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这个故事不完全真实,在写的时候,我有结合自己的例子和别人的经历还有从书上看到的一些经典桥段,总而言之,写这个故事的目的在于纪念那些我们永远怀念的青春。
她平时不怎么说话,所以他们之间几乎没有什么交流。直到那一次语文考试,他全班第一,她全班第二,他说了一句:“没想到你成绩挺好啊!”接下来又是数学考试,他全班第一,而她全班第二,数学老师叫他们站起来时,一前一后,她还是比他高一点。然后他们之间有了交流了,有时候也讨论讨论题啊什么的。
初二的时候,他依然第一,她依然第二,他们换了班主任而且还是坐在一起,只是换他坐前面,她坐在他后面,她的数学其实不够好,所以有时候她就戳他的背问题,他人也很好,总是转过头给她解释,有次,她刚刚戳了他的背,他就转过来无奈的说:“那个,下次可不可以别戳我啊,好痒噢。”她忍不住笑了。有一堂英语课,老师要点十个同学到讲台做一个有趣的实验,点到的同学在一张纸条上写上自己的名字,然后放在一个纸盒里面,再随机抽取一张,写出你与那个同学的相同点与不同点,她取出一个,是他、她想了想写出了十多条,老师公布答案时,她说她拿到的是他,还念了十多条,而问到他时,他竟然脸红了,他说他拿到的是她,同学们沸腾了,纷纷说到:“呀,真不愧是第一名和第二名啊,真有缘分啊!”他只写了四条,然后在同学们的起哄下,她成了他的师父,一直到初三。
高考成绩出来后,她接到初中班主任的电话,问她考得怎样,她说还好,无意中班主任说到,果然你们没让我失望啊,她疑惑了,你们?班主任说就是、啊,那小子考得不错,五百五十多,我估摸能上石油大,时隔三年,再次听到那个名字,确实很惊讶,一句话脱口而出,老师你有他的电话号码吗?:“有啊,怎么,你们没有联系,、他的电话号码是15.、’当她拨号时,手是颤抖的,接通时,熟悉的声音传来,带了一些成熟的味道,:”你是?“,;”我是、“,;”是你啊,你怎么给我打电话了,难得啊,你消失了三年呢,呵呵。“听得出,他是高兴的,突然,她的眼泪就下来了,心里很涩,说不出的难受,聊了一会儿就挂了,随后,他去了西油大,而她因为录取出了点问题,来到一个普通二本师范。
到了大学,她不再像初中高中那般出色。而且她本身就很被动,跟随室友的脚步加入了学生会,加入了志愿者队,让她高兴的是,在有次偶然的机会中,她竟在食堂遇到初中同班男生,他的成绩不太好,所以读专科。俩人时不时有联系。
四年时间,其实也没有多长,结束的时候感觉似乎昨天才来到这里一样。她在奋斗与平庸中过完了四年,这四年中,他们联系就更少了,默默的毕业了。她拿了相关证书从学校迈入了社会。而他很优秀,在大学期间就建立家教公司,毕业时被一家很优秀的了招走了。没出一年,他做得很好,已经是出色的管理人员了。而她在一家一般的外企做外贸员,令她高兴的是,他们在同一个城市。初中同学常有联系,聚会时,同学常常开玩笑说他们应该配成对,她总是沉默不发一言。心想,他和他的高中同学应该都谈婚论嫁了吧。想到就很沉重、时间就在如此平淡中过了三年。
她醉了,第一次喝得这么醉。同学们都想不通,平时几乎不沾酒的她,今天怎么喝的这么醉。聚会结束时,闺蜜正思考怎么送她回家时,他出现了,说:“我送她回家吧,顺路。说完,扶着她就走了。其中一个闺蜜说:”难为她了,十年了,唉、。
:“,你坐到前面去。接着就是搬桌子移书的声音,他正好奇是谁要搬到他前面来呢,一抬头,是个看起来很干净的女生。扎着马尾,穿着蓝色的休闲外套,蓝色牛仔裤,白色的帆布鞋。看着挺文静的,就是不知道话多不多,如果话太多,一定要向老师申请把她换走。老师打量了半天,:”,你还是坐到后面去吧,他又一抬头,唔,确实,小姑娘一坐下来就挡了他的视线,不知出于什么心理,他说,老师,不用了,我偏头就可以看见的。座位就那么安定下来了。
