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个不问世事到一个关心国事,从一个盲目入团到理解团的真实意义到现在的爱团,想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给团,我觉得是这次的团员培训给了我一个这样的机会,我很感谢这些培训的日子,很感谢老师学姐给了我一个这样的机会。
刚开始知道消息时,没有我的名字,神志开始我一点消息也不知道,我很苦恼,因为我一直是班上的积极分子,这样的活动怎么能少了我呢,于是我就去问我们班的人,但他们都不知道,于是我就等,终于,我们部长给我发了条信息,叫我去报名,于是我毫不犹豫的就去报名,但我又不知道怎么报,问了许多人,才知道了那个管这个的学姐,于是我兴奋的给她打了个电话,但她讲的话吧我给吓呆了,她说:已经没有纸和名额了。我当时很苦恼,但后来她又问了我一下,我是院干还是系干,我说我是院干,结果她就马上去帮我打印了纸,给我报了名,我很开心,就这样,我成功的参加了这次的团员培训。
但事情并不像我想的那么顺利,团员培训的同时我又进了我们系里的辩论小组,于是,我开始变得忙碌起来,但我两边都不想放弃,于是都坚持了下来,我很珍惜这次的团员培训,每一节课我都会认真的听,认真的记笔记,每一节课我也很早就到那里做准备,我觉得对我来说是最有意义的一节课,因为它给我们讲了一个对于今天来讲形式非常严峻的问题——南海问题。但我刚看到这个时,我一点都不了解,甚至不知道南海在哪,因为我不关心国事,也不喜欢地理,但上完这节课后,我的观念就彻底改变了,因为我开始知道国家原来也面临着一些这么严峻的事情,我以前还一字为我个人的一些不满足而发牢骚,但现在我忽然觉得我的这些琐事根本不算什么,于是我只要一有时间我就会通过一些方法去关注一下国家的形式,国家最近所发生的事。我觉得这是这次团员给我带来的第一个有有意义的改变,我觉得也是最重要的一个改变,因为是这节课把我从关心个人转向到了关心国家。
第二节课,我没有去上,因为我要去参加辩论会讲座,这是每个辩论队员必须要去的,所以我请了假,但我至始至终都在想我这样做对不对,因为第二节课讲的是学生干部的必备条件与工作中的苦辣酸甜,这是与我们密切相关的,但我却错过了,我很后悔但我没办法,因为我既然成为了一名辩论手,我就要对它负责,但事后我还是尽力去弥补,争取把损失减到最小,所以那晚我到很晚才睡,就为了向同学借笔记来抄,仔细的去体会,虽然我知道这不可能有我亲自去听那么管用,但我至少也能知道一些,从同学的笔记中我能知道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是神圣的,我也知道了应该怎样才能做好一名学生干部,让我知道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使命,也理解到了,原来学生干部中所谓苦辣酸甜之意,我想我应该满足了。在以前,我一直都认为学生干部不过就是打杂的,为学生服务,但这次的课,让我切实地体会到了学生干部的深层含义,我很感谢。
第三节课,我们讲的是关于心理方面的,这一节课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开始,也以生动有趣的方式结束,所以很受大家的欢迎,给我们讲课的是林静副部长,她从各个方面给我们讲授了作为一个大学生应有的心理状态和怎样保持心理健康,怎样解压,怎样面对我们日常生活中所出现的心理问题,这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无疑不是一个很大的帮助,因为,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会有一些心理问题,通过这节课,我们就可以针对我们自身的问题对症下药。这节课,不仅对我们的心理健康很有帮助,而且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很有帮助,所以我们很感谢林静老师。
第四节课,我们讲的是关于礼仪方面的,众所周知,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向来以礼仪自称,所以可想礼仪对我们来说是多么的重要,通过这节课,我们可以知道许多方面的礼仪,这对我们为人处事方面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因为我们虽生活在这样的一个国家,我们却对礼仪注意的很少,所知道的礼仪知识也很少,所以我觉得这节课虽然上的很长,很久,一点也不生动,但它蕴含着的知识却是丰富的,对我们的人生也是很有帮助的,无法给予人乐趣,但能给予人知识和认识。
第五节课是讨论课,我们讲的主题是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马克思主义践行者,这次的活动分系部进行,但就我们系部来说,很不令人满意,因为没几个同学是讲自己真是的做法与感受,而是草草了事,所以有学姐当场发火,但我觉得这很正常,因为人的忍耐是有底线的,超过了就难免会发发飚,但我以自己的观点看,我就很不赞成这种做法,因为作为一个学生干部,你不能学会容忍,不能学会理解与宽容,你就不能说你是一个合格的学生干部,所以对于那次的讨论会我的印象特别差,心中充满了愤怒,但无法说出口,只能自我安慰,这位学姐不是故意的,或许就说是学生做得太过火了。
第六与第七节课,重点给我们讲了发展学生党员程序的必要性,给我们讲授了入党的一些基本步骤,基本原则,没上这个课之前我以为入党很容易,只要像入团一样写一份入党申请书就行了,但原来事实却总是那么的出乎意料,写入党申请书还是最基本的一部,简单的入党积极分子程序都是:提交申请书——所在团支部讨论推荐——党支部所取群众意见——支委会研究决定——报上级党组织备案。从这我是乎有体会到要成为一名正式的党员是多么的艰难,又想,现在站在我们面前的给我们讲课的老师是经过多少磨难,多少历练才能站到这个讲台给我们讲课,所以我们更应该认真的对待,因为这都是老师们的心血。
最后一节课是学交谊舞,首先,我很感谢学校能给我一个这样的机会去接触交谊舞,同时我也很珍惜这个机会,因为在宣布时我就很踊跃的报了名,我相信我一定会在这个交谊舞中玩的很开心的,同时,这次活动也是以一个舞会的形式结束的,这个新颖与独特的想法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每个人都很开心的就接受了,而且在活动中的积极性很高,玩得很开心。从这次培训中我学到了许多,所以我很感谢这次培训,我也很感谢学校能举办这样的培训,相信我不会辜负我在这次活动中学到的东西,我会好好地利运用到我生活用它,把我这些天学到的东西运用到我生活的每个角落,时刻谨记它,让它成为我成功的垫脚石,生活的指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