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闻母校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喜迎1 0周年华诞,我谨向全校师生员工致以热烈的祝贺。今年,武汉商贸职业学院迎来了建校10年华诞,在这充满绿色的美丽校园里,师生相聚,同学重逢,同叙情谊,群贤毕至,共襄盛举!
薪尽火传已十年,春风化雨谱新篇。十年前的这片土地,它只是一座荒无人烟的丘陵。是我们商贸人,远识卓见,栉风沐雨,把它开辟成一方绿树成荫、占地面积达500多亩的育人圣地;从那时起,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就开始与知识结缘、与希望相通。
是学校的领导高瞻远瞩,延揽名师,为学校教育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是学校的年轻教师、老教授,敬业爱岗,默默奉献,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人才;是我们历届校友,焚膏继晷,潜心学问,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十年来,学校经历了创建、发展的峥嵘岁月,在十年的发展历程中,每项成绩的取得,都流下历届师生员工的汗水。每一个发展时期,都包含着各位教师的理解和支持,是你们开拓了一座令人称羡的宏大校园,是你们树立了一个堪称楷模的力量榜样。
十年风雨岁月,积淀下沉沉履步;十年峥嵘穿透纯净书声,抒写出精彩华章。十年的拓荒播种,这里已成为一片沃土。回首过去的十年,全校师生员工同舟共济,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四育人”方针,谱写了一部辉煌的史诗,铸造了商贸学院今天的荣耀。
母校的各位领导、老师、校友,“玉在山而草木润,渊生珠而涯不枯。”近些年来在上级领导的关怀下,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的软硬件发展,投入巨资,进行校园建设,建设了新的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世界文化广场和学生宿舍楼等,铺设了人工草田径运动场。为广大师生创造了舒适、和谐的学习、生活的环境!
挑战与机遇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面对挑战和困难,母校沉着应对、冷静自若;面对机遇和希望,能牢牢把握,充满自信。近年来,学校毕业生就业率逐年得到提升。在不断发展过程中,在办学方面可能还面临着诸多的困难,需要母校去面对和解决,但我们步入社会的所有校友有信心相信,在有着强大的校园硬件基础上、有学校和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有着全体教师的不懈努力下、有社会各界领导的真心关爱和历届校友的关心支持,母校将会不断提高办学质量,教育创新,为祖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出更多特色鲜明、素质优秀的学生。
最后,衷心祝愿我的母校——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在未来的发展历程中再谱华章!
警校共建十周年联欢会上的讲话二
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同窗四载,温馨如昨,依然常驻心头;
悲欢岁月,依稀如梦,但愿永记你我!
十年前的盛夏,我们满怀对未来的憧憬,带着青春的热情,叮嘱"一路顺风",洒泪惜别,各奔前程。岁月如梭,光阴荏苒。十年后的今天,我们虽天各一方,但月共一轮。十年的风雨,十年的打拼,十年的共进,当我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在创造生活和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中体味了人生的成功与失败,品尝了人生的苦、辣、酸、甜之后,才发觉让我们最难以忘怀和割舍不掉的依旧是那份师生情、同学情。这份情谊如同一道深情的歌,悠远而回味无穷。于是,在热心同学的牵头下,我们曾在20xx年和20xx年这两个金色的秋天,相聚在母校鲜花簇拥的校园,留影在绿意盎然的大榕树下。
十年沧海桑田,又是一个金色的秋天,是我们毕业十周年的喜庆日子,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来吧,让我们暂时抛开繁忙的事务,齐聚xxxx年xx月的xx,再听听久违的声音,看看久违的面孔,说说离别的思绪,叙旧情、话衷肠、增友谊、共发展。用聚会记住我们青春的模样!用聚会点燃我们心中的激情!让聚会变成我们生命中永恒的灿烂!
亲爱的同学,无论你已回到故里,或远在他乡;无论你事业辉煌,或暂时失意;无论你身居要职,或回归平民;无论你多么闲暇,或何等繁忙……让我们抛开尘世的喧嚣,挣脱身边的烦恼,走到一起,尽情享受老同学相聚的温馨——让心栖息、忘却忧虑。在秋意正浓的xx山下,在生机勃勃的母校校园,在风光旖旎的xx河边,再一次回首往事,畅想未来,交流感悟,相互慰藉……
来吧,来了你就可以见到"同桌的你"!
来吧,来了你也无需抒发"电话情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