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中国成就演讲稿800字
各位同学:
大家好!
当脱贫攻坚取得重大成功,当“墨子号”成功升天,当“一带一路”得到众多响应时,当下的中国正在以令人意想不到的速度获得一个又一个成就。
成就是国家的底气,是使国家强大的基本。这些成就看似与我们无关,但都对我们国家的强盛富足,人民安康作出了贡献。若无科研的攻关何来当今的智能生活,若无脱贫攻坚的成就,何来人们的美好生活?我们都是国家成就的受益者。
弄潮儿向潮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青年是国家的新鲜血液,也是国家未来的栋梁。也许你今天还在对这些成就感到惊叹明天便投身于新成就的创立中。今日我们只是这些成就的见证者、享受者,但未来我们也会成为中国成就的参与者,推动者。这些成就距离我们并不遥远而在咫尺之间,我们也应为成就出一份力。
“开拓者的歌声里永远有无数沉默的和声。”郝景芳的话可谓切中肯綮。中国成就的创造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如果说中国是一篇华美的乐章我们则是乐章中的一个个音符。我们看似平凡,但都是乐曲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即使个人的力量很渺小,但聚沙成塔,聚腋成裘。我要为成就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共同创造成就。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在创造成就的航程中,也不总是一帆风顺。我要以“我以我血荐轩辕”的觉悟投入到创造成就中,不畏艰险,与大家共克时艰。我辈青年也应以坚定之信念与执著的毅力参与中国成就的创建。纵困难重重,也不改初心牢记使命。
中国成就离不开技术的创新。我也应努力学习知识攻坚克难。吾辈青年也应发奋刻苦,对中国成就作出自己的贡献。未来的中国需要更多、更大的成就。玻璃清朗,橘子辉煌,有了吾辈青年的付出,成就也会越来越多,以圆回复中华之梦。
仰观三山水,气吞万里云。我们将以青年之豪情投身于成就的创立,复兴中华。我辈青年应以顽强拼搏之精神与不懈之努力为成就作出贡献。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