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去岁月的尘雾,打开历史的启示录,便会看到:只有与祖国荣辱与共,以坚定的爱国信仰紧紧把握住今天,不辱祖国使命的人,才会在历史的长河中获得永生的机遇、化为永存的浪花。
是的,祖国的强盛才是我们自豪的源泉,我们的自豪又是祖国强盛的士气。这士气是一种共同的信仰。她的名字叫爱国。
爱国在哪里?爱国凝在慷慨激昂完璧归赵的蔺相如的眉宇间;爱国写在“诗圣”杜甫铺开的白纸上;爱国从“身无半文、心忧天下”的毛主席口中道出;爱国从勇于直面社会、直面人生的鲁迅的笔尖流出。
爱国是义无反顾的抉择,是不卑不亢的不畏,是忧国忧民的感叹,是救国救民的情怀;爱国是以天下为已任的胸襟,是前赴后继的执着。正是无数先烈在他们自己的时代用满腔热血,冒着敌人的炮火谱写了无愧于时代的《义勇军进行曲》,才使得我们今天的共和国国歌唱响神州。那么气势磅礴,那么雄壮嘹亮。才使得我们今天的炎黄子孙一次又一次在世界的舞台展示中国人的自豪和骄傲。
曾几何时,我对爱国懵懵懂懂,当我经历了“08年的感动”之后。再一次打开历史史册,才发现到处都是两个大字——爱国。于是我恍然大悟,爱国才是永恒的主题。
同学们,让我们把青春镌刻成精致的玉雕,让我们把年轻书写成激情的诗行,让我们把爱国情制成坚固的船桨,让我们把信仰化作前进的力量。让我们的人生之船远航!
作为21世纪的青年,我们必须加倍努力学习,增强本领,牢牢把握住今天。常怀爱国情怀,与伟大祖国共在。
在“亚细亚”的东部有一个已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泱泱大国——中国。在历史的长廊中流传着千百年来飘扬于人们心中的梦。盘古开天地、后羿射日、精卫填海、嫦娥奔月……这是炎黄子孙对灵魂色泽的描绘。而今天的“神舟”、“嫦娥”正是追寻梦的导航器。
黄河,我们的母亲河;长江,横贯我国东部的第一长河,是它们滔滔不息地哺育着世世代代的炎黄子孙,是它们激活了淌于中华大地上的灼灼热血。
如今,中国科技腾飞,中国已步入了新的时期。“抛头颅,洒热血”的时代,我们只能铭记与追忆。21世纪的英雄儿女不再需要血肉拼杀,而卷入了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奥运会上,商业场上,科技创造上,文学艺术上,娱乐圈中……中华儿女在奋战着,为中国战斗着!
作为中学生的我们,作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我们要从身边的每一处做起,弘扬中国魂,魂系中华!
历史的年轮转动千万年,爱国也慢慢沉淀为一种文化。爱国文化的醇香越来越浓,我不禁陶醉其中。历史的风雨尽管浩瀚汹涌,但是不能冲淡炎黄子孙对英雄们的敬仰;岁月的河流尽管绵长蜿蜒,但是无法流走人们对英雄的怀念。他们爱国的光辉形象,崇高的民族精神,气壮山河的言辞,可歌可泣的壮举。。。。。。令我敬佩不已。
当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时,爱国就是救灾官兵救人时的奋不顾身,就是全国亿万群众捐款捐物时的热情。在奥运会举办之时,爱国就是运动健儿在竞技场上的奋勇拼搏,就是国民不乱丢垃圾,文明就体现在看比赛的行为……爱国就是“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水土汗青”这句话的崇高信念。还记得用胸膛堵住敌人枪口的黄继光吗?用身体挡住炸药包的董存瑞吗?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他们献出了自己珍贵的生命。也许我们的爱国热情无法在残血如火的战场上表现,但我们可以用知识的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知识的武器来保卫祖国,建设祖国,不辜负战士的期望。
千百年来,有许许多多大有成就的中华儿女都是用“祖国在我心中”来鞭策自己;许云峰英勇斗敌,舍己为人;江姐受尽酷刑,但仍坚贞不屈;刘思扬出身豪门却投身革命;伟大的周恩来总理为了国家和人民夜以继日的工作;现代科学家童第周从一个后进生变成轰动西方科学界的中国留学生;刘胡兰在敌人面前宁死不屈••••••“九州生气恃风雷”这光茫四射的中国奥运精神,伟大的创造力,已经深入到每一个炎黄子孙的心中,这必将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改革开放,促进祖国的统一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