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什么的遐想为题写作文
暖流融化了岩石上的冰层,滴下的第一颗细小的晶莹的小水珠向人们报告着:春天又来到了。
春天,花儿伸了伸懒腰慢慢的从温暖“被窝”探出脑袋来,小草也和花儿一样从土里钻了出来,望一望这美丽的新世界。春风姑娘好似一把梳子,她用梳子梳出了柳树妹妹那翠绿色的头发。春姑娘又像一位裁缝他为大树爷爷做了一件新的棕色树皮大衣,也为了千万座高山、田野披上了一层绿色的外衣。春风姑娘又叫来了她的好朋友春雨,为大地拨下了了滋润的种子——雨水,雨水有的像大豆,有的像绣花针,还有的和米粒搬大小。密密麻麻,稀稀疏疏,中间连一点空隙也没有。
春天也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在春天里,河面上的冰渐渐的融化了小鱼也从漫长的冬眠中醒了过来开始为新的一年做起了热身,在一些枯树干里棕熊一家也慢吞吞的从树干里爬了出来开始给3个月没吃饭的自己好好补充补充,青蛙爸爸和妈妈也从冬眠中苏醒过来,准备给自己的宝宝找一个理想的水塘进行产卵。在春天里最充满活力的就要数小朋友和老年人了,瞧!小朋友们有的在放风筝,有的在跑步,有的在踢球,还有的在早春的大树下看书。老人们有的在的打太极拳,有的在练剑,还有的是一对对老情侣正在随着古老的音乐跳着舞呢。
春天是一个富有生命力的季节,也是一个美丽、神奇,充满希望的季节。
暑假的遐想。
我终于把暑假给盼来了,但暑假时到底干什么呢?
平日时总是被那一大堆讨厌的作业约束着,现在我已经完全解放啦!我想象着暑假里每一天度过的快乐时光。
首先我要每天去溜冰,要把旱冰溜好。一来是为了每天都能娱乐一下,二来嘛,是为了关住老妈的嘴,省得她总是说:“你看人家谁谁谁旱冰溜得多好,不像你还不会”。其次,我还要每天晚上都把电视看个够,就是不把遥控器给妈妈。谁让每次到了周末,她还死拿着遥控器不放手,不把电视给我看。我还要每天都有到好朋友们、同学家去玩耍......把在上学时想做的但没有做成的事全给做完。
当然,也不能整天都玩嘛,对不对?还要锻炼一下自已的实践能力。我要“变废为宝”,把废弃的塑料瓶做成各种各样的精致的工艺品,比如:小花篮、小笔筒。同时也要开阔一下自已的视野哦!我要登上黄山,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我要到北京去看看故宫、天坛等名胜古迹;还得做一些适当的练习,看一些对我有益处、能带给我知识的课外书。
夜空的遐想。
晚上,我抬头仰望浩瀚的天空,便不由自主地想象起来:在天庭上住着一条天狗,这是一条长着全身乌黑发亮的毛发的天狗。它的主人二郎神十分疼爱它,每个月他会给自己的爱狗一块巨大的饼,天狗心里总是美滋滋的。
天狗的大饼就是我们所说圆圆的月亮。有时,它的美味让馋嘴的天狗口水垂涎三千尺。它不管走到哪儿,口水都会情不自禁地流下来,弄脏了天狗的毛绒地毯——夜空。云妹妹看见了,便化做一个个小水滴,从空中落了下来。顿时,天狗的毛绒地毯就变得干净极了。它也开心地笑了。这时,爱美的小仙女们看了看美丽的地毯,十分喜爱,便撒了些五彩斑斓的珍珠、宝石,这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那闪烁的星星。小星星们,有时候,眨着一双明亮的小眼睛俯视人间,觉得很好奇,便披着长长的头纱(流星的“小尾巴”)飞向人间,这就是流星。
天狗也非常喜爱夜空中的小星星。平时,它总是抱着自己的大饼边吃边与这些可爱的“小精灵”玩耍,调皮的小星星也总是围着天狗和它的大饼跳舞。天狗吃饼还十分讲究,每次吃的时候都先咬下一块小月牙儿似的一部分,然后慢慢品味。这块巨大的饼足够天狗吃上一个月的。当一个月快结束时,大饼就剩下一个月牙儿了。这时,天狗与每次的吃法一样慢慢地品味。一个月结束了,天狗的大饼也就吃完了。后来,主人二郎神每个月都赏给一块大饼给它。所以,月圆月缺的现象就有了。
渐渐地,渐渐地,我便进入了甜蜜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