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有感作文
今天,老师让我们观看《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是“奋斗、创新、未来”。时代在以非常快的速度奔跑着,我们也要跟上学习的脚步,不能落后。
大家都知道的电影巨星成龙,刚开始也是演死尸的、经过自己不断努力奋斗,到现在开始演电影中“主角”,并成为国际巨星。他经历了很多很多……从头到脚,几乎没有一个不受伤的地方,所以成功都是奋斗出来的。
几十年前,好多地方孩子们上学条件都非常艰苦,教室也不像现在一样宽敞明亮。解海龙老师用照片记录下了每一分、每一秒。后来,解老师还拍了很多经典的镜头:“大眼睛”、“小光头”、“大鼻涕”。他们代表一代小学生,那时的小学生,他们都有一个梦想:“我要上学!”
科技在进步,伟大的中国,也通过自己的研发团队,成功研制第一架“大飞机”。伟大的中国梦在5月5日,中国制造的飞机首次试飞成功。
多少感人的事迹,多少感动的时刻,我们新时代的小学生,在宽敞明亮的教室,有着现代化的教学设备,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奋斗,有什么理由不开动脑筋,努力创新。“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自由则国自由”。
加油吧,新时代的我们!
今晚我们一家人坐在电视机旁翘首期盼,等着观看《开学第一课》,八点多以后,《开学第一课》终于播出了,主题是创造向未来,一共四节课,他们分别是:梦想,奋斗,探索,未来。
我是一个追梦的男孩,我最喜欢梦想第一节课,成龙大哥哥为我们讲述了自己脚踏实地的努力,实现个人和家国梦想的经历,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们,迎接未来,永不言弃,坚持奋斗,勇于探索,只有这样才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成龙大哥哥在实现自己的梦想中,受到了很多挫折,眉骨受伤,鼻骨受伤,脚部骨折,头骨破裂……这些对他来说都是家常便饭,正如撒贝宁所说,每一道伤都是成龙大哥的勋章,见证了他为梦想的付出和坚持。
梦想是人生的指路灯,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人生,就是确立梦想,追求梦想,实现梦想的过程,最初的梦想在上幼儿园时,我不想去,就想呆在妈妈身边,上小学一年级,我觉得比幼儿园好,在宽敞的教室里上课,下课和小朋友一起玩,那时我对同学的概念还很模糊,只知道是一起玩的朋友,总之,天天愿意去上学那时老师说我是种子选手,为种子选手我一直努力着,上课认真听讲,下课认真完成作业,生怕别的同学超过我,也许那就是我儿时的梦想吧,到了四年级我的梦想开始升华,班级开始选班委了,我梦想做一名班干部,我如愿以偿的当上了中队长,当然,这个中队长也给我很大的动力,我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做好老师的好助手,开学我升入了五年级,我的梦想也不断上升,现在我的梦想是将来考一所名牌大学,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梦想也是理想,是靠行动实现的,成功不会从天上掉下来,所以现在我要刻苦学习文化知识,以优异的成绩交满意的答卷。
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爷爷,那种坚持不懈,顽强的毅力,连考三次才闯关成功,从一名农民变为北大学生,如此迎来了人生的转折。
成龙哥哥和俞敏洪爷爷的经历,告诉我们,梦想是有目标的,实现梦想,必须努力,坚持奋斗,只要付出了奋斗,付出了汗水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贾尚檀。
今天晚上我应老师的要求和妈妈爸爸一起观看了咱们石家庄电视台生活频道的‘开学第一课’节目,开学的第一天观看了‘开学第一课’真是让我受益匪浅:即收拢了假期的荡漾之心又让我学习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和陶冶了情操。
一弘扬雷锋精神,从点滴小事做起。老师的演讲让我知道了雷锋精神处处就在,学习雷锋要从点滴做起,要帮助别人、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做一个不撒谎、爱劳动的好同学。老师的演讲让我知道了学习雷锋不只是说在口上应该是实实在在的去做点滴的事情,只有从小事做起才能小爱汇成大河,我们的生活才能更美好。
二文明城市靠大家、持久给力人人夸。通过嘉宾的演讲我深深的知道了石家庄被评为文明城市的来之不易,是所有小朋友和大朋友的共同努力,让我们遵守文明十条,坚持不懈做文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让我们热爱我们文明和谐的石家庄这个共同家园。
