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的初二作文范文两篇
题记:生命常因等待而大放光彩。
(一)。
它们说您走投无路,我不同意。怎么不是等待呢?我为您鸣不平,屈原。
您一直在等待,等待怀王警醒的一日,等待谄臣小人离去的时候,等待大家理解你的时候,等待回国辅政的机会到来。苦苦地等待,穿越时间和空间,直等到“形容枯槁”。
在等待中,您挽救了自己,也留下了伟大的抒情长诗《离骚》。
等待,是您明智的选择。
(二)。
我相信,那一天一定很冷。
真的,无休止的朔风吹折了茅草的枯茎,穿过门缝,凌乱了您青紫唇上方的银须。空气在您的鼻孔中冻结成冰,那扎人的固体让您艰于呼吸视听。两行清泪潸然而下,顺着您消瘦的脸流淌,却终不肯落下来。我知道,它们同您一样,还有未竟的心愿,不舍地离去。在等待。
陆游,一个很重的名字。通过它,我们不单单知道中国古代有个叫宋的时代,还知道屈辱的“禅渊之盟”,还知道岳飞与秦桧。那是怎样的一个名字啊!
您在等待,在用生命等待,一直等到最后一息。我叫您等待的生命——不朽的等待,千年的光彩。
(三)。
等待,过程往往是长的;而结果,也往往是圆满的。
在等待中,屈原的灵魂升华了;。
在等待中,陆游安眠了;。
在等待中,我们,也渐渐长大了……。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题记。
深冬漫天的飞雪萦绕在心头,刺骨的寒风扑面吹来,隐隐有些疼痛。墙角边那棵木槿已落满积雪,衰败的生命在风中呼唤着,昔日如雪的花,如今已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踏雪而行,雪地留下一串脚印。行至木槿树下,手轻轻抚着干裂的树皮,指尖滑过那粗糙的痕迹,那是它与风雪斗争的标志,记录着多少血泪辛酸。把耳朵贴在树干上,用心聆听着,残败的身体里,仍藏着一颗炽热的心。
依依不舍地与它分离,我仍旧向前而行。寒风夹杂冬雪,枝头一片枯死的叶子抵挡不住寂寞,只愿化作春泥更护花,一跃而下,跌入“万丈深渊”。孤单的树,孤单的人,这场景有些落寞与凄凉。
寻花花不在,为有待春来。往日满架的蔷薇哪儿去了?芳魂已逝,只留下旧人的思念。我把手贴在蔷薇的花藤上,依稀还可感受到它跳动的脉搏。
踏雪寻梅,觅一缕暗香。“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一枝雪梅凌寒独放,在风雪中送一缕暗香,给寂寞孤独之人一抹温暖。
孤单的树,孤单的人,孤单的脚印,孤单的魂。这寂凉萧瑟的冬,终比不过繁花似锦的春。这衰败的身体终会被唤醒,这已逝的魂,终会被凝聚,这孤单的人,终会拥有不孤单的生活。
我听见了,听见了春的脚步,听见了春的心跳,听见了她说:“希望即将到来,生命即将苏醒!”我还听到了树的心跳,花的脉搏,它们在等待,等待春天,等待希望。我,也在等待春天。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也许等待是一种焦虑,也许等待是一种无奈,也许等待是一缕情思,也许等待是一种幸福。世界上,有你在等待别人,也有别人为你而默默等待。
等待如箭,穿越时光的缝隙,串起了我们平常的故事。闲时的夜晚,我无数次想起父亲等待的背影,那月光下微微驼了背的身影。
记得小时侯,父亲在校门口等待的情景。他的目光不断地向嘈嘈杂杂的人群里观望,焦急却又耐心,当我终于与他的目光对视时,他脸上便浮现出舒心的微笑,仿佛等待是一种幸福,等待是一种满足。然后我便跑上前去抓住他的手,将书包恶狠狠的扔进他怀里,蹦蹦跳跳地走在他前头,也不时地注意他匆匆的脚步。童年,我是一个要回家的孩子总要父亲的等待,父亲的等待也在我心里越积越厚重。而后,我才知道,这是一种爱,叫父爱。
父亲满足我一切物质上的需求,只要是我想要的,他绝对是不打折扣。脑海中,我总记得每次打电话回家,他都让我要吃好,要注意身体;我总记得每次告诉他我被表扬了,他就“嘿嘿”地笑,还不忘告诉我加油;我总记得每次我考试考得不太理想时,他会和我一起分析原因,并对我信心十足。啊,这记忆的碎片连成了漫长的画卷,而这幅画的主题叫等待,这幅画的灵魂是厚重的父爱。
等待一点一点渗透。我们承载着期望,承载着等待。
等待是一种幸福吗?也许是。我要让等待的人幸福地等待,到最后幸福地收场。
秋天,似乎再也没有了以往的静谧,再也没有了萧瑟,而是增添了一丝温暖。树叶悠悠落下,不再显得那样荒凉,而是让我觉得,这是万物新生的起点;花儿渐渐枯萎,但我相信他还会像今年开的那样美丽。
这个秋日里,又多了一个人,她总是站在一个岔路口的人行道上,看着我离开,再看着我回来,每天都是如此,她每天都很忙,却每天按时地和月亮相伴等我回去,按时地和太阳送我离去。
她是我最挚爱的亲人,我们每天都像亲姐妹似的,依偎在一起,坐在沙发上看动画片,我知道她并不爱看动画片,但她仍陪着我看。她也是我最好的朋友,陪我欢笑,为我解忧。
从九月份我上初中的第一天起,她就在风中等我了。那天我一如往常的骑着车与伙伴们同行,到了第一个岔路口,便看到了她——妈妈,她正在四处观望寻找着我,我大喊了一声:“妈妈!”她这才回过头来。我忙跳下来,推着车子到妈妈跟前,妈妈和我一同前行,走回家里。在路上,我们还聊了很多,我第一次认为,有人接送真好,以前总是有很多话不敢跟不敢跟妈妈说,而今天走在路上,一下感觉轻松多了。
天气愈来愈冷了,那天,听广播说温度要下降,我知道妈妈不会来接我了,可我万万没有想到——我放学后,妈妈仍在等我。在明亮的路灯下,她拿着一件外套望着我笑,看我过来了,就赶忙递上外套,把手搭在我的肩上问我:“今天要不要吃什么了,咳…咳…。”我听后,不禁打了个冷战:妈妈竟感冒了。我摇摇手说:“不用了。”眼泪一直在眼睛里打转。
妈妈一直都按时的来接送我,从没有耽搁过,这就是妈妈给我的爱,从没有一次是迟到的。亲情像一杯浓茶,融入了我和妈妈的爱;也像一杯白开水,纯洁的毫无保留。
整个秋日,太阳从来没有降下过。太阳一直是那样温暖,取走了我身边的寒冷,因为有妈妈,有爱,有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