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是人类的朋友,但是人类却成了无形的杀手。广场上的观赏鸽多么漂亮,但谁又会知道,它们的命运将要终结,应为他们将要“飞到”餐厅成为人们的盘中餐,这是我们对朋友做出的行为,可能我们早已忘记鸟类对我们的帮助,谁又会记得人类怎样飞上蓝天,将自己的生活空间扩大。那还不是因为鸟类对我们的启发,但是随着我们的空间变大,鸟类的生活空间却越来越小。我盼望着,哪一天人类能与鸟儿共享蓝天!
某日,我从网上看到一则报道:“青年团拉起‘护鸟队’。夏季,队员们头顶炎炎烈日,每次去马岭山巡查一次都得走上三四十分钟,回来时个个满面通红,大汗淋漓,胳膊上和脖子上还常常被山上的蚊虫要出成片的红疙瘩,但他们永不间断……”这些人就有护鸟意识,应为他们懂得人与鸟是分不开的。
上面所说的一些鸟,大家可能会觉得,这种鸟多的是,杀几只也没什么。现在世界上濒临灭绝的鸟很多,但是人们还是忍不住杀它么,也有人捕捉它们当野味、当玩物卖掉。如果这些鸟真的有一天全部灭绝了,那么下一个目标是谁,可能就是上面所说的那些鸟类,如果它们也灭绝了,那么下一个目标……如果真得这样下去,地球上可能就不会再有鸟类。
残害鸟儿的人么,你们快快醒醒吧!让地球多点绿色,让人们多些朋友,让我们与鸟儿共享蓝天!
3人与鸟和谐相处。
现在我们就来谈谈人与鸟的和谐相处吧!
有一首歌,其中有一句是这样唱的:“草原鞭儿响四方,百鸟齐飞翔……”,多美啊!许多鸟在蔚蓝的天空中飞翔,人们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骑着俊马疾驰,这种感觉就象在仙境遨游一般。在大自然中,鸟儿给人类带来了无穷的快乐,在一个人忧伤的时候,听到鸟儿在树枝上用清脆的嗓音唱出宛转的曲子,忧伤顿时忘到脑后,被那悦耳的歌声所陶醉。有些人听到悦耳的鸟声后,还会不由自主地唱起歌来,这种愉快的心情,只有真正体会过的人才会明白,也许那时,你就会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愉快的人。
鸟很聪明,很友好,也会食害虫,会捉田鼠,也可以给人带来快乐,单凭这一点,我们就要和鸟儿和谐相处吗?对,因为与动物和谐相处是每个人应有的品德。
在别人眼里,与动物和谐相处是好的,但我认为人与鸟和谐相处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是鸟保护了生态环境,坏处就是在冬季,有些鸟会把病菌带给人类,冬季的来临,北方的鸟类迁移到温暖的南方来过冬,如西北利亚来的红嘴海欧每年在寒冬来临都要飞往“四季如春”的昆明过冬,许多人都喜欢到湖边观看一只只雪白而可爱的平衡红嘴海欧,但人们那理知道,红嘴海欧可爱,但它身体上带有病菌,再加上天很冷,人们站在湖边很容易感冒。不过,人类的朋友鸟儿们它们也不想把病菌带给人类,它们也想和人类和谐相处。从总体来说,鸟是人类的朋友,自然界的平衡离不开鸟,人与鸟和谐相处,是保护生态的平衡。在自然界中每种动植物都是因果循环的。人与动物一样,人不伤害动物,动物也不会伤害人类。只有和谐相处保护自然,大自然才不会报负人类。
一只鸟儿会唱出一首动听乐曲、一首乐曲会奏出春天的旋律,而春天的旋律里,谱写着人与鸟儿的和谐相处,让我们每天都能听到小鸟那动听的歌声。
4鸟是人类的朋友。
我从小最喜爱的动物就是小鸟,因为它们给了我梦想,梦想着自己能像小鸟儿一样,可以在蓝蓝的天空上自由翱翔。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以前我只知道鸟鸣声清脆悦耳,等学了更多知识后才知道鸟语同音乐一样作为一种信息,能调节人的神经系统的功能,使人紧张情绪松弛,从而使人产生轻松感。有些鸟语还有防病健身的作用。因此,集中精力听听鸟语就能使疲劳的大脑得以休息,并能驱散肉体的疲劳,忘掉精神上的痛苦,增加思想上的快乐。
小鸟儿对我们人类的生产、生活也有很大的帮助。比如说:燕子可以捕捉很多松毛虫;一对啄木鸟一天可以吃掉1500多只害虫,帮我们保护林业资源;猫头鹰在夜间巡逻,可以捕捉好多田鼠,保卫了田园的安全,不愧为“田园卫士”!连鸟儿排出的粪便都可以作为树木的肥料呢!
有些鸟儿能带给我们视觉上的享受,首当其冲的就是孔雀,孔雀开起屏来,非常诱人,可漂亮啦!有一些鸟儿经过训练可以表演节目呢,例如鹦鹉学舌、黄雀认字,看来鸟儿的智商也不低啊!古代还有飞鸽传书,木匠祖师爷鲁班曾经制造出“木鸟”上天,就是现代飞机最初的影子。我们人类通过对鸟类的研究,探索发现了很多规律,比如:电子鹰眼、导航等技术,就是利用仿生学原理为人类造福。看来鸟类不光是人类的朋友,还是我们人类的老师啊!
