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感动的细节初二作文
希望对你有帮助。
考场上,我脸上出现了一丝丝窘样儿,今天是数学考试,有一道作图题,而我却没有准备好用具。无法动笔,我只好把脸搁在桌子上,但只一偏头,就会看到老师那犀利的眼神,这会使我全身打一个寒战。突然,后面的同学用笔戳了戳我,她轻声地说:“你没有带尺子吧!”我点了点头。“嘣”的一声,我心一惊,尺子折断了,她把一段向我扔了过来。这举动,竟然引来了无数的眼睛,我想解释,但又怕别人当做是掩饰。人的一生有这样的朋友真是难得,有这样的细节更是难得。
小时候,我比较淘气,用大人的话说就是“这孩子没有一时的老实气儿!”一天,妈妈想要出去,那样家里就剩下我一个淘气鬼了。于是妈妈便骗我说:“抽屉里有糖,你自己在家乖,自己吃糖。”我当时一口答应了。可是过了一会儿。我吃完糖,又耐不住性子了。回头看见妈妈没有把窗户关上,我便有了从窗户中“逃跑”的想法(那时家里住在一楼),所以没有费多大功夫,我就逃了出来。妈妈回来后没有发现我,当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于是每条街,挨家挨户的找我。过了不知多久以后,妈妈无助地从街上看到了正在散步的我。顿时,妈妈向我跑了过来,抱住了我,我吓了一跳,心里还在担心妈妈会不会训我。而我看到的却是一位满脸泪水的母亲。我从妈妈的口中隐隐约约地听到“对不起,对不起……”我知道,应该说对不起的人是我,可是我却没有勇气。妈妈的那声“对不起”胜过了打骂,深深地烙在我的心里。这个细节让我感动,使我每每能想起这件事。
在生活中,我认识许许多多的人,其中有一个令我十分感动。
我想我应该帮帮他才对,于是我马上在附近借了一根鱼杆,拿了把凳子和一些水,给他坐,再补充点水份,就一起钓起了鱼。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和这个小伙伴收获了不少鱼,这下他妈妈就有鱼汤喝了。
他很感激我,但我更感激他,让我懂得了孝顺是第一,他的精神值得我学习!
常常以为父亲是个无所不能的人,至少他能让我们幸福。
常常以为父亲可以顶天立地,至少他可以顶起这个家。
听说国家有一项对大学生的生源地贷款,无息且一次可贷五千元左右,但前提必须符合各种贷款条件。我和父亲来到县教育局门前,不能说是人山人海,但摩肩接踵一点也不为过,前来贷款的学生将那防盗门跻得嘎吱嘎吱的叫个不停。人们像一群贪婪的老鼠去争抢着近在咫尺的蛋糕,熟不知,诱人的蛋糕前还有一层透明的玻璃。
看了那苛刻的贷款条件,家里没有一项符合,既没被洪水冲,也没有被地震毁,但我们家境贫困。父亲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挤进了人群,换来周围人异样鄙视的目光,父亲只是不住地点头说着:“”对不起,对不起……”不知父亲从哪里来的勇气,放下他那沉重的面子,心里不觉的升起一丝酸楚,心里只有默念:“我的父亲……”
这时,我才发现父亲是如此渺小,我们都只是天地蜉蝣。
好!好!好!七千就七千,谢了,改天请你吃饭!”
父亲苦笑了一下,什么也没说,只是不住地摇头,然后带着我走了。我仿佛看见这个社会,像头怪兽,吃掉穷人!
回到家,父亲向信用社贷款,但利息高得惊人。即使掏利息,款也贷不出来。胖乎乎的信用社社长高傲的令人作呕,打着实足的官腔,顾左右而言他,我们又再一次碰壁。父亲一味地抽着闷烟,一包烟没有了。烟雾中我看不见父亲的表情,朦胧之中罪恶在酝酿,父亲抽完了烟,将烟头狠狠地摁在烟灰缸中,然后拖着沉重的背影离去,心中莫名长起一阵空虚,一阵难受。
父亲这次回到家中,仿佛变了一个,他托人找关系,送洒买烟,能用的“歪门邪道”全用上了。我劝父亲,行贿也是犯法的,父亲只是用略带颤抖的声音冷冷地说:“我是你爸我要让你们上学!”顿时眼泪便从脸颊跌落。心里只有默默地喊:“父亲,我的父亲!”
丑恶的权钱交易很快收到了成效,贷款也贷下来了,更可笑的是父亲送的礼又退了回来,因为父亲托人找到了他的上司。我不禁冷笑,什么名文规定,在在人情关系面前一文不值。
就这样,父亲变成了我眼中的“坏人”。我眼中的父亲,从此不再伟大,这只是儿时的童真。从此不再顶天立地,只是卑躬屈膝。我要去问:“拿什么换回我昨日的父亲!我要我那父亲!我的好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