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有感作文
观后感。
500字。
9月4号我们全家观看了开学第一课,第一课是爱国,第二课是勇敢,第三课是团结,第四课是自强。
让我们先来说一说第一课吧,第一课讲的是爱国,说的是我们的革命先烈,和左权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教育着他们的儿女,也教育着我们。战争年代里,爱国就是为祖国和同胞奉献自己的一切。今天,我们要把国当做自己的家一样,去爱护它,建设它,这就是爱国!
第二课讲的是勇敢,用王二小和约翰拉贝,在战争中不拍牺牲的奉献精神。今天不怕困难,勇于担当,就能做一个勇敢的孩子。
第三课团结,战争中只有同心协力并肩作战,才能取得胜利。今天我们为了共同的目标,也要彼此信任,互相帮助,团结一致,为三年二班,加油!
第四课自强,我们的国家,只有自强,才能不被欺负。今天我们是未来的主人,只有自信,自立,自强,我们才能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今天才明白,我们幸福的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用献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团结起来,做一个自强,勇敢的爱国孩子!
央视一套9月4日晚8点播出了《20xx开学第一课:英雄不朽》节目,这是央视少儿节目专门为我们中小学生策划的开学节目。看完后,我感受到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我爱我的祖国。
母亲赐予我生命,国家滋润我成长,在歌声嘹亮的时代,我要高呼:“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一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掏出了文天祥埋藏已久的心。
说到底,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爱国。
我虽没有他们那样的豪情壮志,但我还是爱国的。祖国的美好山河孕育着我们世世代代。黄河母亲是那么的慈祥与伟大,历经沧桑却依然从青藏高原出发,不受任何沙石的阻碍,一直冲,一直冲向前方,因为她的子孙在哭喊。
祖国五千多年的文化依然保留了下来,这些都是我们祖国人民思想的精华。这也足以在其他国家展示我们祖国的优秀,它应当独霸武林。因此,外国人都得队我们见面三分礼。我们变的至高无上。
现在,祖国更是迅速发展,让生活在战乱中的人们摆脱了外国的剥削龟壳。1949年,毛泽东在开国大典上高呼:“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从此,人们都站起来了,成为国家的主人。
现在,我们又向着共产主义迈进。那时,我们更能够幸福、平安地生活了。而我是最好的见证人,我是21世纪祖国的花朵,我们正向着共产主义招手呢!繁荣昌盛的祖国也会笑着的。
歌唱祖国,是我此时的感受;歌唱祖国是时代人们的心声。让我展翅高飞,在广阔的大地之上高唱:“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
今天我看了以英雄不朽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节目。那是一段中国人永远都不会忘记的历史,这个节目不仅将抗日战士们的英雄气概展现了出过来,更让日军的滔天罪行尽显在眼前。
这个节目一共讲了四堂课,分别是,爱国,勇敢,团结,自强。
从的例子中,我们可以明白爱国的体现,在狱中,日本人动用酷刑,她没有吐露任何信息,身负重伤的表现出了一个中国人保卫民族的决心,坚贞不屈。
还记得秦怡奶奶说的那句话:“国歌不是编曲编出来的,是在抗战时做出来的!”
爱国就是为了祖国献身,不畏牺牲。我们会想到左权,他像钢铁般坚强,狮虎般勇猛,在一次战役中,身为长官的他并没有率先离开,反而压在最后,日军的炮声炸响了尾部,他把生命献给了祖国。
勇敢就是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不怕困难,用于担当。勇敢不分男女老少,就连13岁的王二小为了保卫转移躲藏的乡亲,把敌人带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敌人知道上了当,用刺刀刺向了二小的胸膛,把二小摔在石头上。他用自己的勇敢,保护了战士们乡亲们的生命,谱写了一首勇敢的歌。
南京大屠杀,共有30多万死难。我们只有记住这样的教训,更好的爱自己的国家我们才可以振奋民族精神,把我们国家建设强大,让历史悲剧不在重演。唯有自强才不被欺负,勇敢坚定,自强不息。
只有自信、自立,才能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未来是属于我们的时代,做伟大祖国的接班人!
如果没有这些抗战英雄,也不会有我们今天的辛福生活,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换回的是后代的和平与安乐。
今天,我看了《开学第一课》,里面的故事特别感人,给我触动很大!它共分四节课:爱国、勇敢、团结、自强,我最喜欢的是爱国和团结。
第一个给我们讲课的是撒贝宁叔叔,他讲的是“爱国”,爱国就是在战争年代里,为祖国和同胞奉献自己的一切,今天,把祖国当做自己的家一样去爱护它,建设它,就是爱国。这节课里有一个故事让我记忆犹新:国歌是词典家聂耳与田汉写的,国歌里有一句话: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这句歌词是个真实的故事,日本军队发现了长城的一个缺口便攻了过去,中国人民用自己的身躯堵住了那个缺口。听了这个故事我不禁为我是炎黄子孙而骄傲、自豪。
团结是在战场上对敌人的时候,齐心协力、并肩作战,才能取得胜利,今天团结表现在大家为了同样的目标,彼此信任,互相帮助,合作共赢。
爱国、勇敢、团结、自强,这些在抗战中的闪光点是英雄们留给我们最宝贵的财富,现在我们享受着和平安宁的生活,都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敬仰英雄,更不要忘记使命。同学们,开学了,就让我们一起为建设富强的新中国而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