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观,这个词对于我们并不陌生,但我们初中生有几个认知自我的价值呢?世界有几个人真正的认知的呢?所以大人觉得一群小屁孩哪来的价值观,此刻还是好好学习,将来长大再去想那种东西。你们不懂我们,每个人都有属于自我的思想,所以每个人都有自我的价值念。即使我们的价值像大海里的一滴水,也不在乎。虽然不能做到问心无愧但最起码能对得起我们的祖国。此刻让70、80明白我们专属90的价值。
关于我,最为重要的不是自我而是我们的祖国—中国。做人做事首先得对得起国家,自我的利益不能践踏在国家之上。曾今看过这样的一则新闻:某县政治大楼,翻新花了好几百万。其原因是因为原建筑风格太土,不能体现本县的“风度”。多么扯的理由啊,要是有这些钱,拿来救助一些平困家庭,别人欢乐不比自我的欣赏要强的多,并且还是吃“公家饭”的领导。光凭那不是自我的钱就能随意挥霍,他们这些人对国家的财产看淡的无所谓。钱就是自我的价值,挥霍就是自我的观念。他们的一生必须很精彩,但在他们精彩的背后有多少人在受苦,他们就没想过吗?钱财真的有这么重要吗?身为国家干部就没想到过别人是怎样样幸苦的赚钱养家,自我的欲望已经使自我的价值变得一文不值。真不明白他们是怎样考上上学甚至入党的。也许是高考没有价值观这一考点吧!
我们到了青春期总会萌发出很多的想法,关于我们的未来会怎样,我们是否能像其他人一样顺利的过完这一生。针对我,我觉得我这个人想的东西蛮多的。有时候甚至想过自我此刻的动作表情在别人的眼中,耳中、脑中想到的,听到的,看到的我是怎样样。无论怎样想还是无法模拟还是无法断定当时的真正情景。也许就是这样无法猜出别人的心思,就注定我们有属于自我特有的价值。衡量自我价值的时候往往会迷失自我,受别人误导,失去自我的价值。我们小孩子的想法往往被掩盖,掩盖我们的都是自我的家长,那些大人们往往喜欢把我们把那个谁谁谁成绩多么多么的好,你怎样这么没用,都一样是父母生的都是一个教师教的,为什么差距那么大。你们从来就不懂我们!从来没研究我们的感受,就算这样说是为了让我更加上劲学习,但却会悄悄的伤害我们。我们也有自我对世界独特的认知,可这些想法对谁说呢?那里有知己?即使是再好的朋友在没空陪你“扯淡”我们的想法只能静静的埋藏在内心,这些只能自言自语。没人会发现,没人会去发掘,就这样埋没一辈子……
我们这些初二的学生立刻就要面临人生最重要的一个转折点—中考!决定我们一生最关键一个学年,我们到底是继续学习,以后做一个大学生,还是去报考技校、中专、幼师,以后当一名技师或当一名幼儿园的教师,再或者就是有些实在学不下去的人只好混入社会。不管怎样样初三都是要做出选择。我有时也在想自我以后会过的怎样样呢?自我学习不怎样得,想考高中是蛮困难的。当技师?想不到弄什么专业。混入社会?更不用说了,我家庭不富裕,以后养活自我都是个问题,怎样能养家立业。令人头疼的问题!在百度上查找的所谓价值观是指一个人对周围的客观事物(包括人、事、物)的意义、重要性的总评价和总看法。一方面表现为价值取向、价值追求,凝结为必须的价值目标;另一方面表现为价值尺度和准则,成为人们确定价值事物有无价值及价值大小的评价标准。个人的价值观一旦确立,便具有相对稳定性。但就社会和群体而言,由于人员更替和环境的变化,社会或群体的价值观念又是不断变化着的。传统价值观念会不断地受到新价值观的挑战。对诸事物的看法和评价在心目中的主次、轻重的排列次序,构成了价值观体系。价值观和价值观体系是决定人的行为的心理基础……这只可是是许多人根据自我的经历综合起来的罢了,许多的心
理学并不是真正的能读取人的想法。这也涉及到人虚伪的一面,只要别人说的和你自我差不多意思即使是有一些差别也无所谓,认为那就是自我的想法。那些人注定一辈子找不到自我的存在,我们的思想由自我决定。我们的做法在对再错也无法修改。但我相信人之初,性本善。不去听信别人的“观念”,由自我做出的本能选择理念,肯定不是什么坏的。当然也有特殊情景,可是那些人都是被金钱,地位蒙蔽了内心。孤独中寻求光明,可找寻一辈子却未曾找到过。
我眼中的价值观?我也很迷惘,最多能掌握个大概。我的思想是看到一切,看淡所有的金钱、利益,地位。这样的话就没有什么价值上的高低,平平淡淡的过完这一生。也许很多人会笑我,为什么没有一点伟大梦想,有个梦想总比什么都没强吧。我想对你们说“能实现的梦想的才叫梦想,既然实现不了,那为什么还要许下这个梦想。以后不会所以痛苦吗?梦想总是完美的,现实却如此残酷。残酷的现实对待抱有梦想的人无非是挣不脱的雷劫。我并不是让别人放弃自我的梦想,像我一样平凡。只是想跟大家说一声有梦想固然是好,但也要合理贴合现实。我们的所有感觉都是在大脑中构成的,我们的思想也是在脑中构成。都是一样的开始,所以人活着的现实和想象都是一个概念的!这些话也许很扯,不贴合逻辑,但要仔细想想我说的并非不全是没理由的。我的价值,我的理念,在哪里?我的梦想,我的梦想,我的信念,早就不明白在什么时候就埋没,暗淡。我的价值由我自我决定,即使活在最底层。我的人生由自我掌握,那怕挣的钱刚刚养活自我。只要欢乐就好,和自我喜欢所爱的人在一齐(包括家人)不就是人最大的财富嘛。我的欢乐与幸福就是我的价值。我人生最大的梦想,就是和自我所珍惜的人永不分开。其实价值观说实话也就是个名词,这
关键是看我们是怎样理解了。不要理会世俗的眼光,看淡现实,找寻属于自我的“世界”找到专属自我的价值。
善知者人,知我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