那么我们要怎样和它们成为好朋友呢?答案很简单,就是:第一、爱护它们,不乱捕乱猎;第二、保护它们生存的环境,给鸟类一个安全幸福的家园。
5人鸟嬉戏,鸟语林!
放暑假了,我和妈妈在家里呆了好几天,觉得很闷,想出去玩一玩。到哪里去玩呢?我提议到鸟语林,妈妈从来没去过鸟语林,所以高兴地答应了。
走进鸟语林,可以看见一张黑色的大网,罩在整个林子上。鸟语林里有许多许多的鸟,数都数不过来!
只见,鸽子在地上啄着游人们撒给它们的鸟食,高大的驼鸟悠闲地走来走去。还有和驼鸟一般大,长得很相似的鸸鹋,时不时,还会啄人们的裤脚,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和游客亲热呢!
还有鸟类中嘴巴最大的鸟——鹈鹕,站在池塘边一动不动,像尊雕塑,威武极了,俨然是林中的守护神!
此外,还有珍珠鸡、火烈鸟……。很多稀奇古怪的鸟儿,我都叫不出名字。在这么多鸟儿中,最可爱的是鹦鹉。我和妈妈看了场鹦鹉表演,其中一个节目叫做鹦鹉骑车。管理员给一只鹦鹉一辆小小的自行车,鹦鹉立即飞到自行车上,它只用脚骑,根本不用翅膀,这样骑了好几圈,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还有鹦鹉拉车,鹦鹉把一个站着小鸟的车拉着到处跑,然后又可能有点不服气,就用嘴一下子把车子推翻了,小鸟从车上摔了下来,逗得大家捧腹大笑!
人们的兴奋似乎又感染了鸟儿们,它们玩得更加起劲了。我真想多玩一会儿呀,可是天色已经不早了,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鸟语林。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鸟儿这么可爱,为什么有的人不爱惜鸟儿,还要去捕捉它们,去馋食它们呢?但愿,所有的自然界都象鸟语林一样,鸟语花香!
还盼望,今后什么时候,鸟语林不再有那张大网,鸟儿们能自由地飞翔!
外婆得了癌症,医生说,除了手术和化疗,病人的精神状态将是她延长生命、保证生命质量的重要因素。一天,妈妈给外婆弄来一只黄雀,希望这小精灵能在外婆最后的岁月里给她带来快乐。
从此,外婆与那小鸟结下了不解之缘。她给小鸟安排各式的“菜谱”,小鸟唱歌时,外婆总是它最忠实的听众,而小鸟呢,也乐意为外婆演唱优美动听的曲子,歌喉也日渐婉转。天气一热,小鸟还会将头伸进水里,把头上的羽毛蘸湿,再把头使劲地在翅膀里来回蹭几下,弄得全身都湿漉漉的,最后,还使劲抖动着羽毛,弄得水珠四溅,样子煞是可爱,外婆还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告诉我,小鸟睡觉时头缩在翅膀里,整个身体圆鼓鼓的,胖乎乎的,像个蓬松的绒球。终于有一次,我在外婆那儿亲眼看到它那可掬的憨态。小鸟在外婆那;儿快乐地生活,外婆从小鸟那里得到无穷的快乐。
7让鸟儿与人类共享蓝天。
鸟儿是大自然的使者;鸟儿是大树的孩子;鸟儿是天空的精灵,本来属于鸟儿的大自然变得不再亲切;本来属于鸟儿的大树变成了一个个木桩;本来属于鸟儿的蓝天无法再让它们飞翔。
鸟儿总是在人们造成的环境中痛苦的死去。你想让那些小精灵比原来更幸福吗?这不会很难,只用多伸伸手弯弯腰,可我们没做到。
鸟儿们是多么可怜呀!我和小伙伴以前就看过一只死去的鸟儿。它的翅膀张开着,眼睛睁着,它望着天空。嘴张开着,好像在呼唤着什么,我听到了!小伙伴们也听到了!蓝天自由和飞翔,它呼唤的,是蓝天、自由和飞翔!我看到了!小伙伴们也看到了他是多么渴望来天、自由和飞翔呀!他是多么的值得人们同情呀!我把它装进了纸盒里,亲手为它挖了坟墓。还把一对小小的翅膀埋了进去,让它永远在坟墓中长眠。他的肌肉僵硬。死前是有多么痛苦呀!这就是一个悲剧。一个因为我们——人类而上演的悲剧。难道我们不应该为此而感到羞耻吗?我们不可以再让这样的悲剧发生了。
来吧!让人类与鸟儿共享蓝天吧!让树丛变得干净吧;让大树不再变成木桩吧;让鸟儿在来天中飞翔吧!让天空更蓝吧;让天空中的枪声消失吧;让天空变得更美好吧!鸟儿——这大自然的小精灵呀!我让我们——人类与你共享一片蓝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