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观历史,“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告别是悲壮的;“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陽关无故人”的告别是凄婉的;“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告别是豪迈的;“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赠我情”的告别是难舍的。
我摇摇头,不相信告别就是一种痛。看!楚霸王虞姬,留下了《霸王别姬》的千古绝唱,我们看到了血气方刚的霸主的柔情与蜜意;徐志摩离开英国,写下了脍炙人口的《再别痛桥》;邓亚萍告别乒坛,读了研究生,走上了新的人生道路。告别带来了什么?告别是因为什么?带来了新的开始,带来了新的道路。我要告别那无忧无虑的时代,去迎接生活有挑战;我要告别那懒惰的习性,去成为生活的主人;我要告别那懦羞的心理,去创造新的生活;我要告别自卑、胆小,要告别骄傲、浮躁,我要告别的有太多太多。
每个人的一生都会遇到告别之类的事。人们会与同学朋友告别,会与父母亲人告别,如果我们把这些告别都看作是新的开始,就可以在后来的人生路上走得更好。历史上有无数的伟人名人给我们提供了范例:海伦告别了聋和哑,成了一位盲人女作家,社会活动家;莱特兄弟告别了玩耍的竹蜻蜓,却发明了飞机;霍金告别了绝症的痛苦,写下了《时间简史》。因此,只要以宽阔的胸襟、顽强的毅力对待告别,成功或许正向你招手。
那么告别是否也能成为一种美丽呢?比尔盖茨告别家乡干出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业,鲁迅先生告别医术,坚强地拿起笔杆子与敌人作斗争。香港告别了侵略者,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中国人告别了“东亚病夫”拿起槍勇敢地与侵略者作斗争,最终赢得全面胜利。
其实,告别也是一种美,一种特殊的美,一种鲜为人知的美,一种惊艳的美。烹饪大师冯三峰告别自卑,做得一手好菜,赢得各界知名人士赏识。科学家爱迪生告别悲观在失败了一千多次后重新实验,发明了电灯,使人们晚上也能工作了。告别,是一个新的开始,拿走旧的才能得到新的。很多时候,仅仅是一念之差,成功的大门就打开了。
自从踏进网络,开始经营空间的那天起,我就迷恋上了网络,上网已经成了我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天不上网就觉得生活中缺少点什么,真有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之感,我被它深深的吸引。每天行走在好友们风格迥异的空间里,或美轮美奂,或清新淡雅,或鲜艳夺目,或银妆素裹,或高贵迷人,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让我既欣赏你们的聪明智慧,又羡慕你们的心灵手巧!网络里那一篇篇生情并茂的美文让我陶醉,悠扬悦耳的音乐荡涤心尘让我如沐春风。每当我看到好的文章就爱不释手,如获至宝,忍不住要把它转到自己的空间里,留待日后慢慢欣赏品味,常常是满载而归。看到引起共鸣的文章,心有感触也会留下点评,虽然没有华丽的语言,精彩的观点,但却发自肺腑。我空间的好友们,你们知道吗?一直以来我对你们心存感激!因为是你们辛苦经营的空间,开拓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知识,充实了我的精神生活,陶冶了我的情操,也让我收获了一份意外的惊喜,那就是你们真挚的友谊。
有人说迷恋网络其实也是因为迷恋网络中的人,这个说法也不无道理。人非草木,孰能无情?虽然我们面对的是一个虚拟的世界,但却是真实的人在用心经营着。也许我们无法看到对方的容颜,更不晓得对方的喜好与脾气秉性,也无法猜测对方的职业与经历,有时甚至年龄、性别我们都无从知道是否真实,因为毕竟展现在我们眼前的一切太有限了。但是我们却可以通过对方空间的日志看出ta的品味及欣赏水平,以此对ta有一个大致的了解。更可以通过空间的互访与文字的交流,进一步加深了解,让彼此由陌生变为熟悉。虽然有人说网络里鱼龙混杂,三教九流俱全,但不能否认空间也是一个藏龙卧虎、人才济济的地方,在这里我结交了很多优秀的朋友!他们热爱生活,积极乐观,他们拥有自己成功的事业,幸福的家庭,他们或热情开朗,或深沉内敛,拥有着丰富的学识却为人谦逊,让我既钦佩又赞赏。每当生活中遇到烦恼时,我们彼此鼓励,互相加油,虽做不到雪中送炭,但至少让彼此感到温暖,的确给我们平淡的生活增添了很多快乐。虽然有时因为现实生活的忙碌不常联系,但牵挂从未曾改变!性情相投的好友几天不见,难免彼此牵挂,就会猜测是工作很忙吗?是有什么事情吗?虽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网络里的友谊清澈如水,没有俗世中的功利色彩,没有贫富贵贱之分,没有职位的高低,更不存在仰视与俯视的问题,我们都是行走在网络中的普通人,这比现实中那种相互利用的朋友关系要纯净得多!
