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篮球比赛的作文
你还记得你们班最高大威猛的那个人么,他一定打篮球很帅吧。篮球是男生的最爱,他们总爱成群结队的在篮球场上飞奔、上篮、投球,那飞舞的英姿,那挥洒的汗水,那片热血沸腾,都充满着青春的气息。
别看我是女生,其实我也是很热爱篮球的。每当要打篮球时,我的眼前就会出现这样一幅精彩的画面。
那是一年冬季。体育课上,我班的男同学进行了依次精彩的篮球较量。他们分别分成了红、黄两队。
比赛开始了,先是由黄队的王丹峰发球,只见他运着球一步一步逼向对方。红队的同学也不甘落后,二夹一,三对一。双方你争我夺,抢红了眼。“噌、噌、噌”,只见红队是陆晓腾一个三步上篮向篮板投去。“哐”一声,球在篮板上碰了一下反弹回来。唉,真可惜,队员们也显得十分失落,但他们又很快振作起来。向黄队发起了攻击。黄队见红队来势凶猛,更加严阵以待。黄队一不小心,球被红队抢去了,只见红队的李云浩把球向上一托再向上一投。“啪”,中了!好一个漂亮的三分投篮,真是干净利落。
“朱媛,快点,篮球赛马上要开始了!”我被朱建的叫声惊醒了。好了,我要去打球了,看好了,我也是很厉害的……呵呵!
星期天,我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教育办组织的篮球赛。
刚到云盘山小学,就正好赶上小学女子的篮球赛。听别人说,男子篮球赛,我方以一分之差惨败。我心想:“女队啊女队,你们千万不能输啊!”
开场时,双方总是纠缠不清,总是不进球。突然,我方11号抢到球。她迅速运球,左冲右突,攻到篮下,跃起,抬臂,压腕,“刷----”好一个干净利落的“空中开花”!真是天助我也,一开场就是一个“开门红”。我方队员个个神采奕奕,手舞足蹈。但对方也不是省油的灯,我方队员不敢有丝毫的大意。眼看我方8号要进球了,但是对方12号却依靠自己的身高优势,把球抢走了。顿时两队反目成仇,势必要拼个鱼死网破才肯罢休。
到了中场休息时,我方已领先对方12分,大家都以为胜券在握了。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就在第三场时,我方主力12号摔伤了。大家一片叹息,我本以为大家会失去斗志,但是出乎我的意料,其他队员却更加努力战斗。
到了第四场,篮球赛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巅峰对决,场内的加油与欢呼声,已如万鼓齐击般震耳欲聋。在场比赛的两个队的观众,用手拼成喇叭状放在嘴前,喊着“加油”,此起彼伏,一声赛过一声,好像他们的助威声,决定着比赛的成绩。
这场篮球赛,我方以24:0的绝对优势夺得了第一名。但是我觉得队员们坚强不屈的精神才是最值得我们学习的。
在一个晴朗的早上,我的朋友亚亮忽然来到我家邀请我参加一场隆重的篮球赛。我不假思索地答应了,但是,刚来到篮球场我就傻了眼;我还没学会打篮球,只会一点基本功。亚亮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说:“这次球赛,还有很多人参加,基本上都是三脚猫功夫而已。”我听了就不在为自已不会打篮球而担心了。
我和亚亮来到赛场时,几位高手和“三脚猫功夫手”都来齐了。亚亮定了定神,他等了这天好久了好久了,就趁着这个时候跟他们斗一斗。其实他根本不用担心,他也是一位超强篮球高手,足够和其他高手单挑了,但从他的外表来看一点也不觉得他是一位篮球高手。在这球赛队员中,有一个身子矮小、皮肤黝黑的家伙打篮球也很厉害,他也是一位强劲篮球高手,他的投篮可是百发百中的,连亚亮都敬佩他。不过他的灌篮技术远远比不过亚亮,所以他以他的篮球强项和亚亮决战。他的绰号叫“蓝枪”亚亮一发球,“蓝枪”就像一只愤怒的猎犬,勇猛地抢到了篮球,飞的一般躲过一个个队员的手。他准备投篮时,亚亮一个箭步冲过来,把“蓝枪”正投到一半的篮球抢到了手,并投进了篮球架里面。“可恶!就差这么一点点了!”“蓝枪”愤怒地叫喊道。后来,篮球被另一个队员抢到了,他的技术差得要命,每次都没投中。又有一个队员像一只黄牛一样冲过来,像把篮球抢到手。而且,他一个“咸鱼翻身”就把篮球向篮球架扔去。我快速地奔过去一把拿到了篮球,我尽力一投,篮球就进了篮球架里了……耶!哈哈哈!我终于投进了,我终于投进了!看着我投进的篮球,为我队赢得了漂亮的2分,我十分开心!
这次的篮球赛精彩吗?下次还有更精彩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