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从我记事时起,妈妈这个词便在我的词典里浮现了,当时我认为母爱是理所当然,母亲是一切,小学生作文《小学生写人优秀作文》。长大了,才知道,妈妈的爱全部赋予了我,母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今天,我又要为妈妈画一幅肖像。
首先画妈妈的头发,虽然已被染成棕黄色,但几丝白发仍然清晰可见。我心痛,那几丝白发是什么时候长出来的?我心痛,妈妈为我操劳了多少?我心痛,平时为何没有注意?画完了妈妈那一头夹着几丝银色的头发。
接着,我要画妈妈的眼睛,妈妈的眼睛看过世代苍桑,现在已变得有些黯黄,这扇心灵的窗户,为我改正了一个又一个的错误,这扇心灵的窗户让我知错就改,妈妈的眼睛像六月的天,有时阴,有时晴,阴的时候,家里像上了一层黑云;睛的时候,妈妈就会笑着说:“今天天气真好呀!”这时,我们一家子都会沉浸在幸福当中。
然后,我要画妈妈的嘴,母亲的嘴好像生下来就会说话,天天唠叨,我不烦。因为妈妈曾经说过:“听妈妈的话是对的。”妈妈的这张嘴,让我养成了好习惯,好规范。妈妈的嘴我不怕唠叨,因为那是另一种方式的爱。
接着,我要画母亲的脸,母亲的脸,长出了一道道深深的皱纹。小时候,我经常光着脚坐在妈妈的腿上,尽力抹去母亲的皱纹。母亲慈祥地笑了,感动地哭了,把我搂得更紧了。我那时,又感到妈妈的温暖。
妈妈,让人充满力量,我爱母亲!伟大的母亲!
老师曾经在班级里做过调查,调查内容是有谁记得自己母亲的生日,结果只有3名同学知道。有谁给母亲洗过脚,结果是一个也没有。我顿时愕然了。是啊!想起自己每次过生日时,母亲给我买的很多礼物,玩具车、篮球和漂亮的新衣等等。而自己却连妈妈的生日都不记得,更别说对妈妈说声“生日快乐”了。于是,老师布置家庭作业就是,每人帮妈妈洗一次脚。晚上回到家里,我端着脚盆说要给妈妈洗脚时,妈妈愕然了,她还从来没有享受过儿子为她洗脚的乐趣呢!妈妈说不用我洗,那样她很不自在,但她没有拗过我,看着妈妈瘦瘦的脚,我心里酸酸的,想着这么多年自己过着安逸的生活,没有想过妈妈吃了多少的苦,爱了多少累,而且自己有时还让妈妈生气,真是不应该呀!
我们班有位“辣妹子”,姓张名琪。她中等的个子,黑黝黝的脸蛋上嵌着一双明澈有神的大眼睛。身穿“耐克”运动装,脚下一双无敌风火轮,加上一头被风吹得像乱草堆似的小短发。不仔细看,你还以为她是个男生呢!
我们班的张辣妹可惹不起,你别看她是个女生。你要是惹火了她,这后果谁也不敢保证,轻者除名江湖溜回家,重者挨个大包没气撒。又是哪个倒霉蛋碰上“火山喷发”了呀,这不是鸡蛋碰石头——自不量力!只见张辣妹一个排山倒海,那位仁兄好不容易站稳了脚,我们张大侠又腾空踹来一个佛山无影脚,打得那位对手一个措手不及。那位可怜的仁兄为了保住小命,只好用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其实你别看我们张辣妹这样横行霸道、称霸江湖。她也有烦恼,她告诉我,她不想再做江湖的领导者了,她要转型,要做个淑女。不过,有谁又能想象辣妹变淑女呀!我想:她应该是和我开玩笑的吧!
第二天,辣妹真的换上了淑女装,连我这个天天腻在一起的超级好友都快认不出来了。她身穿一条粉红色连衣裙,一双白色皮鞋,连背书包都不像以前那么“酷”了,端端正正,好一副乖乖女形象......
不过俗话说的好:事不过三。我们辣妹这乖乖女形象连三天也没撑到,她告诉我说:“做淑女太难了,我还是做回我的江湖领袖吧!”说着,她便摆弄着她那草堆似的时尚发型。唉,她也真是江山难改,本性难移呀!
话说回来,辣妹还是很善良的,只是有时候爱逞强,不服输!但是,善良是好事,但你这辣的性子也最好改一改,多试着去交朋友,同学只间融洽相处,不要用打架来摆平,只有和同学们一条心,大家才会更喜欢你,你的人气也会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