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20xx—20xx学年度的主要学习任务,在今天顺利完成。一个学年的结束,标志着同学们在学业上又成长了一岁。每到学期散学,大家都应该想想,一期来,我进步了吗?这个问题留给大家思考。今天获得表彰的600多名同学,就是大家思考的起点与对照。
今天,大家都拿到了期末考试的试卷。期末考试,在很大程度上就是一个学期甚至一个学年学习的总结。能够完成的考题,说明相关的知识你已经掌握了;不能完成的考题,说明相关知识点你“欠账”了。得分高,完成得好,应该得到表彰奖励;得分较低,完成得不好,意味着接下来的假期你玩的时间应该减少,学习的时间应该增加,因为欠缺的知识应该补上。
成绩已成为过去,它们都成了我们成长路上的又一个起点。过一个愉快、充实、有意义的暑假是当下我们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我们是不是应该为自己制定一个暑假规划?两个月的时间不短,很容易被我们浪费掉。安排好了,它就是我们学校学习的有效延伸;安排不好,它就成了我们成长路上的间歇性低谷,一个学期也才不到四个月啊!假期中我们要玩好,但也要补上本学期学习的“欠账”,要完成《暑假生活》与学科作业,同时还不应少了暑假阅读,还有的同学也许还要和长期不在身边的爸爸妈妈团聚,和家人一起旅游、远行……这么多的事情,怎样才能做好呢?建议大家回家后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商量,一起做一个“怎么过暑假”的规划安排。玩,是大家最喜欢也是花时间最多的,但要怎样玩才玩得安全、玩得有意义,大家要认真思量,下学期开学,大家可以来个班级交流。
老师、同学们,过去的一个学年,我们过得紧张、充实、富有意义,展望新的学年,我们充满希望和期待:我们有这样好的教育、教学环境,有这样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爱岗敬业的老师们,有你们这群聪颖可爱的学生,我们有充分的理由坚信光明中学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最后,预祝老师、同学们快快乐乐度过20xx年暑假,新的学年。
平平安安返回校园!
谢谢大家!
29扬州路实验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经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本学期在今天圆满结束了!同学们都有了沉甸甸的收获,留下了无穷美好的回忆。回首过去,感慨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