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请各位读者好好欣赏和借鉴。
在以前,我曾经有过许许多多的理想,例如:想当医生,想当工程师,想当总统,想当一名享誉全球的演员……许许多多荒诞的想法。但当我读到爱迪生的书籍的时候,我就立志要当一名发明家。
我从心底里佩服爱迪生这个发明大王,他曾发明里一千多种的发明。为全世界做出巨大的贡献。他发明了电灯,给世界带来了光明;他发明了留声机,把人民的声音留住……让全世界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了,促进科学研究的进步。我从小就想为国家作出贡献,奉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令自己的国家更加发达、更加科学。正因为阅读了爱迪生的书籍,让我正确的树立自己以后的目标,并为这个目标努力实现它,不会再胡思乱想。
做一个发明家不仅需要智慧和了解生活细节,还要坚持不懈的毅力!爱迪生在发明电灯之前曾失败了千余次,但爱迪生并不气馁,越挫越勇,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爱迪生终于发明出了电灯。爱迪生因为有这种毅力,所以在后来他取得了伟大的成就。有一句。
名言。
“天才是由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这句名言一只勉励我。我以后会在生活的坎坷中磨练出坚定的信念,从生活获得智慧,从学习中得到知识。
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努力学习,向自己的目标迈进!
每个人都有理想,我也不例外。
我还想当一位闻名中外的厨师,烧出一碗碗白白胖胖的米饭,一道道美味可口的菜肴,端上桌来,那一定是热气腾腾、香喷喷的,让你看了馋得直流口水,忍不住就会偷偷地吃上一口。看着大家围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地吃着我做的饭菜,心里真是有说不出的高兴。到时候,我还要上电视,烧上一道让你们感叹不已的菜,并且让大家记住我的名字。
我还想当作家、画家、宇航员……总之,我有说不完的理想。
理想是人生旅途上的航标灯,一个人有了远大的理想,就有了奋斗的目标、前进的方向和动力。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伟大的医生。
有这个理想的原因不是受家庭的影响,而是因为我的-次生病的经历。我看见医生为那些病人尽心尽力地医治,像对待家人一样照顾病人,像知已一柈和病人谈天说地……我也看见医生在自已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任劳任怨,当亿亿万万民众都在家里把酒言欢,他们却在岗位上辛勤扡工作;当每逢春节大家都在家里吃团年饭的时候,他们却不能回家,只能在医院里迎接病人到来,好为他们排忧解难。此时此刻,我认为这些医生是多么的伟大,因为他们的心已战胜了自私、偏狭,逐渐走向了伟大。
我长大了也要学习医生的这种精神。他们的宗旨就是治病救人,救死扶伤。当一位病人躺在手术台上的时候,他已经把自已的生命都交给你了,作为医生的你就应该对他负责,把病人的生命视为自己的生命。但是-位医生除了医术高明之外更应貝备诚实的品徳,要实事求。
要想实现自已的理想,还得付出艰辛的努力。所以,从现在开抬我要好好学习文化知识,为祖国服务。
不想当好将军的兵不是好兵,则好兵的理想便是当将军,老师希望自己的学生成才,则老师的理想便是让学生成为栋梁;一个商人马不停蹄地跑生意,因为他的理想是能成为一个富人。是啊!全世界65亿人口,曾有多少人是没有理想的呢?只有付出努力,人有了目标,人们才会努力;只有付出努力,人们才能成功。可见,理想的力量多强大啊!
理想会让人成功,则人人都有理想。我的理想……说了怕见笑——我想当一名作家——象鲁迅一样的作家。
如果我是一名作家,我将写出一篇篇。
散文。
我将用我丰富的语言和伶俐的笔在纸上印下我的一切可以是我的心理——把我的快乐与烦恼在纸上微笑或发泄;可以是我的生活——我的朋友与我所见所闻通过笔尖告诉我们;也可以是世界上美好的东西——比如童话、故事等一切用我的语言与人们分享说不定,我的文章让全世界知道这有些夸张,但我如果是作家,我只往好处想……。
如果我是一名作家,我将写出一首首小诗。我将用我开朗的心情和勤劳的手在方格上淌下我的想法。我会赞美那些挺拔的松树,我赞颂它坚强无畏又无私的精神;我会奉劝猎人们,大自然同样属于动物,我们应该让自然界更加和谐;我会告诉人们,减少城市的污染,让我们过上好生活。
那一晚,我把我的这个梦想告诉了我的心,我深知世界上想当作家的人很多很多,而能成名的只有几个。但我也知道只要我在小时侯打好基础,多读书,我一定能当上一名有名的作家,我要相信我自己,从现在做起,没问题!
我知道,没有做不到,我一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