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一起战胜疫情作文初中生
大年三十是个合家团圆的日子,妈妈为我们准备了一桌丰盛的饭菜,全家人一边吃着可口的饭菜,一边看着春节晚会,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
突然,手机上一则新闻映入我们眼帘:原来在我国湖北武汉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形势非常严峻,国家从各地方派出了医务人员在除夕夜去往武汉支援疫情。
经过科学调查,发现病毒源于野生动物,传染源是蝙蝠,由于人类的贪婪、疯狂地捕杀蝙蝠,把它们作为腹中餐,于是,病毒就传染给了人类。通过这次惨痛的教训,希望人类以后不要再捕杀野生动物,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我们人类。
疫情来势凶猛,为了控制这次疫情,那些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他们离开了自己的家和亲人,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时光,来到了陌生的城市,成天穿着防护服,没日没夜的工作,有时顾不上吃饭、喝水,看到他们治病救人的一幕幕,让我发自内心的对他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在这段特殊时期,我们每个人应该从自己做起,注意个人卫生,减少外出,不乱跑,防止疫情扩散,呆在家里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
为了打赢这场“战役”,好多的叔叔阿姨都奔赴前线。我相信在这么多人的共同努力下,武汉一定能够渡过这次难关,迎来新的阳光。我在这里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在这个非常时期,形势万分危急。如果我们不做好防控工作,我们也很有可能会感染病毒。所以,我们一定要远离野味,讲究卫生,注意身体健康安全。注意保持室内卫生,使空气流通。尽量不到封闭处,空气不流通处,或人流比较密集处活动。必要时,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工作。
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涌现了无数的能人异士。其中,有无私奉献的白衣战士,有英勇无畏的人民子弟兵,有冲锋在前的新闻工作者,有为民请命的社会志愿者……他们无一不奋斗在疾情一线,他们都是伟大的英雄!我们要向他们致敬!
我们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当国家遇到困难时,我们不能无动于衷,虽然我们只能给国家做出那么微小的贡献,但也不能给国家添麻烦。我相信,中华民族,会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在,我国突发了一场疫情,妈妈说:“这个疫情是非典,非常地厉害,很多人得了这种病以后,没有得到治疗,就被夺走了宝贵的生命。”今年,我国武汉也突发了一场疫情,它叫新冠肺炎。就这样,我们也过了一个特别的“年”。
春节,是一年中的最后一天。在这天,人们会看集会、买干果、买玩具。可是,今年过年的时候,街上的人特别稀少,就连平时最热闹的古城那一条街人都特别少。而且,我发现,他们都带着kn95口罩。
除了全民的配合,还有坚守在岗位的医护人员们,他们努力做好防疫工作,将从疫区回来的人严格看守,不让他们传播病毒。并且,为村民们的房子消毒。当他们脱下防护服,身上已满是汗水,脸上因为防护口罩的金属条而满是印记的脸。他们不畏艰险,去疫区支援,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深记心中。
我相信,在我们的配合和医护人员的努力下,这场疫情绝对能抑制。
加油,中国。加油,武汉。同时,我想对为抑制疫情而努力的医护人员们说声:“谢谢,你们辛苦了”。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但是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春节原本应是到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家家户户都红红火火的,然而,今年的春节却是在口罩中度过的。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了,一夜之间本该火树银花的春节变了,往日车水马龙的马路上空无一人,安静极了,只有几片树叶孤零零地从马路上飘过,时间仿佛停止了。
我们在家过年,他们却在过关,在这病毒肆虐的惴惴不安里,他们一路披荆斩棘,无所畏惧。是他们冲到了第一线;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为全国人民筑起了一道道防线;是他们拯救了一个个被病毒侵袭的患者。他们,就是来自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他们是抗疫病毒的逆行者。
致敬逆行者敬畏自然,守护生命。是他们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爱的奉献和大医精神,我们由衷地向他们致敬。让我们众志成城,一起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期待着他们早日归来阖家团圆,全国人民走上街头,繁华与共!
再寒冷的冬天也总会结束,再迟到的春天也终将会到来。
战疫情同舟共济,担使命共克时艰。我们每个人都承担着很重要的使命,而这一切都是为了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
虽然不能到达武汉,但我会一直用心去跟随武汉前行,在这次疫情中有许多人都做出了贡献,但我们要为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你们日夜不息的工作只为救死扶伤,你们把自己的性命与人们紧紧连在一起。还有一些人默默奉献,不求回报只为做出贡献。
有许多医护人员也驰援武汉,即使相隔两地之远。你们在一线工作,整天穿着防护服也不透气,汗水浸透了你们的衣衫,口罩也在你们的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勒痕。无论战斗多艰苦都会坚持到最后,这是信仰,是使命!
爱心不论身份、地位,即使年迈的老人也会献一份爱心,出一份力。再比如明星“韩红”她不断为武汉送去物资,甚至自己亲自驰援武汉,还因此生病。
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这也正好对应了一句话“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让我们一起默默的为武汉加油、祈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