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一键升空,光耀四方,矢志不渝追逐星辰大海!
豫西书店为大家整理了一些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相关的作文素材,记得收藏哦!
标题类
《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
《圆梦神舟在翔苍穹,矢志不渝九霄逐梦》
《弘扬载人航天精神,自立自强再创新》
《神舟飞天,筑梦天宫》
精彩语句类
中国梦连着科技梦,科技梦助推中国梦。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
遨游浩瀚,探索未知,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激荡向上的民族,有脚踏实地、埋头拉车的人,更有仰望星空、耕耘星海的人。
过去已成历史,未来依然可期。在探索太空的征途上,我们期待留下更多的“中国脚印”。
飞天梦永不失重科学梦张力无限。
神舟十三号载人航天飞船是中华民族写给太空的一封表白信。
中国人做了上千年的“飞天梦”,今天终于得以梦圆。
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谈笑凯歌还。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毛泽东)
这只是我个人的一小步,却是人类的一大步。(阿姆斯特朗)
地球是人类的摇篮,但人类不可能永远生活在摇篮中。(齐奥尔科夫斯基)
一个民族有一些关注天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一个民族只关注脚下的事情,那是没有未来的。(黑格尔)
人物素材类
王亚平
适用主题:热爱航天事业,追求梦想、不懈奋斗等…
事例:王亚平是首位进驻中国空间站的女航天员,出身农村的她为了航天梦想付出了很多汗水。
她在训练中刻苦认真,为了航天梦想与家人聚少离多。
经过不懈努力,2013年王亚平终于入选“神十”任务乘组,成为中国“80后”飞向太空第一人。时隔8年,她再次成功入选“神十三”任务乘组。关于梦想,王亚平曾说:“在地面的时候,祖国是家,太空是梦。在太空的时候,太空是家,祖国是梦。能够再次飞上太空,仍然是我最大的梦想。”
翟志刚
适用主题:为事业奋斗终身、热爱航天事业、爱国情怀等
事例:
在神舟七号载人飞行任务中,他完成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被誉为“中国太空漫步第一人”,可谁也不知道当时突发的惊险,当翟志刚等人费尽周折打开舱门时,轨道舱却传来刺耳的火警报警声,在生死未卜的风险压力下,翟志刚临危不惧,举起刘伯明递来的红旗,“即使我们回不去,也要让五星红旗在太空中飘扬起来。”
叶光富
适用主题:人生不止,奋斗无限、执着追求等
事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进行训练,这个过程对我们也是一种历练。我认为人生的精彩就是体现在漫长而又艰辛的奋斗过程中。”叶光富说。从飞行员到航天员,是巨大的转变跨越。为了能实现航天梦,叶光富一直用最好的状态时刻准备着,而这一准备便是准备了11年,星光不负有心人,当他即将搭乘神舟十三号飞往太空前,他说:“我会从太空的角度俯瞰美丽的家乡。”
时评分享
酒泉10月16日电2003年10月15日,中国首飞航天员杨利伟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出发,迈出了中国人遨游星汉的第一步。
2021年10月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成功在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的托举下升空,开启了中国人又一次探索太空的壮举。
18年,从神舟五号到神舟十三号,从一人一天到三人半年,中国人奔赴星辰大海的步伐从未停止。
半个多世纪前,一曲《东方红》响彻寰宇。现如今,鲜艳的中国红闪耀太空。从“两弹一星”到“载人航天”,“航天梦”早已汇入伟大的“中国梦”,成为人类文明发展历程中的惊鸿之笔。
“嫦娥”奔月、“北斗”指路,“天问”问天、“天宫”览胜,“玉兔”探月、“祝融”探火、“羲和”探日……一个个饱含中华民族深厚文化底蕴与文化传承的任务,一次次展示着中国航天勇攀科技高峰的探索成就,展现了伟大的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九霄逐梦再问天,阔步强国新征程。中华民族对无垠宇宙的探索,永无止境。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谈笑凯歌还。航天征途上每一步创新和突破的背后,都离不开一代代航天人的艰苦奋斗、不懈拼搏、自主创新,成为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共同记忆。
又是一载金秋十月,又是一度家国梦圆。这次太空之旅,不仅能刷新中国人在太空驻留时间的纪录,进一步开展更多的空间科学实验与技术试验,产出高水平科学成果,我们更能和他们一起体验在太空过春节……科学探索再次与航天梦想在太空奏响协奏曲。
“飞天梦永不失重,科学梦张力无限。”正如女航天员王亚平在出征前所说,只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用智慧和汗水打造自己的梦想飞船,就一定能够迎来自己梦想的发射时刻,飞向属于你的浩瀚星空!
让我们一同期待神舟十三号乘组在浩瀚苍穹再立新功,创造属于中国的太空探索新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