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一个今天,胜似两个明天,细节决定成功,点滴铸就辉煌。用习惯和智慧创造奇迹,用理想和信心换取动力。百分之一的错误导致了百分之百的失败,一钉损一马,一马失社稷,你是否听到一个远去的王朝风中的悲鸣——细节决定兴亡!古英格兰有一首着名的名谣:“少了一枚铁钉,掉了一只马掌,掉了一只马掌,丢了一匹战马,丢了一匹战马,败了一场战役,败了一场战役,丢了一个国家。这是发生在英国查理三世的故事。查理准备与里奇蒙德决一死战,查理让一个马夫去给自己的战马钉马掌,铁匠钉到第四个马掌时,差一个钉子,铁匠便偷偷敷衍了事,不久,查理和对方交上了火,大战中忽然一只马掌掉了,国王被掀翻在地,王国随之易主。
汪中求先生在《细节决定成败》一书中说:“中国绝不缺少雄韬伟略的战略家,缺少的是精益求精的执行者;绝不缺少各类规章制度、管理制度,缺少的是对规章制度不折不扣的执行。”常常反思,是我们没有宏大美好的理想,还是缺少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都不是,我们只是缺乏从细、精处入手的工作作风。我们做一件事,如果把握好了每一个环节,把每一个细节经营完美,那么,终端结果的完美必将水到渠成。“细节决定成败”其实是一个很朴素而且操作简单的道理,只是人们在实践中往往太容易忽略一个又一个看来微不足道实际上却影响全局的细节,才使得本来可以预期的成功由于过程管理在细节上存在诸多疏漏而归于失败,这样的教训我们应该时刻记取。
“一着不慎,满盘皆输”就是前人对不遵循“细节决定成败”这一规律而导致失败的生动总结。一艘远洋游船在大海上失事了,事后人们在阅读航海日志时发现,导致游船失事的原因原来竟然是船员们(包括船长)在此之前每人都出了一个似乎无足挂齿无关宏旨但最终却造成致命后果的“小小”纰漏。
细节不是“细枝末节”,而是用心,是一种认真的态度和科学的精神。所以每个人都要好好把握细节。
高一细节作文记叙文8。
青春,是没有底线的。
豆蔻年华,我们都有着笑看花开花落,细数风中落叶的少女情怀。放下年纪,我们的心中都有着一片湛蓝无际的海洋。那份蓝,不是单纯的颜色,浓淡中牵着一味成人读不透的情。或许,当代人的情大都已被物质生活亵渎,但我们不管,只因青春无罪!
电视剧中肆意地渲染只属世纪的现代情,我悄悄地端走茶几边上的咖啡,逃过了母亲那专注的眼神,不带声色地走开了。狭小的房间,是我的一片天。慑慑地取出藏在经典名着背后的小小说,品上一口咖啡,靠着窗户端详地呼吸着青春的味道。我恋上了小说中的他,洒脱,不羁,甚至有点叛逆。放学铃一敲响,潇洒地甩开沉重的背包,宽松的褂子取代了校服,轮子飞快地碾过校道。风一起,褂子被卷起时他露出结实的胸膛,他要到秘密花园里去了。毫无疑问,每个少女的心里都有着说不出口的秘密,亦都种着玫瑰。遇上他,不论季节,也会无常地开花。
淡淡素笺,浓浓墨韵,典雅的文字,浸染青春情怀;悠悠岁月,袅袅咖啡香,别致的杯盏,盛满青春清纯;云淡风轻,细水长流,青春的细节,歌尽花样年华;春花秋月,红尘阡陌,放飞的思绪,青春的永恒漫过四季如歌;云卷云舒,潮涨潮落,依依眷喜青春的豪放。
我希望与他相遇在秘密花园,或于阳光明媚的早上,或于月黑风高的夜晚,然后一起去掀开青春朦胧的神秘面纱。于早晨,靠在篱墙,彼此手牵手,聆听鸟儿高歌,欣赏青春的自由;于夜晚,倚在石凳,彼此面对面,眯起双眼吮吸昙花香,欣赏青春的坦然无悔。如果可以,就相约在春天吧!那时,花园的浅绿一点一滴地展现着生命的傲气,一角的油菜花是他的最爱。如果他愿意,也许也能相约在秋天。我们种菊东篱下,悠然存青春。每个少女都喜欢在秋风中披头散发,呆看着身边有迷人眼神的他。而且,秋有他我的生日。秘密花园,远离了城市的喧嚣,百花在微笑;秘密花园,逃脱了世俗的眼光,千树在成长;秘密花园,逃避了青春的羁绊,没有教条的洗礼,没有父母的规劝,没有名利的呼唤,只留有他和我,或像他和我那样的人,微笑着成长!
放回书笺,收回曾经放飞的思绪,再抿一口咖啡,便知那是青春的味道,苦涩而优雅。忽地想起抽屉里的作业,摊开本子,笔尖在字里行间流淌着,密密麻麻的文字悲伤而唯美。不知何时,母亲站在房侧,满意地一笑,离开了。小小说早已藏回了原处,我和他郑重地,不舍地告别。点点滴滴刻在心头,青春的细节不可言,言不清且忍不尽,因疼痛而美好。
到头来才发现,青春亦是有底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