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是我们都应该拥有的品质,我们同样有必要将这一精神发扬到身边人的心中,只要我们所有人都有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并传承给我们的子子孙孙,让他们也感受到帮助别人的快乐。”我在学校内乐于助人,为人善良,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在班上,我担任劳动委员,是老师的好帮手。
课余时间,我热衷于读书,摄影。在小学,曾多次获得“三好学生”的奖项,还曾在学校举办的“诵读经典”活动中荣获“诵读才子”称号。进入了初中,我也没有放松懈怠,而是更加努力了学习。
在校内,我积极帮助同学,抢着做事,与同学共同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努力向好学生的档次前进,数学考试拿满分是我定下的小目标。当然,在校外,我是爸爸妈妈的“贴心小棉袄”,在邻居眼里,我是乐观,礼貌的“小大人”。
在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与邻里,朋友,亲戚之间和睦共处,互帮互助,教邻居家孩子题目等,都成了家常便饭。而每当帮助完别人之后,别人露出了快乐的笑容时,我心里也就像吃了蜜一样甜,就将所有的烦恼都抛在脑后了。
那一次,我刚放学回家,楼下邻居家的孩子就围了上来,让我教自己数学题目,我爽快地答应了。我首先用自认为比较简单的方法讲给邻居家的孩子听,讲了好一会儿,那孩子还是懵懵懂懂的,于是我只能用其他方法再讲一遍,没过多长时间,那孩子顿时恍然大悟,笔尖飞快地在纸上动起来。“补习”完之后,那孩子笑着和我说再见,便跑回了家,“虽然帮别人补习很累,但自己帮助了别人,心里还是甜滋滋的。”当时,我是这么想的。
在学校里,我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中学生。如果有些同学因为一些事情而吵了起来,我都会上前劝阻;如果有同学因为一些事哭了起来,我同样也会上前安慰。我在校外也不例外,无论是一起上辅导班的同学,还是街坊邻居,或是父母的朋友,我都会一一打招呼,做一个懂礼貌的孩子。
也是在小学的时候,一同上辅导班的一位同学生了一场大病,急需用钱,辅导班里的老师们便组织了一场捐款活动:十元以内,自愿捐款。我得知了这个消息后,深深的为那位同学感到伤心,我想:“花要叶扶,人要人帮。这位同学肯定十分需要帮助!”怀着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的心,第二天,我带着五十元去了学校。在捐款时,老师却坚决不收她的五十元,我也只好将十元钱交入老师手中。虽然事与愿违,但我只要想到自己帮助了别人,心里还是有满满的收获感。
在外出游玩的时候,我也改不了助人为乐的性子。正如那次,我与自家表姐去超市采购年货,可我却对琳琅满目的商品一点儿也不感兴趣,跑向买书的区域,在书的海洋里遨游起来。突然,“轰隆”的一声,可把我吓了一跳。原来,是一位老婆婆在拿几本书的时候,一不小心碰到了什么地方,结果书架上的所有书就都掉下来了。我还正发愣呢,旁边的一位叔叔就抢先一步开始捡起地上的书来。我回过神来,帮助人这种事怎能少的了我呢?我急忙蹲下身子,也开始“忙活”起来。周围的人见了,似乎是受了触动,也开始“埋头苦干”起来。俗话说得好,“众人拾柴火焰高”,等售货员阿姨赶到的时候,书架已经完好如初了。而我们几个捡书的人呢?仿佛个个脸上都写着“这事和我没关系”这几个字,看着自己的书呢。
都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只要你帮助过别人,你就会觉得帮助别人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我想“只要你帮助了别人,你肯定能收获到最宝贵的东西。”
这就是我,我或许不是最优秀的,但我也在慢慢进步。请相信,在未来,我将靠着自己这点滴进步,走向属于我的辉煌。
《奋斗》、终于1集不差的看完了,心里有许多莫名其妙的想法;把电视剧里的情节跟现实结合在1起;才发现电视剧…果然是电视剧,太不现实。杨晓芸整天羡慕夏琳家陆涛怎样怎样,但是;如果真的给杨晓芸1次机会,让她在向南和陆涛之间选择,她依然会选择向南,而不是陆涛。王子,始终是王子;青蛙,始终是青蛙;不要奢望青蛙变成王子,更不要奢望王子会为了你变成青蛙。你就是你,始终无法改变;如果作为青蛙的你,变成了王子;从那1刻起,你将不再是原来的你;或许,你的爱人,就会离开你。因为她(他)爱的是原来的你,而不是蜕变后的你。虽然有点绕舌,但事实就是如此。
要知足者常乐嘛,当杨晓芸想明白的时候,向南已经决定跟别人好了,最后使出杀手锏,才终于挽回她自己的幸福。但现实就不1样了,1旦错过了,狠可能就是1辈子,永远无法挽回。就像米莱1样,付出的再多,也无济于事;只会给自己留下更痛的、不灭的伤而已。该放弃的时候,要学会放弃;毕竟,不爱了就是不爱了。就像陆涛永远不会再爱上米莱;因为,他已经有更爱的人了…或许,他当初对米莱的根本就不算是爱吧。夏琳虽然狠心离开了陆涛,但是他们仍然为对方着想,仍然坚定自己心中的信念,仍然默契的相信彼此;他们能走回原点,也是在常规之中的。华子就惨了,被自己的兄弟抢了女朋友,所谓朋友妻,不可欺。内猪头…我都懒得评价他了,1直看他不顺眼,就会拿啤酒瓶砸自己内光头。露露也真是的…《奋斗》不能多看,学习里边的奋斗精神是好的;但是,千万别拿电视剧跟现实里相比较。为什么好多电视剧、电影刚开始先出几个特别显眼的字“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那是在告诫大家;电视剧只是打发时间的一种娱乐方式而已,羡慕归羡慕,现实归现实,现实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