。
我们是成就的见证者,享受者,未来,我们更是参与者,推动者。青年人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从抗疫“90后“00后”的挺身而出,无畏逆行,到设计“嫦娥”系列托举的青春力量,年轻人已经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像我们这样的小浪花,日后定能成为一股巨浪,为社会的贡献添砖加瓦,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生于21世纪的莘莘学子啊,应在学思有为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践悟中践行使命初心。这个世界是多元的,中国更是多彩的,唯有与现实相连接,基于实际,才能够出一份力,发一份热。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中国成就之大,是现在科研人员奋斗的成果,未来的国成就,因我们而充满各种可能。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令,让自己的所学应用于实践中。
仰观三山水,气吞万里云。吾辈青年应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雄心壮志,去以尘埃之微补益山海,去用萤烛末光增益日月。我希望在座的同学们,二十年后都能发挥功用,未来中国之成就,因你而美好,因我而璀璨。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