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有感作文
每次的节日,我跟妈妈最喜欢的还是开学第一课,这是少儿节目专门给我们中小学生策划的开学节目。因此每次看完之后,心里总会有种很大的感触以及收获,也让我越来越爱祖国的繁荣昌盛,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
古往今来,有数不尽的爱国人士都想歌唱祖国。聂耳创作了《义勇军进行曲》,它斗气昂扬,豪情万丈,唱出了作者的心声,呼唤了人民群众的心。难道他不是在号召大家起歌唱我们的祖国,齐心协力保卫祖国。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掏出了文天祥埋藏已久的心,说到底,他们都有个共同点——爱国。
不知不觉中看完了开学第一课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缓解下来,以前总是以为现在的生活是理所应得的,同时觉得自己除了好好学习就没什么其他事情做了。如今我明白了,作为祖国的未来接班人,也是中国的炎黄子孙后代,我更需要发愤图强去学习,为自己的同时也是为了能够成为个合格的接班人,要不断的增强自身的能力,还有身体素质,已全面发展的目标,成为更好的人。
此时此刻,我的内心只有股热血凶猛地涌上来,也直提醒着我,何时何地都要学会为祖国的利益做出坚定的态度,保护好祖国的每寸土地,落实好祖国、党的路线,不断地紧跟着,永远保持颗赤子之心,勇往直前。
今年的寒假可真的是很开心,想必大家都已经准备开始上学了吧!每年的开学季是我们正式回学校报到的天,除了回学校之外,还有件很重要的事情等着我们,那便是每年的开学第一课,这是我们最期待的开学第一课,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
面对新的学期,新的开始,相信各位同学都有了个全新的计划与目标,也会在看完开学第一课之后,更加明确了具体的行动。这次的《开学第一课》真的让我们重新燃起内心的鸿鹄之志,对于祖国的热爱更上层楼,主持人的娓娓道来,振振有词中对于祖国的爱更加是有过而无不及之处,深深感动着每位同学。
在生活中,我虽然是名小学生,但我对祖国的爱也是十分得深的。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我会努力学习,听爸爸妈妈的话,在公众场合,我严格恪守个中国公民的职责,不乱掉垃圾,爱护公有财产,爱护花花草草;在老师那里,我会努力做个团结同学,互帮互助的三好学生,这些都是我对祖国,对党的热爱。
作为名少先队员,我直铭记祖国对我们新代的爱。因此我往后会更加明确自己的方向,努力学习中国的历史,步步建立起自己对祖国的认知,增强爱国情感,树立个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同时会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虽然我现在还很小,但是我的志向直都是跟着祖国,向着党。
都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如果我们不爱这个国家,谁爱。我会直努力奋斗,为祖国伟大复兴可以出份力,贡献份力量,同时把自己的个人发展与祖国相联系着,我定可以做到的,加油!
时间匆匆而过,转眼间就是的到来,在家里度过了漫长的寒假后,又迎来了个学年的开学季。新的学期,新的面貌,我们都要收拾好心情返校学习,为自己的未来继续努力奋斗。与此同时,每到开学季,节目《开学第一课》都会隆重地与我们全国中小学生见面。说起这个节目,作为档有着14年历史的老节目,历年来直秉承着“教育”的宗旨,教育全国青少年,所以是部拥有着非凡意义的教育节目,值得我们每位学生认真观看,用心感受节目的价值与内涵。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在了解过《开学第一课》的朋友都会知道该节目有着特定的教育目的,旨在传递出积极健康正能量的观念,从而正确引导孩子们树立人生观和价值观。每期的《开学第一课》主题都不尽相同,让我们的感慨深刻以及收获颇丰。时间转瞬即逝,转眼间今年已经是,如此有意义的年份,赋予这期的《开学第一课》更有意义了,让我们对于党和祖国又有了崭新的认识和感触。
观看这期的《开学第一课》,回首中国共产党这年来的风雨历程,年沧桑,恰是风华正茂。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中培育出的革命精神,汇聚成了首首动人的赞歌,先辈们披荆斩棘、砥砺奋进,为的是我们可以拥有如今的新生活,他们的付出值得我们铭记与感恩。
中国共产党就像盏明灯冲破了漫漫长夜的黑暗,像初升的朝阳给沉睡的大地带来了希望的曙光。观看了这次的《开学第一课》,我们更要懂得好好地去感恩党和祖国并且付出行动,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当下就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养,热爱党和祖国,成为有用之人,将来为党为祖国为社会好好地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自身最大的价值。
欢乐的寒假时间已过,迎接我们的便是新的开学季,而在1号这天里,我们共同观看了个特别有意义的节目《开学第一课》,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
晚上8点,吃完饭后便守在电视旁边,准时观看着开学第一课节目,每到份新学期的开始,《开学第一课》总会播放各种有趣且蕴含深刻寓意的故事片段让我们观看,而在这堂课里不仅可以让中小学生们学习到各种知识,还能在观看节目中,不断感受到各个人生的意义。每期的《开学第一课》内容都是不相同的,但在每期的节目里,都能够让我们学习到很多除课本以外的知识,见识到更多祖国些光荣的事件,同时也让我们在学习中,能够更有目标和动力,这也许是为什么每到开学季时,就播放开学第一课节目的原因吧。
通过《开学第一课》节目里,使我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祖国,认识了我们伟大的党,同时也明白祖国之所以能有今天的繁荣的生活,其背后离不开那些党的努力,为此我们身为中小学生,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要以党为奋斗目标,不断学习更多的知识,将来为祖国做出份贡献,来报效祖国。
通过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让我明白到我们当前的生活是来之不易的,要充分利用好时间,特别作为少年的我们,珍惜自己的青春,努力学习,为未来的学习打下个坚定之心,更好的学习向上,为未来祖国建设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份力量,虽然目前我们还不能为祖国做些什么。但我直深信知道,当下只有我们好好学习更多的知识,不断加强爱国主义精神,也许某天里祖国会因你们的成长而感到骄傲的。
时光匆匆流逝,伴随着开学季的到来,《开学第一课》也准时开播了,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每年的《开学第一课》是开学季必播的档重要节目,每年的主题不同,而且也会邀请很多的嘉宾来给我们做出现场示范与演讲,可以让我们学习到很多课外知识。
今年是伟大的党周,回顾年的历史,让我们为之骄傲。而生活在新时代中国的我们,也要为自己肩负的责任挑起重担,要报效祖国,我们就要努力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是多么铿锵有力的句话,这是多么振奋人心的句话!我们的祖国经历过了那些硝烟四起的日子里,经历了那些艰难困苦的日子,经历过了在那个危机四伏充斥着绝望的年代,又引领了多少心灰意冷的青年重拾热血,给了多少经受黑暗淬炼的孩子散发光芒的勇气,重新去迎接黎明的信念。
我们是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继承了代又代中华儿女血脉中流动的红色基因,我们要铭记着我们要传承的红色精神,我们要承担起这个重任,我们是下个时代中华崛起的希望。在这伟大的党周之际,表达自己的决心,好好学习,努力拼搏,将来新时代的明天,要由我们努力去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