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学习一下吧!
红领巾是我人生中引路的标志,是国旗的一角,是无数革命英雄的鲜血染成的,它代表着一种爱国精神和崇拜的献身精神。
在一年级时,我戴上梦寐以求的红领巾,鲜艳的红领巾在我的胸前飘荡。从此,我暗暗地发誓: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星期天,太阳火辣辣的,我上完补习班坐车回家,当时人不多,我便找了一个座位坐下来,后来人渐渐地多了起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走过来。顿时我的心开始纠结,让还是不让。忽然眼前一亮,一眼就看见胸前飘扬着的红领巾,赶忙站了起来,开心地说:“爷爷,你在这里来坐吧!”爷爷不好意思地说:“小妹妹,这么大的太阳,一定热坏了,你自己坐吧!”我坚定地说:“爷爷,没事,我不热,你快坐下吧!我是一名少先队员,应该尊老爱幼。”这时爷爷才慢慢地坐了下来,在这拥挤的公交车上,爷爷还和我聊起了天。不知不觉我就到站,我与老爷爷道别后就下车回家了。
有一次,我和同学吵架了。我们三天没说一句话,每当下课我就在想:为什么,我要去找她和好呢?是她的错。这时我胸到的红领巾似乎在提醒我说:“你是一名优秀的少先员,应该给大家做好榜样,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而不是吵吵闹闹,你应该主动去向她道歉。于是我就亲切地对同学说:“对不起!我不该冲你发脾气。”她笑呵呵地说:“没事!其实是我有错再先。”我们彼此显得有些尴尬。我主动向前,拥抱着她说:“我们还是好朋友,以后不管遇到什么事,我们都一起面对,一起克服困难。”
红领巾伴着我一天天成长,当我犯错时,它会及时提醒我改正,当我有一点点进步时,它会鼓励我继续努力……啊!红领巾,你是我的骄傲,你永远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就已经建国70周年了。这70周年来,可谓弹指一挥间,祖国不断的建设创新,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为我们建造了一个美好温暖的家。
在我小的时候,经常会和爸爸一起看有关抗日战争的电视剧或电影,爸爸语重心长地问我:“你知道我们以前为什么会被欺压的那么惨吗?”我一脸无知的看着爸爸那微泛泪花的眼睛,摇了摇头。爸爸叹了一口气说:“因为那时候,我们国家太落后了。你看,现在我们的国家强大了,就没人敢欺负我们了。”爸爸指着电视机上面的五星红旗说:“我们的国旗是用革命战士的鲜血染成,你一定要记住它!”
到了二年级时,我们站在国旗下宣誓,在一个庄严的校园里,没有人嬉戏打闹,我们都专注的看着鲜红的五星红旗,口中大声响亮的吼出宣誓言。那一刻我感到无比的自豪。我仰望着五星红旗,眼前似乎浮现出那些为国奉献的军人,在战场上杀敌的场景,他们心中似乎只有一个信念“赢”。我更加敬佩他们视死如生的精神,正是因为他们才有了现在强盛的祖国,幸福的生活。
此时此刻漫步在美丽的校园里,我看到飘扬的红旗,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感觉它十分亲切,像母亲一样,感觉又十分严肃,像军人一样。
我想化为小鸟,飞上蓝天去亲亲国旗;我想化为一缕清风,让国旗翩翩起舞;我想化为颜料,让国旗更加鲜艳。
耳畔又响起“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回首过往,国旗伴随着我一路成长。
幼儿园大班时,我就发表了人生的第一次“国旗下讲话”。那天,天气十分晴朗,在国旗下,我作为“优秀幼儿”的代表,以保护生态环境为主题,激情洋溢地发出了“祖国是我家,我要爱护她”的倡议,当热烈的掌声响起的那一刻,我热血沸腾,无比自豪地抬眼望向她,仿佛自己突然间长大了!
步入小学后,在少先队入队仪式上,我作为班长,豪情满怀地走上主席台,从大队长手里接过了我们的中队队旗,同时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此刻的我,心潮澎湃,信心满怀,暗暗立下雄心壮志: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一定要加倍努力,奋发图强,为祖国争光,为国旗添彩!
三年级时,我十分荣幸地当上了光荣的升旗手,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上,亲手将五星红旗送入蓝天的怀抱。注目冉冉升起的红旗,伟大的理想,美好的愿望再一次在心头升腾:我们伟大的祖国,她像一位巨人,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而国旗就是一颗镶嵌在巨人头顶的明珠,任凭日日夜夜的风吹雨打,越发闪烁耀眼,越发灿烂辉煌!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国旗为我们领航,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国旗给我们注入新的力量!
站在国旗下,我又一次深感自己的责任重大:祖国的未来,靠我们担承;我们的明天,就是祖国的希望!梦想从此刻开始,人生在这里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