"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徐志摩先生的那首诗《再别康桥》,引发了我们对告别的思考。在古今诗人的笔下,告别往往是一种不舍,一种愁情。"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这是一种多么惆怅的告别呀!"山回路转不见君,雪上空留马行处",这又是一种多么失落的告别呀!然而我并不喜欢这种依依不舍的告别,我更喜欢的是"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那种豁达的心胸开阔的告别。因为告别其实是人生又一个新的开始。
当爱迪生离开关心他的母亲到各地去找工作时,这与母亲的告别意味着爱迪生发明事业的开始;当比尔盖茨离开故乡西雅图去到其他地方建立微软公司时,这与他故乡的告别意味着他的创业的一个新的开始;当鲁迅放弃医学而回国开始他的写作生涯时,这与他的恩师藤野先生的告别就意味着他人生旅途的又一个开始。由此可见,告别旧的事物就意味着一个新的事物的开始,所以,告别并不是一个令人伤感的事。
然而,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以开阔的心胸来面对告别的。许多人因为对告别过于伤感而会忘记了告别之后的崭新开始。这些人往往因为太留恋过去的事情,也就无法面对新人新事物,也就甭谈新的开始了。告别,是因为美丽的花朵已经凋谢;告别,是因为翠绿的枝叶已经枯黄;告别,是因为剩下的果实已无多。明天,我将是枝上的骨朵,闪耀着独特的色泽。在茫茫的人生大道上,我随着时间潮流掀开一个又一个的日历,告别也随之增多。也许,我们在告别的同时,也应想想接下来的事情。告别,一首美丽的歌谣,就像鲜花的芳香在你的鼻边醉人在萦绕,就如华丽的彩蝶在你的身旁曼妙地起舞。
时间匆匆而过,悄无声息,静静的,静静的近了,该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
那天送别的车站,和你熟悉的模样,一直印在我的脑中,而车子匆匆而过,我来不及和你说再见了。
刚来那天,我已经好久没有见到你的模样,只在电话中听见你熟悉的声音,我想你应该长大了,变的不一样了,然而见到你的时候,才发现你确实变了,但是还是那个以前我认识的那个熟悉的人,一起打闹,一起逛街,一起睡觉,玩着属于我们的游戏,看着属于我们视频,过着我们的生活。这次,我终于又见了你一次,我们似乎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但是那种内心的感觉是不会骗人的。
见面的第一句话,“你来了?”,“恩,我来了。”尽管很简短的对话,却包含了我们种种不一样的心情,是喜悦,是欣喜。
那几天,我多了一个人的陪伴,做什么我们都在一起,连被父母挨骂也在一起了,尽管那样,我们还是嬉皮笑脸的。那是最后一天我们一起睡觉的晚上,因为明天的你就要离开了,我们那天很安静,谁也没有主动打破这份安静,只是静静的看着窗外的天空,假如,一直像现在一样就好了。
清晨,你早早的起来准备,而我还在熟睡,然而早已经清醒了,只是不愿意面对罢了,看着你手中的行李箱,我想去送你,可是还是害怕着送行,就这样,你与家人们道别后,就匆匆离开了,我没有理你,因为我不想看到分别的场景。
可是我最后却冲了起来,很快的换好衣服,而你已经走了,我赶快的冲了出去,就算不想看到分别的场景,但是留一个念想吧,希望下次的再见,每一个人都有迫不得已的责任,你也是,我也是,所以等等我吧,我想送送你。
我拿起手机想打电话给你的时候,看到了你,就要上车了,你也看到了我,你给我挥了挥手,“再见,好好照顾自己。”,我点点头,“你也是。”还是这么简短,我看你上了车,我也转身走出了车站,希望我们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