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什么的遐想为题写作文
这就是月亮,带着皎洁的月光,淡淡地散发着光芒,几乎看不出一点瑕疵。月亮就是:。
这样,是被人们认为是最圣洁、最美丽的象征,她没有太阳那样热情,也没有地球那样伟大,但她那淡淡的光芒却好象是温柔的眼光,照亮夜间行走的人们。因此人们总是喜欢月亮,以月亮来抒发自己的感情。而她也总能很好地表达出诗人的心情。可能她也在埋怨,因为她不会发光,只有借助太阳的光芒才能把光带给人类,所以她也很自卑吧。
人难道不是这样吗?有的人也像月亮一样无奈。譬如那些被大人们所关注的小宝贝,什么事都不让他们干。当孩子要求干时,又怕他们受苦受累,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虽然疼孩子是一件好事,不过,也不能过分地溺爱,这非但没有好处,恰恰相反这会造成很恶劣的后果。孩子们也在痛苦地呻吟“请让我们出去锻炼锻炼吧,我们不想一辈子都躲在父母的太阳伞下。”
其实,月亮也是有她的悲哀的,别看她那么圣洁,她也有苦衷,只是不能向我们倾诉罢了。现在地球被人类污染得不成样了,人类就开始寻找可以供人类生存的新的行星,这不是很可笑吗。地球有生命以来,这个在银河系唯一可以让动植物赖以生存的行星,在几万年以后,就变成这样,就差一点生灵图炭,不是吗?人类开始打扰月亮安静的生活,登月球,成了人类梦寐以求的事。她开始发牢骚,她不愿别人打扰她安静的生活。也许,在几十年以后,或者是几百年以后,人类已经占据了整个月球,而地球早被他们遗忘地一干二净了。这一天,一定会到来的,那是迟早的事。那么,别让月亮的担心成为事实,从现在开始好好保护地球吧,不要再随意破坏她了吧。
自然的遐想。
旋律伴着秋风的几声问候,带着云彩的飘逸,载着我的深思,向天空的更远处扩散。我想音乐是让我和大自然沟通的一种方式,世界万物,大自然千变万化,用美是无法形容的。正如我对音乐的感触,大自然也许就是种朦胧之感,这种美感含蓄的让人像是置身于白云缭绕中,永远也触摸不到它的边界,也无法去衡量大自然所创造的境界。
花开花落是自然规律,没有永远盛开的花,也没有永远保持常青的绿叶。这是大自然的生命,是它的魔力在世界万物的生命中所创造的。为什么花儿不能够永不凋谢,难道大自然很残忍吗?不,不是大自然残忍,也不是一种自私,而是它对生命的一种独特的爱。它要让花儿们知道生命是有限的,要经历一个低落的时期,要让它们领悟这时世间真正的生存哲理。这也是对我们人类的启笛,让我们去珍爱生命,去创造生命,在这万类霜天竞自由的世间拼出一个美丽的人生。在面对生老病死的残酷现实下,去体验大自然对我们的厚爱。
那险峻的山峰,在云里雾里述说着大自然的凄美。是大自然创造了它们,让它们在那仙境般的梦幻里感受自然风韵,感受雄伟与辽阔。站在最高峰上,环望四周的一切景物,感觉世间所有的生命都在我的脚下,在和我的生命寻觅大自然的脚印。
深沉的海洋,蓝得寂静让人不觉感慨生命的纯洁与美好。滚滚的海涛,永无止境的奔腾,让人不觉惊叹大自然的绝伦,让人感慨生命的短暂。海洋里的万类生物也在各自寻找自己的天堂,经受磨难与挫折。
大自然是平等地对待世间的任何一种生命,它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生命,它懂得遵循自然的发展规律。所以,大自然是明理的。
生命是大自然的生存所在,没有了生命也就没有大自然所创造的这一切,生命也就失去了它所应有的自然。
“0”的遐想。
用笔在白纸上画一个“0”,于是,映入眼帘的便是一个椭圆形的圆环,透过这个圆环,你看到的是一片空白。“0”,在数学方面代表没有,但是在饿眼中,它却是完美无缺的象征,在我看来,“0+0”就是等于整个世界,它比地球更美丽,比宇宙更神秘!
“0”,在现实生活中,虽然外形有点像古代的铜钱,平凡而普通,但它的内涵意义却十分丰富,是一个另人深思的话题。在学习上,“0”又是骄傲者的起点,是令人他们奋发向上的动力,同时“0”又是骄傲者的终点,是令他们一步步走向衰落,步向深渊,一致后悔终身的魔力。
“0”,是一片空地,如果你不去挖掘,不去播种,不去看管,那么地上便会长出荒草,布满荆棘,成为荒凉生态中的一景。相反,如果你勤劳发耕耘,种上蔬菜,栽上果树,那么到最后你就能获得丰收。
“0”,在一个弱者的眼中,它是一只带着微不足道的希望的救生圈,让他们随波逐流;但是,“0”,在强者的眼中,是一个敲响是战鼓,“咚,咚,咚——”催促他们攻克学习与生活的每一个难关。
“0”,是一个有着神奇力量的套环,它能把向前奔跑的99拉回原来的起跑线,令人“望百兴叹”。如果不“0”当作现实生活中的竹圈来套东西,那么,套住了就属于你,套不住,怎样都不会归你所有,这种观点有点像人生哲理,但只有“0”,才能给予你。
或许,在有些坏人的眼中,“0”被看成是自己痛改前非的新征途,让他们准备好好做人,一切重新开始;而在少数坏人的眼中,0就是自己生命结束的终点,因为,困惑着他们的正是命运。
“0”这个空白圈,或多或少,终究是一个“0”,当它们是人们口中似雾非烟的烟圈时,是那样毫无价值与分量;但如果它们是创造者心中永远的起点,那么,它们就永远闪耀着光芒,永远充满着意义。
“0”,它在任何时候都有自身的魅力,自己要你处处仔细留心,你就会知道、“0”,比世界上任何一物都要神秘莫测,让人难以捉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