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发生过许多有趣的事,它们就像天上的星星多得数不清。在此,我只摘一颗最亮的与大家分享。
那是一个夏天的中午,天气特别严热,大人们大多利用这段时间在家休息一下儿,而我与几个小伙伴却是闲不住。商量后,我们决定一起到村子东头的小河沟去药鱼和洗澡。于是我先偷偷摸摸地去仓房拿了一瓶“灭扫力”,得手后我们便一溜烟似的向小河沟奔去。首先我们分两组同时合作,一组去上游截断水流;一组去下游堵住水流,防止小鱼逃跑;然后我把“灭扫力”倒入水中。只见“灭扫力”倒入水中后,就如同油似的扩散开来,顷刻间就覆盖了整块水洼。等了一段时间,便看到一些小鱼小虾反应迟钝,直至昏迷翻肚浮上水面。同伴问我:“这是什么药啊?这么厉害。”我得意的告诉他们:“其实那不是什么厉害的药,它只不过将水面封住了,鱼在水下没有了空气自然就漂上来了。我们只要及时把它们拿出来放到清水里……”还没等我说完,同伴们已经蜂拥而下,才不过几分钟而已,投降了的小鱼已被我们一抢而尽。
我们带着战利品到上游,在痛痛快快地洗了个澡之后兴高采烈地赶回家去。满以为,抓得一小碗鱼作晚饭菜,一定会受到父母亲的夸奖,没料到得到的竟然是父母亲的一顿责打,并警告说:“以后不准再到水边玩,什么时候去就什么时候打断你的腿。”当时的我痛苦不解,也曾因此没有学会游泳而抱怨过他们。可现在,当我自己也为人父的时候,才终于恍然大悟——原来这也是父母亲对孩子的一片关爱!
童年时的每一次经历都是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这其中的宝贵,需要我们在以后的生活中慢慢体味。
小学六年级决心书十四
爷爷在我还没出生就去世了,每当爸爸妈妈提起爷爷,我就很好奇,到底爷爷长什么样子呢?这我不知道,但我的爸爸妈妈肯定知道。所以我决定问问爸爸妈妈。
“爸爸,我的爷爷长什么样呀?”我问道,但爸爸似乎不愿提起这件事。于是我决定问妈妈。“妈妈,我爷爷长什么样子呀?”“你问这个干什么?”妈妈又反问我。“我想知道爷爷长什么样子 ,怎么啦?有什么问题么?”“反正就是不要问!”“哦。”第二天早晨,爸爸把我叫到身边,说:“你不是想知道你爷爷长什么样子么?”“嗯,对呀。”那我就给你说说你爷爷长什么样子吧!“那 你昨天怎么不说呢?”这句话我已经要到嘴边了,哎,算了,我想大概是爸爸战胜了心里的伤痛吧!接下来,爸爸给我讲了很多爷爷的事情,我才知道爷爷是生病才去世的。
爷爷,你为什么不 看一眼您的亲孙女就走了呀!我还想见见您呢!爷爷,你知道么,我有多么羡慕那些有爷爷的同学,我那时候,去陈洪盈家玩,他爷爷对他可好了,你知道么,我很羡慕她,不是因为她学习好,而是因 为她有爷爷对她好,还有爸爸妈妈对他好,我是多么羡慕她呀!我常常在想:如果我有爷爷的话,爷爷肯定很宠我。但我的爷爷走了,我要打起精神,好好学习,这样爷爷在天上也能放心了!
爷爷,一路走好!我不会让您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