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作文
多少个夜晚,灯下的我目光停驻在那泛黄的纸页上,却怎么也无法走近。无奈,我只得用那些残损的片段,拼凑出一段千年的梦!
悠悠华夏五千年的历史,该如何来追溯?我不禁这么问自己。我们肤色里透露出的黄色,是祖先耕耘的土地的颜色,是黄河水千万年淘洗的颜色!我们眼眸里深邃的黑色,是对浩渺宇宙的探索,是百家争鸣、多元文化的积淀。这一切的一切,如千年窖藏的美酒,浅尝一口,就能醉入心脾!可是,当鸦x战争击破“天朝上国”迷梦,当西方文明剧烈冲击“天不变,道亦不变”的心理,当中华民族面临“千年未有之变局”、面对“千年未有之强敌”之时,这只盛满美酒的杯盏,被列强的铁蹄,打翻在地!
从《南京条约》到《辛丑条约》,从香港到北京,从第一次鸦x战争到八国联军侵华战争,这六十多年里,帝国主义强加于中国的不平等条约多达数十个。这是帝国主义侵华的历史罪证,也是旧中国统治者丧权辱国的记录!但是,我们同样不能忘记那些在历史前进的道路上,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是他们,开创了“师夷长技以制夷”的洋务运动;是他们,书写了“变法图强”的百日维新;是他们,领导了“民主共和”的辛亥革命;是他们,掀起了“民主与科学”的新文化运动。不论结果成与败,这些救亡图存的仁人义士,在民族危难的关头挺身而出,舍身救国。百年后的我们回首这段历史,唯有一声深深地叹息,告慰这些逝去的英勇的魂灵!
1921年7月1日,纸醉金迷的上海到处是歌舞升平,然而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里,一个伟大政党---中国共产党悄然诞生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使中国的大地上有了一抹极其耀眼而温暖人心的红色之光。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使中国的革命面貌从此焕然一新了。
中国共产党成立后,承担起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使命。经过28年艰苦卓绝的斗争,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反动统治,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开辟了人民当家作主的崭新时代。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曾经远远落后于世界的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前进潮流,中华民族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国的发展和进步是全方位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不断巩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展现出旺盛生命力;社会生产力极大解放和发展;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快速上升、极大增强;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社会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
中国人的梦更近了!图强梦、小康梦、飞天梦、奥运梦……这么多许许多多的梦,在新中国成立的那一天见到了曙光,在改革开放后迎来了春天,在党的xx大顺利召开后,中国人的梦更丰满了!两个全新的“百年梦”诞生了:一个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是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党的xx大报告提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从“建设”到“建成”,这一字之变,是个质的飞跃。这对于当下的中国人来说,是一个挑战更是一种责任。党的xx大要求我们的国家要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要求我们的社会要自由、平等、公正、法治;要求我们每一个公民要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这些梦都将一个个的成为现实,中国人民不仅仅站起来了,更是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当我们做到这24个字的时候,就是我们两个“百年梦”变成现实的时刻!
毛主席曾经说过,一定要“实事求是”!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为民族的伟大复兴做些什么呢?陷入这种沉沉的思索之中的我,脑海中奋发图强、爱国报国之心更加明晰了!
我们学习文化知识,是用知识在武装大脑,“知识改变命运”,改变的不仅仅是个人,更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命运!我们锻炼身体,是用强健的体魄去面对未来的挑战,只以一个积极向上的面貌去迎接历史肩负给我们的强国兴邦的重担!我们踏实务实,勤学好问,钻研探索,坚强勇敢,团结一心。这些优良品质是我们的祖先千百年来求索的结晶,是我们巨大的精神财富。最重要的是,我们要把这些财富真正的落到实处,用实践来检验真理,用行动去创造未来!
中国梦,梦中国,从塞北的“大漠孤烟”到江南的“小桥流水”;从都市的高楼林立到村庄的袅袅炊烟;从神舟飞船访月球探宇宙,到寻常百姓家的衣食住行,我们无处不见的是祖国的日益强大,民族复兴的道路也越走越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