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才会有收获作文
该上自习课了,一男孩曾窜了出去。这个男孩叫杨洋,因为他一直不努力,所以学习很差,他总感觉到自己没了希望,整天混日子,不听课,也不做作业。
没有谁生来就伟大,平凡是每个人的生命原状,他就像前行路上的栏杆,跨过去,看着还是一条平凡大道,只要你再努力向前走,即使通不到清华,可也能通到其它学校。
努力和成绩是成正比的,你努力了,即使你摘不到最大的果实,但你总会要摘到一个。不努力,那就会一无所获。的确,不能挑战自己,又怎能不断地在科学顶峰高攀呢,自己要定一个适合自己的目标,你要去哪个方向,只要坚持努力去做,你一定会达到哪个方向。生活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心里有着美好的渴望,生活便会慷概地赐与你美好。
努力吧,我们要学会超越,学会拼搏发挥自己最大的潜力,创造出一个令人震惊的成绩。同学们,让我们过上紧张,充实的每一天,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吧!你有多努力就会有多少收获!
下午的品德课上,老师说:“有一个喜报,周婧的作文获得了池州市一等奖。”听到了这个消息之后,喜悦立即涌进我的心头,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感觉像似做梦一般。
此时,只听“啪啪啪”掌声从我耳边响起。我兴奋极了,心里美滋滋的,哇!太棒了,我的作文获奖啦!太不可思议了,爸爸说的话果然没错,努力就会有收获,回家得赶紧把这个消息和爸爸妈妈分享。
回到家,我神秘地对爸爸说:“今天又个特大的好消息。”“什么好消息啊?”爸爸带着一脸的笑容好奇地问道。“我的作文获得了一等奖。”我兴致勃勃地说。“真得,你真棒!”爸爸惊讶地夸着我。
如今,我的努力并没有付诸东流,要想有收获,就必须付出努力,因为付出努力就有意想不到的事发生。
我的作文进步与获奖,当然也离不开老师的精心指导和自己的努力,才会有今天的收获。
有努力才会有收获,这是我亲身经历过的。小时候的我的确是一个坏学生,我整天想着如何才能玩。但是,我在经历了小升初的分班考试后,我终于想明白了。那天,正好是分班考试成绩出来的时候。我走在去学校的路上,天空一片阴云,灰蒙蒙的,仿佛代表了我的心情。到了学校,同学们都很心奋,因为,考试的成绩代表了我们的去留,谁可以去实验班。我,代表了父母的希望,或者脸面……接着,老师走了进来开始宣布裁决名单,先是实验班的名额,我被老师那如同勾魂铃般的声音所吸引,我听着这些人的名字,我听到好几个人的名字,他们平时都是没我好的,我收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走回家的路上,我感觉双腿像灌了铅一样沉重,雨水混合着眼泪,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我感觉我被世界抛弃了!从那以后,我开始努力学习,从不浪费一刻钟。终于,我被实验班录取了,我更加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有努力,才有收获!
“有一分汗水,就有一分收获”这是对标题最好的诠释。
记得一次回家我乘地铁,乘手扶电梯上去的时候,我突然转念一想:跑上去!才跑到一半,就已累得气喘吁吁,之后我顾不得,冲了上去。踏上最后一级电梯台阶时,我见到了光明:天是幽幽的深蓝,阳光明媚却那么刺眼,旁边的云彩都好似被烧化了,也消失得无影无踪,一切美好。我了解到,先有付出努力,才会得到收获。
收获与付出原本就是一对反义词,但没有付出难得收获。花木兰代父从军收获了满城凯旋;勾践卧薪尝胆十年收获了最后胜利;孙膑付出了双腿收获是魏军的大败,红军战士付出了鲜血和生命收获了中国的统一,才有我们今天和谐的社会。
有一些人总是爱羡慕那些获得成功的人,羡慕人家富裕的生活;羡慕人家开名车,住别墅;羡慕人家……可是他们却没有仔细想想这富裕生活得背后,有多少的汗水和艰辛,是经过无数的默默的付出才换来的。
在学习上,我们也应该付出我们最大的努力,才会获得最漂亮的成绩。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阳光总在风雨后,付出才会有收获。
付出不一定次次都会有收获,可是不付出却永远不会有收获。默默的去付出,辛勤的去耕耘,总会有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