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十周年纪念感言【2】
10年说长不长,说不长还挺长,人生10年寒窗可成材,婚姻呢?10年的婚姻是否可以铸造成型呢?
今天是我和你结婚10周年纪念日,也就是俗称的“锡婚”,10年才能把婚姻炼成锡,看来婚姻这个工程是如此浩大而耗费心血的啊。不过有了第一个10年就会有第二个10年,也就会有第三个第四个10年,只要我们生命的在延续,那么去把锡炼成银、金甚至为钻石也不是没有可能。
17年前同窗时,没有想过会成一家人。10年前的今天,我们很意外的结婚了。结婚10年,我们不再为鸡毛蒜皮的小事争吵,我们每天讨论最多的是教育孩子、事业前途;
结婚10年,我们走在路上常常一左一右,坐在一起也没什么话,但是并不表示我们已不再在乎对方,只是没有了那么的形式;
结婚10年,我们去吃饭,也不用再商量半天吃什么好,只需一个人点菜,两个人都能吃得心满意足;
结婚10年,我们不再为生日或各种纪念日、节日挖空心思准备什么礼物,只要在一起就是好的,即使对方偶尔忘记,也可以原谅;
结婚10年,我们不再强迫对方一定喜欢自己所喜欢的东西,我们有各自的兴趣,但会时常交流互相欣赏。我们也不再要求对方时刻陪着自己,我们有各自的社交活动,但会相互提醒,共同进退;
结婚10年,我们朝夕相处,十分清楚对方的不足,所以才能及时互相指出。我们也最明白对方的优点,所以才能送上最恰当的赞美与鼓舞;
结婚10年,我们最关心的是对方的健康与安全,最大的愿望是能够相亲相爱一世,一起慢慢变老!
10年的婚姻岁月轮回中,我们由10年前懵懂、缠绵的少男少女变成了现在为生活而波奔的人父人母,无情的岁月已剥去了我们脸上往昔的那份纯真和青春取而代之的是沧桑及无奈。
回望走过的10年,平淡中蕴涵着相互的爱意,争吵中包含着相互的改变,忙碌中充满了生活的乐趣,烦恼中也孕育出点点幸福。岁月不可回,但前方还有路,激情也许已经成灰烬,但爱却可以相互搀扶走完漫漫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