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当你们走进校园,是否发现了学校的变化?校园里的迎春花正竞相绽放,新教学楼拔地而起,带给我们春的气息,春的芳香!和煦的春风、淅淅沥沥的春雨带来了生气勃勃的春天;春笋破土,种子发芽,小草吐绿,燕子飞回。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春季又来到了。
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里,我们的校园上空再次响起同学们朗朗的笑声,校园洋溢着同学们灿烂的笑容。在这新学期开学的日子,我首先代表学校,向老师、同学们致以新学期的问候!欢迎老师、同学们重新回到紧张并愉快的工作和学习中来,祝全校师生新学期学习进步、生活愉快!
冬去春来,万象更新。全体谢二小人带着奋斗与艰辛的喜悦,满载着家人和朋友的新春祝福跨入了新的学期,在过去的一年里,全体谢二小人把爱校化成责任,把规范养成习惯,谱写了一个又一个动人的乐章,学校得到了全面发展。学校先后被命名为淮南市特色学校,淮南市先进党支部,淮南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示范学校,全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先后获得获淮南市第二xx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淮南市第二xx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淮南市第二xx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淮南市第三届中小学生中华经典古诗文朗读大赛一等奖,全市少儿艺术节演出二等奖,全省少儿手球锦标赛男子第七名和全省少儿手球锦标赛女子第八名。
春天是希望的季节,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春天是成长的季节。春天,带着微笑,裹着祝福,携着希望,悄悄地来了,我们新的学期也开学了。
春天为我们的健康微笑,愿我们拥有健康的体魄,有充沛的精力去学习,去生活,去劳动,去做令爸爸妈妈、自己、老师、同学们开心的事。
春天为我们的快乐祝福。校园里小草青青,鲜花吐蕊,别忘了给小草鲜花送去一点温馨,一份善良;生活中我们曾接受过别人的帮助,别忘了向他们送去一句祝福,一句问候,一份关注……让我们用心去寻找快乐,去感受快乐,去拥有快乐、去留住快乐!春天为我们的学业放飞希望。今年我要达到哪些目标,取得哪些成绩,要改正哪些缺点,要弥补哪些过失,可以在春天许下承诺,我相信经过自己的努力,在老师的帮助下,这些承诺会得到实现,大家一定可以摘取到成功的果实。
在这希望的季节里,我们也对新学期充满向往,对新的学习任务充满信心。希望孩子们针对自己的实际,认真订个计划,作个打算,确立新的目标,使自己的前进更有方向。在这播种的季节里,让我们播下理想、播下道德、播下智慧,、播下友爱,以便在秋天时收获希望、收获习惯、收获成绩、收获快乐。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迎来奥运盛会,这是我们中国的盛事,作为一个中国人,怎样当好东道主,是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而我们的学校也将迎来省特色小学评估检查,作为一个谢二小人,我们同学应做哪些准备呢?我认为,首先要学会做人,怎样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我们中国有着自己的中国魂,崇高的民族精神和优良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学用一辈子的。其次,我们要学会学习。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使我们的学习如虎添翼,大大提高学习的效益。要做到这些,就一定要具有良好的学习态度,一方面要有健康积极向上的心态,能勇于面对一切困难,并迎着困难上;另一方面,还要有刻苦认真的学习态度,有股拼劲和韧劲,想方设法去解决问题。第三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以《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这样才能使你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去做你想做的事,去攀登你想攀登的高峰。
同学们,新学期中,新的考验在等待着你们,希望我们每位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振奋精神,以高昂的斗志去迎接新的挑战。向奥运盛会献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学有所得,学有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