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桃花心木》读后感350字
《桃花心木》学完了这篇课文,我深有感触,悟出了一个深刻的道理。
《桃花心木》主要内容是写:乡下老家屋旁的空地上种着许多桃花心木苗,种树人给树浇水不是定时定量的,而是模仿老天下雨,让桃花心木在不确定中长成百年大树,
文章最后提到人和树一样,也要在你不确定中生活,在不确定中,深化了对环境的感觉与情感的感知,就能学会把很少的养分转化为巨大的能量,努力生长。
以前,我有一个毛病,就是在学习中一遇到难一点的题,就马上问爸爸,爸爸老说我不爱动脑,依赖别人。我听了总是嘟着嘴说:“不懂就问嘛!”但自从我读了这篇文章后,我深有感触。对啊!我平时老依赖爸爸,养成了依赖心理,要是考试时碰上了一道难题,那我怎么办?所以我决心改了这个毛病。现在,遇到难题,我总是自己想办法解决,实在不会了,再问爸爸,爸爸说我变了,懂得独立思考了!
我们就如同小鸟,鸟巢是我们温暖的家,我们这些小鸟总不能整天待在巢里,笋父母捕食回来就吃吧!假如有一天,父母去了很远的地方,留下我们,那我们这些小鸟该怎么办?又不会独立生活,只有等白白饿死了!
无论在学习中,还是在生活中,我们都应该学会独立自主,不能常常依赖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