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中国成就演讲稿8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红旗猎猎,意气昂扬!今天我们相聚于振华广场,我想就“我和中国成就”谈谈我的思考。
我们难以忘却20xx这段艰难更显勇毅的日子:天问探宇、嫦娥奔月,奋斗者送来世间第一张深海七千余米的图片,张桂梅以生命燃灯照亮山区女孩的未来,毛相林数十年如一日终筑成出山的通途,地摊经济以人间烟火气温暖疫情后复苏的经济民生……正如总书记所言:“我们交出了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
如今,我们只是这些成就的享受者,可“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全在我少年”,我们所乘之长风,是经济全球化的大潮,是中国崛起的必然趋势,我们所临之巨浪,亦有科技芯片的技术垄断、肆机潜伏的疫情反弹风险、贸易战场上的无形硝烟,乡村振兴吹响了号召青年投身的号角,漫漫太宇尚有许多未知领域等待探索……身处如斯瞬息万变的时代,我们亟需更多的“中国成就”,筑起华夏屹立于世界东方的丰碑。
模拟联合国、模拟政协将让你切实投身入祖国的建设中,但仅仅是读书,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亦能让我们为参与“筑华夏”积累资本。
争筑华夏方能成就迭出。愿每位青年赍志而行,绵绵为力,久久为功,怀揽“我筑华夏心欲燃”之壮志豪情!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
xxx。
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