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专题作文-关于梦想的换题优秀作文
梦想与担当(演讲稿)
演讲人:廖凯希
我叫廖凯希,凯旋的希望;办公室最近来了位新同事,叫朱鹄,鸿鹄之志。自古以来,子成龙,女成凤,一直是中国家长们的共同梦想,这梦想延续了千年,却依然焕发着活力,可见梦想的魅力之无穷。
梦想,是一种需求。每个人都有梦想,每个梦想都是灵魂的极致追求,而每一次梦想的实现无不让人欢欣鼓舞,喜笑颜开,甚至激动到不能自已。于是人们不断地在铸造梦想—实现梦想的循环过程中乐此不疲。
梦想是源动力,是成功的必要条件。因为梦想播撒光明,于是有了爱迪生和他的电灯;因为梦想舞动音符,《命运交响曲》一经问世便成了音乐殿堂里一颗璀璨的明珠;因为梦想还原历史,司马迁随《史记》千古流芳;因为梦想维护国威,一例艳惊四座的解剖实验让童第周大放异彩;也正是因为梦想民主与自由,毛主席终登天安门,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成立了。
梦想固然重要,但光有梦想是不够的。
梦想是一颗种子,埋入心田后,若得不到充足的养分,也难逃衰亡的命运,而担当正是滋养这种子生长的沃土,持续不断地为其提供生命力。古往今来,能在历史长河中被世人所铭记的伟人,无不是梦想坚定,担当有为之人。昔越王勾践,立誓吞吴,三载为奴,七年尝胆,终成一代霸主;反观项羽之辈,空负盛名,大业未成,乌江自刎,弃梦想而不顾,后人不胜唏嘘。今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奠基人”毛泽东,纵深敌后,开辟根据地,五次反围剿,四渡赤水河,巧渡金沙江,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二万五千里长征,过草地,翻雪山,吃草根,啃树皮,八年抗战,七年内战,人民翻身做主人;“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三起三落后,走马上任,排除万难,大胆实行改革开放,以经济建设为主抓手,白猫黑猫齐上阵,先富带后富,争先奔小康;“中国梦绘制者”***,大刀阔斧,全面深化改革,加速政府职能转变,力挽经济下行狂澜,高举反腐倡廉大旗,从中央到地方,上打老虎,下拍苍蝇。党、政、军内部一派风清气正,民族复兴指日可待。这些国家领导人,个个大胆作为,担当非凡,朝着同一个民族复兴梦想坚强笃定地奋进,指引我们前行。
只有梦想与担当同行,才方得始终。
梦想如帆,担当似浆。有了帆,才有方向,才不会迷失;有了浆,才有动力,才不会停滞。
以老师为梦想,就要有传道授业解惑的担当,以作家为梦想,就有惩恶扬善的担当,以医生为梦想,就要有救死扶伤的担当。而天下为公,百姓为先,便是以公务员为梦想的我们应有的担当。
怀揣着造福一方的梦想,我坚定地迈入了公务员的队列。初入体制,倍感不适,万事不随心。很快我意识到自己的企业思维亟需转变,不然必将掉队,离初心越来越远。我当机立断,悬崖勒马,摒弃之前的作风,敞开心扉,积极与同事交流,向长辈讨教,认真研读党政公文,仔细观察旁人言行,学习《求是》、《湘阴工作》等刊物,关注一进二访、规范村民建房等各项政府工作。渐渐地我开始融入了这个大家庭。先后参与了精准扶贫、环境卫生整治、绩效考核、党组织关系排查、土地确权颁证等一系列工作,我得到了长足的进步。
现如今,我已能熟练完成各项工作事项。本身的优势使我在表格制作、系统操作上如鱼得水;对各村情况的了解也使我在信息收发、资料管理等工作中得心应手;平日的经验积累使我对会场布臵、来宾接待事宜渐入佳境;而对各线工作的熟知使我在处理信访化解、材料加工等综合性事务中摸清了一些门道。
尽管这些工作看似简单,但这是维护整个政府体系高效运转的润滑剂。人民政府为人民,只要切实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将党和政府赋予自己的使命落实到位,便就是为造福一方的梦想添砖加瓦,勇敢担当。
当然,我也从未停止过学习进步,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提升了自身能力之后,我将会被授予更重要的也是更艰巨的任务,我定会不忘初心,以更大的担当,坚定地履行自己的责任。
我相信,只要敢担当,梦想就不会遥不可及;只要肯闪耀,总有一天会被看到。梦想藏于心、担当扛在肩,就一定能走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