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x月x日
警校共建十周年联欢会上的讲话三
亲爱的老同学:
又一个新年悄悄临近,预示着我们又过了一年!年华似水,日月如梭,弹指一挥间,我们毕业已经整整10年了。十年如流水般匆匆而过!当年的青涩少年(少女)如今有的同学已为人父母,感慨啊,感慨!
10年前的九月,我们带着青春的热情,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在xxx中学这块热土结下了一世学缘。同窗3载,我们共同渡过了一生中最美好、最单纯而又最隽永的3年校园生活。这也成为我们永远的精神家园!
10年来,或许我们天各一方,但月共一轮。我们之间的情谊永远剪不断,我们之间的记忆永远抹不去。
距离产生美,无欲易结亲。10年风雨,10年打拼,10年共进,斗转星移让我们更加珍惜友谊,更加彼此思念。
虽然平日里同学之间各有问候、偶有见面,但齐聚的机会,真可谓10年等一回!!
大家都了然:如非刻意组织,恐此一生也难得再聚矣!我们的相聚,不是为了吃点喝点娱乐消遣,也不是为胡吹海侃推销风光,而是为友情之树浇浇水,为今后的来往铺铺路,我们的相聚是对往事的回首,是把友情再叙。
同学们,我们相识xx载,一别又十年,人生又有几个十年!亲爱的同学,让我们暂时抛开繁忙的事务,再次聚首听听彼此并不陌生的声音吧!
让我们重归精神的家园,看看成长于斯、受业于斯的校园和师长吧!让我们洗却10年的沧桑,真诚相拥,畅叙友情,共谋发展吧!友谊长存!同学情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