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中国成就演讲稿800字
振华中学的学子们:
你们好!今国之成就,你我共见证。
光阴葳蕤,星辰浩瀚,抬头你便能仰望“天问”“嫦娥”所照亮的地方;
北海虽赊,惟石能语,看海你便能感受“奋斗者”的探索之深,祖国的辉煌成就在我们心中永立,成就之高光,照亮了我们心灵之窗。
有同学会问:中国的成就象征着什么,又有何意义?我想它象征了“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的壮志豪情,也诠释了“看似寻常最崎,成如容易却艰辛”的艰苦奋斗,更成就了人们“老妻画纸为棋局,稚子敲针作钓钩”的祥和生活。
潮头勇立,中流击水,新时代的中国成就,应由你我创造。
国发展之路上从不缺乏英雄人物,他们是用青春为家乡脱贫的黄文秀;
是用生命抗疫的张伯礼;
是用一片赤子心成就航天梦的欧阳先生,他们中大多数是先辈们,但也不缺乏与你我年龄相仿的青年之辈,未来的中国需要更有力更伟大的成就,我们没有余地后退,砺戈秣马,踔厉奋发,你我定为国之崛起筑一份力,以青春之火燃国之未来。
至于成冰,必习于冷。为成就奋斗的路上,我们必须直面挑战。
不畏艰辛,矢志不渝的朱有勇院士,也不会因磨难而抛弃研究,创造成就的路上充满坎坷,但吾辈必为一片磁针石抵御一切困难险阻,指向为国铸就的南方。
为国成就光满大地,但在桃花盛开之处,仍有断壁残垣,不思进取者以今国之成就为满,被局限于成就之屋中,却不知光线不能及之处也有一番风景,若每一个人奋斗拼搏,国家就会更加美好,每一个人为国铸就,发展方向就不会转变,每一个人满怀希望,就没理由对国家未来悲观。
云厚雨猛,弓劲箭远。生于21世纪的莘莘学子,当以中国今之成就为山,以吾辈青年之志,去燃新时之炬,用萤火烛光,增益日月。愿你我在国家成就发展之中,勇越困难,极力蓄弓,为国家的明天而奋勇向前,勉旃!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