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中国成就演讲稿800字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题目是:“我和中国成就——叶和根”。
中国成就,像一颗参天大树的根,深深扎入全球发展的土壤,将营养传给每一根枝干,每一个叶片。于是,让每一个集体,每一个人都获得发展的动力。生为这棵大树的一部分,我无疑是中国成就的享受者。
请看吧!从科技公关最前沿到脱贫致富攻坚主战场,从创新创业第一线到国际交流大舞台,中国成就将根延伸到社会发展的各个区域。
有人认为,中国成就统筹大局,和我似乎没有什么联系。真的是这样吗?试问,如果不是“天问”问天,“嫦娥”奔月,怎么会有我仰望星空时的那份自信和豪迈?如果不是脱贫攻坚,经济增长,怎么会有我回首眺望时的那份亲切与心安?是的,作为社会这颗大树上的一片叶,我能时刻感受到中国这个古老国家脉搏强有力的跳动,能时刻感受到中国成就生命力浪潮般的涌动,能时刻感受到自己的前途有光明照耀……是的!我与中国成就紧密相连。
中国成就,促我成长。
我当奋斗,再创成就。
根,没有叶的光合作用提供能量,终会枯萎死亡。同样,中国成就没有我的奋斗付出,最终只能作为一页陈旧的历史而翻过。我励志要成为中国成就的参与者,缔造者!
每一滴水珠都壮大着潮流,折射千阳。
同学们,请明确一下自己的身份:“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我认为:“我”是中国新时代青年!我从享受成就的过去来,到开创成就的未来去!这是我们振华中学学子应有的豪气!我们千千万万的叶片,集微小之力,助中国成就辉煌!
同学们,请高举我们的旗帜——我要脚踏实地,用实干筑中国成就;
我要奋斗拼搏,用汗水润中国成就;
我要昂首自信,用豪气推动中国成就!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中国成就的道路才刚刚开始延伸,看吧,远方是更灿烂的光辉。谁见过有人蓄养凤凰吗?有谁能束缚月光呢?一颗流星有它来去的方向,我有我的去处——迈开步伐,参与中国成就,推动祖国的明天!
请大步向前!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