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篮球比赛的作文
比赛过后,我们心里很不是滋味。为什么水平悬殊这么大,我们大家带着不服输的心理自发的组织起来练球。每天晚上我们到地税局院子里练篮球。
打篮球难免会受伤。在我们打篮球的时候,因为我们觉得宋一安很赖皮,所以不让宋一安参加我们的篮球比赛。宋一安很无聊,于是就自己一个人练习投篮,在这时候,一个球从天而降,眼看马上就要掉在宋一安的头上,宋一安马上推了一下马上就要掉在自己头上的篮球,可是没想到用力过猛,篮球砸破了付政然的嘴唇,打篮球也难免会有些误解。付政然说是宋一安故意把篮球往自己嘴唇上砸的,可宋一安却死活不承认,说篮球马上就要掉到自己的头上了,自己当然要把篮球往别的地方推。我们本来对宋一安就没有好感,这样一来,我们和宋一安的误解就更大了。
打篮球难免会有些争辩。当我们在学校体育课上打篮球的时候,我发现王鹏宇双手拍球,这就相当于二带,于是我跟王鹏宇说:“王鹏宇,你双手拍球就相当于二带,应该我们发球。”可是王鹏宇却一边拍球一边说:“我哪双手拍球了?”我只好不与他争辩——再这样吵下去的话我总会输的,因为他的嘴比我厉害多了。
自从我打篮球,我明白了很多打篮球的规则,在还没有举行我们班与四年级四班的比赛时,我与别的同学打比赛的时候,我总是二带,他们都叫我“二带王”。可是当时我并不知道什么叫“二带”。经过同学的讲解,我知道了“二带”就是抱住球,结果又开始拍球。假如我不参加篮球比赛的话,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二带”是什么意思呢。当时我也不知道“走步”是什么意思,我想:“走步”难道是拍着球不跑,而是走?我很疑惑。其实,“走步”就是抱着球,两只脚都动了。假如我不参加篮球比赛的话,我到现在也不知道“走步”是什么意思。打篮球可以知道打篮球的规则是最基本的,更重要的是打篮球让我明白了“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的道理。只有与别人合作,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三、四月份的广州,到处盛开着预示一年寒冷已经结束的红棉花。校园里,篮球场边上高大的白兰树长满了翠绿的枝芽,微风轻拂飘来了阵阵白兰的清香。忽然,蓝色的天空渐渐得变暗了,乌云密布,入春的南方天气说变就变,天边传来沉闷的雷声,风雨即将来临了。今天在这里将进行一场初一级际篮球赛,是由我们二班对六班,六班是级里篮球较强的一个班,这场赛事将决定坐二望一。下午放学的铃声响起,就像古战场的号角配合风雨欲来的气氛,大战即将开启,我们穿上了锃蓝的队服,走向操场,比赛还没开始,队员们就已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教学楼旁、篮球场四周站满了同学,为篮球队员助威呐喊。热身一番后,激烈的篮球级际赛开始了,我们12个上场与未上场的队员们围了一圈,伸出右手互叠一起,彼此传递着必胜的信心。
六班可真名不虚传,个个凶猛异常,刚上场,就杀了个措手不及,赢了4分。我们见此情况,不甘落后,沉着冷静,勇猛奋战,不一会儿,便追了回来。时间还在继续,比赛还在进行,比分交错上升,场上同学们是比技术,比斗智,场下同学们是比信心,比团结。突然,六班的9号队员传一个高空球,另一个队员,纵身一跃,把球接住,边喊边将球向朝篮框投去,“嘭”球应声入框。我们的比分逐渐落后,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队员们接了球后,就往篮框抛去,可那球就是不愿进去似的,总在篮框上打圈,落了下来,糟糕!上半场14:10六班领先结束。这时队长让大家集在一起小结,“我们还是互相配合不够,大家要注意穿插掩护配合,不要泄气”。哗啦啦,哗啦啦,雨水打在场地上,打在我们身上,分不清是汗还是雨。下半场,一开场我们就逼抢,只见我们10号队员做了个漂亮的假动作,飞身过人轻轻地将球投入篮框,我也来个弯弓射月3分中的,我们掩护配合,抢断迅如猛豹,每球必争。就这样,分数像芝麻开花—节节高,一球又一球地射入篮框……赶上啦,加油声彼此起落,最终,我们二班以29:28险胜六班,比赛在雷鸣般的掌声中结束了。
篮球运动既能锻炼身体,锻炼意志,又能缓解学习压力,还能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使无论是场上、场下同学们都能真正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不知道什么时候天晴了,雨止了,阳光总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