仿佛没有了魂一样回到座位上,摸了摸还在快速跳动的心脏,他有点诧异。她拿了卷子回到座位上,他情不自禁说了句:“没想到你成绩挺好啊。她第一次转过头去,笑了笑,没说话。又一次数学考试,毫无意外的,他第一,她第二,俩人对望了一下,笑了笑。接下来,他们终于开始交流了,有时候一起讨论题,有时候一起聊天。
时间总是不会放慢脚步,初二了,换了老师,换了座位,他坐她前面,她换到了后面。俩人还是一前一后,换的班主任很负责任,经常在同学们上自习的时候,到教室查看同学们,每次走到他们这里时,先探头看看她的作业,又向前走两步,看看他的作业,没有说什么,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他不明白那是什么意思,但是总是很高兴的。
回寝室时,他的小学同学对他开玩笑说:“嘿嘿,没想到啊。啧啧、缘分啊!说完还对他挤了挤眼睛。他不知道说什么,想了想,又摇了摇头,走开了。晚上睡觉时,他不巧听到旁边几个男生在谈论她,其中一个说:”真的不错呢,成绩好,身材也好啊,长得也很清纯,待人也好,嗯、不错不错。:“难不成你想、。:”:“就想了,怎么的,不行?他听见了,那个男生长得挺高,也挺帅,就是成绩不好,他走开了。
自此吧,那个男生就经常坐到他的位子上和她聊天,看到他来了还迟迟不让,临走时还来句:“下次还来问你哟。她还笑着说:“好啊,不懂就来问我吧,他心里一下就不爽了,坐到位子上,他突然转过头问她:‘你高中想去哪里读?她歪头想了想说:”中。他知道那是县里最好的高中了,不过他了解到是市里最好的高中,于是脱口而出:“我要去中。说完才意识到有点儿不对劲,总感觉有点儿、没等他再说话,她哦了一声接着就做作业了。他突然感觉很烦躁,抓起一本练习册做起来。
高中开学时,独立的他独自背上行李去学校报到,路过县一中时,他叹了口气,心里说道:“,再见,或许这就结束了吧!
高中三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他依然名列前茅,他是初中去的几个人中,发展的最好的一个了。每次都能在全校九百人中排名前五十。高中,有人说苦,有人说轻松,他觉得两样都有吧!学习上的问题对他来说几乎没有,只是高二下学期时,奶奶去世了,他伤心了好久,心情很低落。从旁边递过来一杯水,一抬头,是她,本班的一个女生,成绩还不错,就是喜欢拿题来问,说不上讨厌的一个女生。他接过水说了声谢谢,那个女生说:“没事儿,别伤心了,人早晚都会死不是吗?他拿着水,看着那个女生的背影,看着她的蓝色外套,蓝色的牛仔裤,白色的帆布鞋,中等的个子,模糊中似乎变成了另一个人、不知她怎么样了,两年没见了,电话号码也不知道,高考也要来了,他甩了甩头,还是做题吧,事情仿佛有些改变了,那个女生依然找些题来问,而在同学们的挤眉弄眼中,闲言碎语传到他的耳中,给他一种初中的感觉、他没有多余的心思来思考这些无聊的问题,还是全力冲刺高考吧!
六月八号下午五点,他出了考场,深呼一口气,终于考完了,感觉还行吧。回到寝室,男同学都吆喝着去通宵,他也去了。第二天一大早才回寝室。睡了半天,下午开始打包回家。
回到家的感觉很平淡,很冷清,家里没什么事儿,他决定成绩下来,填完志愿后就去爸妈打工的地方,把房子托付给伯父。他在六月二十五号上午到的学校,刚到就遇到几个同班同学,寒暄了一会儿,都考得不错,毕竟这个学校的人都不错的。刚刚得知自己超过重本线三十多,突然手相响了,是个陌生的号码,:“喂、:“是吗?我是。是她!!!:”是你啊,好久没联系啊,你消失了三年啊。一阵寒暄,得知她超二本线三十多分,女生文科考这样不错了,突然就不知道说啥了,就挂断了电话。
大学开学,他依然独自去报到。学校很大很漂亮,办好琐碎事后,他去找班主任交单子,让他意外的是,竟然会遇到她,那个高中找题来问的女生,世界真小啊!他在心里感叹着。她也看见了他,俩人热情的打招呼,至少有个认识的人了,他在心里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