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雨中作文
又是一个雨天我撑起一把小花伞,默默地行走在雨中没有平时的嬉闹与喧哗,只有雨滴敲打着伞面的滴答声透过雨帘望去,一顶顶小花伞在风雨中移动着,织成一幅美丽的图画.
每当下雨的时候,我们总是这样撑着伞,在风雨中行走伞给我们挡住了风的袭击,遮住了雨的浇淋,在伞的保护下,我们能安适地行走面对着凄风苦雨,我们谁也抵抗不住伞的诱惑.
幼小的时候,常常是母亲打着雨伞陪着我们走在风雨中母亲的爱,也像是一把伞,它用爱子的悠悠情愫织成,它的伞顶是世界上最美的锦缎我们好象忘记了这个世界上还有风雨的存在.
当你在风雨中撑着一把伞行走,也许你会觉得这是一种诗意你尽可不必理会身边的斜风细雨,静静地走自己的路抬起头,你会发现头顶上是一轮美丽的太阳,但那是伞的颜色,不是天空真正的色调你是否想看一看伞外的天空呢?那可不会是只有单纯的美丽,你会看到阴晦的天空,还会领略到电闪雷鸣,暴风骤雨的威力呢!
如果你想认识这真正的天空,那么,请你走出伞的遮盖吧也许你会饱尝风雨的折磨,霜雪的重压,但这才是真正的生活啊!
让我们走出伞的诱惑吧,我们是能够经受得住风雨考验的母亲的怀抱尽管温暖,可是,外面的天空才是我们真正的世界.
晓月当空,晚风吹乱我的头发。月光如水,悄然透过窗棂,静静地泻在我的书桌上。空荡荡的房间陪伴着心中同样空荡荡的我。那灯光,还是橘黄色,还是那样纯净、温馨。春天还没有过去,可为什么如此凄寒呢?风吹散了我心中的风尘,吹谢了百花,难道,冬天又回来了吗?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手不由地抖动,那份试卷飘落到地上。我弯下腰,轻轻拿起那份试卷,两颗豆大的泪珠顺着脸颊落到试卷上。试卷湿润了,那刺眼的分数显得更加惹人眼,它张牙舞爪,放肆地嘲笑着我的愚钝与无知。心中莫名涌来一阵恐惧。这样的分数,达得到你的目标吗?它能达到老师的高要求吗?泪水不受控制的滑落,心中一阵酸楚。我难道要甘于后退吗?不,绝不!刹那间,我想到了她,想到了一直陪伴在我左右的她!她的遭遇,令人惋惜。面对家庭、事业、婚姻、爱情的缺陷,她用女子那份敏感与执着为她的生命作出了一个完美的诠释,演绎出“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千古佳话,中学生作文《行走在风雨中作文》。
对啊,“红销香断”注定是黛玉凄婉的结局,但易安告诉我,努力执着才是我的归宿。失败不可怕,我要擦干泪水,在风雨中成长,努力、执着、地去寻找那隐藏在乌云后的彩虹,那属于我的彩虹!
在风雨中成长,我要插上执着的翅膀……。
每个人都要经历挫折和困难,不然的话,就不会有成就。
记得在很小的时候,我和爸爸去登山,估计是山高的原。因吧。我刚上到一半就感到非常累,所以,我便撒娇说:“我不上了,太高了,我上不去!”爸爸说:“不经受磨练和挫折怎么才能功呢?”我便起来说:“对,应该站起来继续走下去!”爸爸高兴地笑了起来。
上小学了,学校要搞一个乒乓球比赛,我依然的报名参加。在训练的过程中,我有很多时候都不想练了,可我又想起爸爸说过的话,面对挫折应该站起来,继续地走下去。我想起这番话后,浑身充满了力量和信心。心中暗想:我一定能胜!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比赛中我得了全校第一名,终于完成了我的心愿。
再一次小测验中,我考了个非常令人羡慕的成绩,结果就骄傲了。爸爸见了我的自大也非常生气,就对我讲了一些道理,我满不在乎的说:“你不就是告诉我,不要骄傲,不要自大······我早就听烦了!”到后来又考试,我以为我还能和上回一样,考个好成绩,结果分数一下来,和上一次差了十万八千里,然后非常沮丧的的回了家,爸爸看见后批评教育了我,我只好听从,后来我总结出了一个道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从此我再也不高傲自大了,在后来的学习和专业中也遇到了很多挫折和困难,都被一一克服了。老师也表扬了我。
人生中难免有些挫折,但是困难像弹簧,以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只要谦虚、善学,就可以克服困难,不向困难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