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过隙,百年前数十位仁人志士聚在一起的光芒,经历了漫长岁月,反而越来越耀眼夺目,在这神州大地上生生不息。
在去年夏天,我有幸参加了上海四行仓库的参观,亲眼见证了四行仓库保卫战所留下的建筑遗产,参观过程中,在现代科技的帮助下,我看到了对当年解放军战士浴血奋战的最真实的还原,在千千万万的解放军战士之中,有很多人,都是光荣的共青团员。他们为了保护我们的国家,放弃了自己的小家,他们拥有着保护国家的坚定信念,以共青团为自己的最高信仰,他们舍弃了自己的小家,为全中国的解放和自由而拼死奋斗。当我走到“不朽丰碑”展览处的时候,我的泪水瞬间涌了出来,丰碑上有千千万万在此次战役之中牺牲的烈士们,他们的鲜血染红了这篇充满传奇的土地,他们的名字值得被永垂不朽地流传下去!先辈们的英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我,我的内心久久无法平静下来,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会了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以坚定的信念保护我们国家的利益,在小家与大国面前,应该舍小家,为大国!
我们国家的发展有着坎坷而又热血澎湃的历史,在这浩浩荡荡的历史大潮之中涌现了一个个先进的共青团员,他们的信念只有一个,只要国家需要,那就去做!这是多么崇高的精神境界啊!
在中国发展的道路上,共青团不断为中国共产党输送着最新鲜的人才力量,他们有理想、有信念、充满希望、积极向上,面对困难从不畏惧,迎面而上,帮助中国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让拥有这世界上最多人口的国家经济上逐步富强,精神上充实独立。
共青团,不仅仅只是书本上刻板的介绍,在新时期,共青团早已融入了人民群众的江流。
你所看见的偏僻山村里慰问贫困住户的微佝的身影,你所触动的荒山眨眼间涂满新绿的奇迹,你所心痛的在抗洪一线突然倒下的身躯,这都是共青团,是信念的化身。
作为新一代的共青团员,在这_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境界与个人能力,为党贡献最新鲜、最强大的力量,为绘就中国梦添砖加瓦,为踏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献出自己的荧光!
对党最初的记忆,是爸爸还在当兵时我们一家住在部队的家属大院,听爸爸和他的战友讲述那些英雄事迹,那时的我还没有到上小学的年纪,对于知识的汲取都是从爸爸妈妈讲述给我的故事中得来的。那时的我觉得党是一个神圣而又神秘的组织,并不真正了解。上了小学后,从课本里、纪录片中我对党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我渐渐读懂了英雄们那颗纯粹的心,在国家危难、人民苦难时,舍弃小我、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用一腔热血和反动势力做斗争,让中国、中国人民都站起来了!
我第一次靠近党组织,是当我站在五星红旗下带上红领巾的那一刻,自那以后,升国旗时我终于从行注目礼变成了敬队礼,当我举起右手的那一刻我的心里涌起了骄傲、自豪的情感。初中时,因表现优异,我成为了班级里第一批加入团组织的同学,并且担任班级的团支书一职,渐渐地我开始有了“为同学们服务”的心,严格要求自己,给同学们树立榜样。在_月,我有幸参加了“爱国歌曲家庭合唱比赛”,在比赛现场我看到了许许多多的家庭对党的热爱,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带领着小朋友们把爱国歌曲演绎的淋漓尽致。上了大学之后,我终于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真正的加入了党组织,过组织生活,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于心中。
而现如今,打开电脑,展现于眼前的是我们伟大祖国的宏伟蓝图,这辽阔的土地:从海南的天涯海角到黑龙江的漠河,从东海到帕米尔高原,从舟山群岛到三江源头。我们的祖国已从雨雪交加中苏醒过来,到处姹紫嫣红一片欣欣向荣之势。乡村里有农民辛苦劳作的身影,城市里有员工争分夺秒的画面,边境有军人屹立不倒的景象。,是我们伟大的领导者——中国共产党100岁的生日。这个美好的年代正是党带领着我们迎着狂风暴雨、电闪雷鸣创造出来的。新的一年,新的开端,一切都是那么振奋人心,我已经清晰体会到社会发展的万千变化。新的政策指引着我们,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老百姓的健康得到保证了,物价更合理了,交通也更便利了,大家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归,日子过得十分满足。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建党初期的一些人,发展成为拥有庞大数量追随者的大党,其中经历过的曲折磨难,需要我们每一个青年学子牢记于心,追随党的脚步,致力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黄河大合唱》的歌词响起:“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让我再一次回忆起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那个风雨飘摇的岁月。那个时代,无数的英雄战士迎着枪林弹雨在血雨腥风之中倒下,他们的鲜血染红了曾经的这片天空,染红了曾经的这片大地,他们用血肉铸造起了钢铁长城,他们的身躯铸就了中华民族的脊梁。强国之路不断向远方延伸,富国之梦正在不断实现。为防止石油被他国垄断,我们在自己广阔的国土进行了发掘,如今大庆油田灯火辉煌;为便利老百姓的出行,在南北方向架起了数十座长江大桥;为了加强边远地区和内地的交流,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穿越世界屋脊,将白雪皑皑的高原与中原大地紧密连结在一起;为在国际上获得话语权,我们的原子弹和氢弹先后研发成功,巨大的蘑菇云直冲云霄,天日乍现,从此在国际上站稳了脚步。强国之路异常艰难,探索的脚步从未停止。“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思,世贸组织的加入,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祖国的国际地位不断提高,中华大地已成为东方的象征。
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辉煌的100年。“腾飞的巨龙伟大的党”。100年的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着十几亿追随者的伟大党派。正是党的正确领导,才能有如今的美好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以富国为己任,奉献党和祖国,高举的伟大旗帜,坚守“十九大”的重要思想,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奋进,辉煌就在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