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着喜庆的笑脸,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新的学期开始了。首先谨让我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工和顽强拼搏、刻苦学习的广大同学致以最亲切的问候。
回顾刚刚过去的上学期,是令人喜悦的半年,是丰收的半年。我们全体师生团结和谐,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获得了许多可喜的成绩:结合落实“中共中心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件精神,我们开展了“传统教育”、“小学生日常规范教育”,狠抓了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加大课改力度,大胆进行教学改革,使学校布满生气与活力。涌现出了一百二十多名“三好”学生,三十多名进步生,八名模范教师,三名模范班主任及三个模范班级。在参加上级组织的各项活动中,许多老师、同学获奖,这些都是我们东小的光荣和骄傲。在此,我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老师们,同学们,今天的发展,是昨天追求卓越的结果,更是追求明天卓越的起点。为此我们领导班子要发扬团结、民主、廉政、高效的工作作风,牢记领导就是服务的宗旨,为一线教师创造美好和谐的环境,使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实践之中。
全体教师要发扬面向全体,认真负责,严谨求实,探索奉献的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业务素质,力争做一名德艺双馨的人民教师。
全体教师要关心学生,关注学生的未来,使每一位学生得到最好的发展;在教育思想上,不断追求学养并重的人文发展;在教育策略上,奉行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倡导突出个体差异的教育,推行自主合作、主体教育,努力使学生成为学养并重,德才兼备,具有终身发展潜能,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富有民族精神和世界眼光的现代人。
我代表学校向全体同学们提出如下要求:
1、希望同学们从热爱学校、尊敬老师、孝敬父母做起,进而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有益社会文明发展的人;做一个体魄健壮,情趣高尚的人,做一个抱负远大,意志坚强的人。
2、希望同学们牢记自己的使命,锲而不舍,勤奋学习,珍惜时光,把握现在,驾驭未来!为提高自身的生命质量和终身的全面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3、希望同学们善于观察,勤于思考,追求真理,崇尚科学,敢于批评,乐于改错,勇于发现,主动参与,在交流合作中探索学习,在探索学习中学会交流与合作,多渠道、全方位获取知识,全面提升人文素质。
4、希望全体同学保护环境,注重健康,珍惜生命,从讲卫生、讲文明做起,从改变自身不好的生活习惯做起,共同营造整洁、舒适、漂亮的校园。
老师们、同学们!回首过去,我们激情澎湃,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新的起点,新的希望,号角催人奋进,机遇蕴涵出色。“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在新的学期里,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共同创造东小更加辉煌的明天!
最后恭祝全体教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同学们生活愉快、学习进步。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