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有感作文
盼望着盼望着,新的一学期来了,《开学第一课》的脚步近了,我坐在床头收看着。看完这档节目,我感受颇深:
节目中的一位武打明星使我对他的敬佩油然而生,他就是我们的成龙大哥。对于这位武打者大家应该都认识吧。主持人哥哥问成龙大哥一生中受过最重的伤在哪儿,他说是在头部,并且给我们说明了原由:有一次拍武打片把他打得脑充血,工作人员让他把头枕着,这样可以避免更多的血流出来,后来工作人员将枕头拿走时,枕头上血像流不尽的水“啪塔啪塔”往下流。主持人用红色的磁铁贴在成龙大哥的身上代表曾经受过的伤,这样,不仅是他的头,还有腿、脚、手……几乎全身都是红磁铁。面对这样的武打人士,我们难道不应该心生敬佩吗?想想我们,但凡受一点点伤就拼命地喊疼,做事遇到挫折就退缩,成龙大哥不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吗?难怪那么多人都敬佩他!
其次就是一位大姐姐,堪比“人肉计算机”,她的心算能力比计算机还强,她说,“计算机是我们人类制造出来的,人类不能输给计算机。”据主持人介绍,这位大姐姐这一生做过的试卷可以铺满十间教室,想想“十间”!十间是什么概念,这位大姐姐就二十岁模样。我今年13岁了,与她相差不到一半年龄,而我看过的书就连一间教室都不能铺满,可以想象别人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
我现在总算知道大人们常说的“身在农村,读书是惟一的出路”这句话的含义了。
程芯薏。
自20以来,《开学第一课》已经陪伴了我们学生很多年。在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中,有我国自主民用飞机c919的试飞飞行员邹礼学、聂飞、刘立苏来到了现场,回顾了试飞时所面临的危险以及他们的坚持。
大飞机的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光辉则展示了c919的各项数据和科技成果,并讲述了自己实现飞机设计梦想的过程,展现了一代中国航空人为国家和民族科技发展勇于探索的历程。
只要你对未来没有任何杂念,就一定能活出自信、勇敢、坚强的自己,只要你对现实、未来,而且未来是我们心中美好的信念,是我们的向往所在,只有探索未来的人才可体会到人生的真谛,探清现实,探索未来是必须要由正确的态度来看,便是我们成功的基础,让我们铭记于心。
《开学第一课》是我们的一个学习,我们的未来我们自己来创造。
五(1)班黄天行。
五年级开学的第一天,我又观看了《开学第一课》。
每年的《开学第一课》都有不一样的精彩。今年的主持人是我的偶像——小撒老师。一看到他,我就兴奋不已。这次的主题是“创造向未来”,分为“梦想、探索、奋斗、未来”四个篇章。节目邀请c919总设计师吴光辉、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等科技和教育领域人物,讲述探索历程、奋斗故事,开启我们对未来的美好愿景。
我最感兴趣的是一个实验——无壳孵化小鸡,由王源和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芮磊老师共同完成。我喜欢这个实验不仅因为好玩,更重要的是,王源在打破蛋壳的过程中屡屡失败,但是他却是越战越猛,屡败屡战,用坚持的精神和严谨的态度为所有人做出了榜样。
这个假期我进行了思维导图的学习和训练,并且参加了“第10届世界思维导图锦标赛,广州城市赛”。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我想进行不间断训练,打算画100张导图。刚开始,每天都兴致勃勃画两张;过了几天,不太想画了,一天就画一张;再后来,就只画草图了;比赛前,两天才画一张。经过两天紧张的比赛,我没拿到我所期望的奖牌。心里很失望,但也很不服气!如果我用心坚持了我的计划,难道还没有希望实现我的梦想吗?学习,从来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让自己获得知识与技能,增长见识,开阔眼界,从而使自己更好、更棒。今天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我知道,我的学习,是我自己的责任。坚持、奋斗、和探索,才能成就我的梦想,我的未来。
五(1)班李妍蕊。
《开学第一课》从多重方向说明了创造的意义,并鼓励我们多多尝试,并要有创新精神,更好的演绎出未来的发展,我觉得只有探索奋斗才有美好的未来。
无壳孵化小鸡——小茶缸的诞生,充分说明了一次又一次的努力和精锐的计算,才能有一次不可能的事情成为现实。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只有努力奋斗,才能取得成功。
在观看了非牛顿流体实验后,让我明白,胜利是一个团队的努力,一个精心的计划,一个默契的合作组成的。仅凭个人的奋斗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要学会用协作的智慧去克服人生路上的阻力,走向胜利的真谛!
我们要学会在奋斗的路上勇于担当,去用汗水建立祖国的新蓝图,为祖国送上一份力,探索未来美好的世界!
当然,我国国产第一架自制研发的大飞机,更是由许许多多的航天人的青春和汗水组成,他们为我国的航天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不经一番风雪,何来梅花幽香。让我们扬起奋斗的风帆,唱起奋斗的歌谣,荡起奋斗的小船,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五(1)班张宸铭。
新学期,新风貌,经过一个暑假,迎来了同学们最爱看的《开学第一课》!这期的《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创造性向未来”。其中,我最喜欢的节目是“无壳孵化小鸡”和“白洋淀大作战”!
“无壳孵化小鸡”使我想跟着上面一起做。“大明星小茶缸”已经做了自我介绍,“小茶缸”是在茶缸中长大,名字也由此而来。看到这儿,我就想:“以前的人没有计算机,没电脑,没高级机器,那么为什老祖宗给我们留下了这么多的东西呢?”想到这儿,我就带着疑问看下去,小茶缸是经过21天的孵化才来到世上,读到这儿,我特别想给它点个赞加双击666!这使我感觉到了生命的顽强!就好像人生中父母为我们指一条明路,我们去走一样做出惊天动地的壮举!
上面这个实验让我知道了科学家经过无数次的败才成功是不容易的,下面这个实验……不,是个游戏!“明星白淀洋”已要登场!其实是过期淀粉和水的混合物,是一种非牛顿流体!说到非牛顿流体,我想起一件事。非牛顿流体指不满足牛顿黏性实验定律的流体,那就证明即使再伟大的科学家也有犯错的时候。我们要尊重权威,但不要迷信权威!
虽然我们现代化技术不够发达,但还有很多梦和幻想不能实现,我一定要实现更多梦,中国梦就是我的梦!
五(1)班许紫珊。
今天,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创造向未来”,这个主题鼓励我们要多动手去实践,培养自己的科学素养和创造精神,好让我们在新时代的起点全力地奔向未来。其中,让我铭记在心的不是梦想的起航,也不是探索的魅力,更不是美好的未来,而是奋斗的重要性。
我觉得,只有通过不断的奋斗,才能取得最好的成功。俞敏洪老师首先告诉我们奋斗的核心是两件事情。第一是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第二是你要为它付出不断的奋斗,通过这两点你才会渐渐地取得进步。这让我想起了王之涣的登鹤雀楼: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人生最美好的不是梦想成真的一瞬间,而是努力实现梦想的那个辛苦的过程。
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小学生,虽然时代给了我们很好的条件,但是个人的努力还是不可少的,但我知道仅凭个人的努力是不够的。因为我看了“非牛顿流体实验”后知道了,一个国家的强大,一个团队的精锐,仅凭一个人的奋斗是不够的。
俞敏洪老师说过:“人生就是一路奋斗一路精彩的过程,越奋斗,越精彩。”
让我们一起在新时代的起点一起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