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您的成就,我们的幸福”。
我今天站在这里可以由衷地跟大家说一声:我很幸福,我更自豪!
有您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生活,我很幸福。我们是“00后”,生长在“互联网时代”,国家的经济持续增长,科技飞速发展。我们生来眼中所见耳中所听的就是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人民越来越富裕,实际上我们过得就是衣食富足的生活,从来都不知道“苦”的滋味。我们是幸运的“00后”,我们要懂得珍惜这美好的生活,因为这个我们伟大的祖国给我创造的,我们见证着她的成就,享受着她的成就,我们就要好好地幸福地生活着。
有了您的成就,我们底气十足。中美高层战略对话,我们中国硬气十足,“美国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同中国说话,中国人不吃这一套。”“美国的这个老毛病要改一改了!”字字铿锵、掷地有声的表态发言震撼全世界。我们的底气在哪?就在中国制度、中国之治、中国式民主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同是辛丑年,和120年前的辛丑年相比,中国早已换了“人间”。有了强大的祖国做后盾,我们就无所畏惧,我们会为了人民争取幸福生活的权利。
您的成就,更是我奋斗的动力。我们虽然还只是高中学生,现在不能为您做些什么,但我们知道我们身上的使命,我们会好好学习知识,增长本领;我们更要学习传统文化,创新的传承我们传统文化,建立起文化自信;未来的社会是科技竞争激烈的时代,我们会象中国的航天科技团队那样,做年轻有为,乐于奉献的有志青年。请您相信,未来是属于我们的,我们有能力也有信心为您的发展添砖加瓦。
春暖花开,这是你我共享的国家,她是一棵大树,庇祐着我们,呵护着我们,她长得越茂盛,越高大我们就会越自豪。我们人人献上一点力,给她浇浇水,修剪修剪枯枝黄叶,她就会万古长青,这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让我们一起加油向未来,让幸福像花儿一样绽放。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