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今天我的演讲主题是《青春心向党,我为党先行》。
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这句话,一直都萦绕在我的脑海。自我2006年入伍以来,我始终坚信,青春的热血理应挥洒在祖国这片热土之上,而我们的青春,也会因守护这片土地上而熠熠生辉。
我们愿意为了党和国家披荆斩棘,党和国家对我们未曾相忘。
消防改革启动的这一年来,牵动着太多人心,国家将消防队伍由现役编制转化为行政编制,致力打造一只专业的消防队伍,让我看到了消防事业在党和国家心中的重量,也让我领会到了来自组织的关怀与温暖。担任中队干部期间,尤其在作为中队党支部书记两年时间里,我总是时时刻刻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中队“战士灵魂的工程师”,为中队的建设添砖加瓦,用党的光芒涤荡战士们的灵魂。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我就被其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战略、新举措而深深吸引,我深刻的体会到,这其中的每一寸思想都应当入脑入心,陪伴我们的工作,浸润我们的生活。2018年5月,我有幸参加了支队举办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随后闯入决赛,荣获了最佳答题手的称号。这次参赛经历于我而言,是一次党性思想的洗礼,激励我能在工作完成后的时间里,再次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公告,以及新修订《党章》、《宪法》和的一些重要讲话进行系统的学习。随后经过支队、总队集训队的考核,我接到了6月将代表广州支队参加全省十九大知识竞赛的消息。面对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我既兴奋又紧张,备考的时间里,我不敢有丝毫懈怠,我不愿辜负总队、支队党委和战友们殷切期望,我也渴望将自己投身于来之不易的学习时间中去。得知自己获得团体冠军的那天,我仿佛看到了中队战士们的笑脸,亦看到了更坚定的自己。
我们愿意为了人民的幸福冲锋陷阵,人民亦不忘交付给我们感动感激。
在我们身边,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为挽救一个鲜活的生命,我们的消防兄弟们,争分夺秒,不敢懈怠。警报响起,桌子上留下的,是我们刚刚打开的饭盒;大火扑灭,多少亲人相拥而泣,背后是我们消防兄弟疲惫却幸福的微笑。
在我们身边,这样的故事每天也同样在上演:善良可爱的小男孩偷偷给消防员送去牛奶和水,留下匿名纸条和一片赤诚之心;好心人匿名为凉山火灾牺牲的战士家人买房,安抚其受伤的心灵;出警任务归来,消防团队收到匿名爱心外卖,我们的兄弟就这样泪洒当场……作为消防队伍中的一员,我们肩负着的,是无数亲人的守候,也是党和国家的期望,我们承载的,也有这许许多多人的爱与关怀,是他们给了我们永不言弃的力量。
11月9日,在人民大会堂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说:“国家消防救援队伍要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人民大会堂华灯璀璨,气氛庄重热烈,而我也为的话而动容。
我们是这盛世年代的先行兵,是这和平年代下幸福的守卫军,我们就是这样一群,愿为我党挥洒青春激情的消防人。青春于我们消防战士而言,是一颗向党之心,是一份奉献之魂,也是一片赤诚。我们九死一生,就为了一方安宁;我们冲锋陷阵,是为了这盛世如期。我想,在未来的道路上,我所尊崇的信仰将坚如磐石,我所奉行的理念将始终如一,我所坚守的理想将引我前行,而我所做的还远远不够……
革命先驱李大钊先生在《青春》一文中写到: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其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先生所言即我心之所想,愿有一颗向党之心,愿能为党始终先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