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中国成就演讲稿800字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在中国成就中成就自我”。
不,这些中国成就离我并不遥远。这些中国成就造就我最真实的底气,藏在我眼中绽放的神采里,映照在我的胸襟和视野里,体现在我此时站在此处演讲的自信里。中国成就让我拥有独天得厚的开阔眼界,张望更加遥远的未来。中国成就让我拥有中西古今的比较视野,手握丈量世界的工具。中国成就赋予了我自信、包容、担当,让我无法辜负这个历史的高光时刻。
犹记得,百年以前,有志青年埋藏心中的痛苦远渡重洋,只为求一纸救国良方,虽有所得,却难掩心中的委屈和无奈。今天,伴随着一带一路的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使命,我的心中已有十足底气去勾画和塑造整个世界的明天。中国成就正跟随中国青年遍及世界的脚步,在世界的每个角落掀起波澜。
身处学校名振华,脚下之土为中华。我所站立的地方就是我的中国,我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我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我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成就自我亦是成就中国。
潮平两岸阔,风起正扬帆,走进新时代,共筑新成就。历史的潮流,浩浩汤汤。时代的使命,舍我其谁?或许现在我所成就的自我只是一粒小小微光,但是这微光是生命力量的蓬勃而出,在中国成就的大背景下,流溢出独一无二的光芒。这光微而不弱,足以璀璨明日的中国成就。
风华正茂的青年们,过往任何一个时代的年轻人,恐怕都没有像今天这样,从一出生开始,就有令人称羡的中国成就。这正是现代中国在这代年轻人身上打下最鲜明的烙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成就自我的理想和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就有成就。这样的信念奔腾于历史,涌动于血液,历久而弥新。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