三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为少年树榜样。老师的演讲让我为之动情豁然,让我知道了要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志向,要有博大的家国情怀,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有不因小而失大得胸襟和为国做贡献的浪漫情怀。
总之我今天学到了很多,期待着多举办这样的节目让我们观看学习。
经过观看开学第一课,首先让我听到了一首很好听的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接下来小周老师说了一句今天的主题《学习雷锋好榜样做新时代好少年》。
雷锋小学的同学们在电视上显得都是那么精神活力,接下来迎来了一位名叫李娜李老师,李老师首先给我们讲述了她小时候的一些故事和经历,我在讲的这些话里明白了一位名字叫《雷锋》的人物,我听妈妈讲过关于雷锋叔叔的一些事情,不过经过观看开学第一课我深刻的明白了什么是雷锋精神,所以我想我们以后都要像雷锋叔叔那样去学会帮助他人要时刻铭记《雷锋精神》,永恒的雷锋精神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
第二位是刘斌刘老师给我们讲述什么是《创城》,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创城精神首先做的就是《创建文明校园》,做主要的就是践行核心价值观,要弘扬雷锋精神,要融化到生活和学习当中去,因为在不同的环境我们都扮演着不同角色,生活、学校和社会都需要一种精神。
接下来又有几位老师讲述许多故事……所以从今天开始我们就从学校开始为了我们美丽的校园文化多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为社会做些有意义的事情,为校园增光,为社会增光添彩。
:王晨旭。
第一项是:雷锋精神代代传(1)是红领巾意义:红领巾代表了雷锋精神在我们心中的地位和雷锋长辈的敬重,敬重雷锋精神应该从小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自我做起,从自我内心理解。
戴红领巾不仅是一件小事,是一种荣誉和力量,也是一种责任,戴红领巾是一件小事,当我们从把红领巾摘掉的那一天起,可以说已经是一个了不起的大事了。做好每一件小事,承担起应该承担的责任就是帮助别人,我们应该在工作和生活中做一颗会发光的镙丝钉。
第二项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心间,在学校做名好学生,在家庭做一名好孩子,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
创建文明城市的公共场合的文明十条,学雷锋落实心中;1、乘车主动让座。2、有序排队不插队。3、不闯红灯。4、开车不争道强行。5、公共场所不吸烟,6、不随地吐痰。7、不大声喧哗。8、节俭用餐不浪费。9、垃圾放进箱。10、遛狗栓绳粪便清,这十条我们在践行过程中要认真做起。
第三项是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要有人生最美少年时,故事讲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还有新时代少年应该怎样做的要求:1、要有不拘泥于眼前的理想抱负和家国情怀,2、要有修身,齐家,志国,平天下。3、做好自我,教养自我,从身边事做起,从无人处做起,4、做有自信的少年,做有志向,有创造的少年。5、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最后感谢三位老师的每一句感言和最后发出的倡议;让我深深理解了戴红领巾的深刻意义,社会注意核心价值观铭记在心,以及争做文明时代的好少年等等,雷锋叔叔的精神,争取做一名优秀,学雷锋精神的好少年。
杨瑷瑜。
这是我第二次观看《开学第一课》,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雷锋精神代代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友善”,这些我早就记得被别熟练了,这是我记得最熟练的内容,我发现外面贴的哪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觉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雷锋精神有点内容是一样的。
有三个小朋友讲的雷锋精神我最喜欢了。雷锋其实是一个人的名字,他不仅是人,而且是一个很有意思、很可爱的年轻人。更是一个优秀的战士,他经常助人为乐、默默无闻、勤俭节约、无私奉献、热爱劳动。
我记得上学期我们好几个同学一起去参加除小广告的活动,虽然有点累,但是看到被我们清理的干干净净的玻璃门,我们很高兴。
我要从小以雷锋为榜样,学习他的精神,从自己做起,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文明、更富强、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