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的意义八年级作文
有一天,蓝说:“你说人活着这一辈子的意义是什么?有时觉得这一辈子活着一切都是空的?有些事缠绕在心头,总也想不通,努力的工作还有何意义?我不知道,当我看着亲人忍受着病痛的折磨,却只能在一边无能为力,甚至不敢去面对,只能忙碌在在自己的事情里,人活着就是一场游戏,一场空,这样的话,意义何在?成功了又能怎样?我不知道,我甚至不能表达出自己的情感,累啊!……”诺大的疑问加上诺大的的问号,以及这个深刻而又严肃的话题让我心里沉沉的。他之所以提出如此疑问,原来是他亲爱的姑姑得了重病,也许将不久于人世,面对亲人的病痛他觉得无能为力的无奈和失望,更何况要这样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亲人撒手而去,这种无奈,这种心痛真的让人无言,此刻,也许我们都会落寞的问自己、问别人:“人活着的意义是什么?人又在为什么活着?”
是啊,当你为了生活而四处奔波,当你为了养家糊口而卖命,当你为了能有钱而不辞辛苦,当你千辛万苦万苦千辛的努力奋斗,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让自己的亲人生活的更好,让自己的亲人能够幸福的生活,然而,当你在不断的奋斗的时候,当你在为了你的目标,你的理想而努力的时候,你的亲人也许会因为某种原因离你而去,这是谁也不想发生的,这是谁也不能预料的,但,事实就是事实,此刻,他或者她的永远离开犹如自己的心被掏空了,思想一片空白,全身会无力于去支撑自己的躯体,生活的天空因此会变得黑暗而迷蒙,唯有两行清泪诉说着心中的不舍和无奈,任你怎样的奋力想挽留和拯救,但你的重拳击在空中是那样的无力,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特别是当你手足无措的看着自己的亲人经受着痛苦的折磨而无能为力,又不得不眼睁睁地看着她(他)的生命从你的手心滑落,你的大脑会一片空白:从生到死生命竟然如此脆弱。更让人灰心的是,眨眼间活生生的生命就消失了,这是谁也无法接受却又不得不接受的事实,生活就是这样的残酷,对生者的残酷。这时,我们都会疑问:“人活着的意义是什么?”奔波着、奋斗着、努力着,最终仍无法改变和掌握自己的命运,也无法挽回和拯救别人的命运,既然无法决定自己,也无力改变别人,生者还有什么意义呢?然而,人生就是这样在不断的和命运抗争,和自己角斗,有些事情你不得不接受,又不得不面对。
我理解蓝的痛苦和无奈,甚或哪种欲哭无泪以及无助的感觉,我告诉蓝:“面对事实吧!有些事情可以力挽,可有些事情无力回天,这不是你的错,你只有面对,让你的感情释放出来,想哭就哭,因为是事实,所以,不要逃避,人生是残酷的,但只有勇于面对,我们没有办法。虽然你知道人生就是一场空,但,该走的路还是要走,再怎么难都要抗着走下去,收拾好自己的心情,笑对人生,勇敢的面对人生的残酷,即使哭也要哭的坚强。人活着就是为了能好好的生活,活着的意义就是为了自己正确的目标而不断的奋斗,在不断的奋斗过程中享受生活的乐趣,这就是活着的意义,不断的奉献,不断的付出,再回首时无怨无悔。”
蓝反问:“为了目标奋斗,即使实现了自己的目标,然而面对失去亲人的痛,没有亲人来和你分享那份快乐,你的奋斗又有什么意义呢?”我无言,因为此刻他的心灵是最脆弱的,说什么都是多余,说什么都会显得苍白无力。
然,人生岂能从头来过,人生又怎能尽善尽美,面对生活,我们只能善待,面对人生我们只能一步一步走好,人生的意义就在于你没有荒废生活,就在于你努力过、奋斗过。我们既然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那么就让我们无怨无悔的过好每一天,要知道:人生不能从头来过。如果有来生,你也许会弥补许多的不足,如果有来生,你也许会知道什么该珍惜,但,没有来生,只有今世,所以,珍惜,珍惜你所拥有的一切,包括你的幸福,你的痛苦,你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