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时光悄悄地来,又悄悄地走,我们刚送走酷热的盛夏,就迎来了金色的九月,当我们拂去苦恼失败或者回味快乐成功时,新的学期就这样不知不觉地来了。新同学、新班级、新老师,笑与泪、喜与忧、苦与甜,又将在新的学期新的征途中与你相伴而行。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就是——走进新学期,做好每一天!同学们,做好一天,不难;做好每一天,有点难。难在珍惜每一天、热爱每一天、坚持每一天!凡是有所成就的人必定做到了“珍惜、热爱加上坚持”。如果你懂得了这句话的意思,就理解了“做好每一天”的含义。那么,我们在新学期中应该怎样去做呢?我给同学们三点提示,看谁听得进做得好。
第一点,文明礼仪每一天。
我们应该这样做;遇到师长、来宾,主动问好;上下楼梯,人多拥挤,注意谦让,靠右行走;讲究卫生,见到纸屑随时捡;爱护公物,不乱写乱划;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相互监督,共同进步!走出校园,在家里在社会上也要讲文明懂礼仪知规矩,要遵守行为规范,要有社会公德,这样才能成为一个好学生。
第二点,笃学求真每一天。
笃学求真就是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学习是我们的第一任务,在课堂上认真听老师讲课,动手动脑,积极地与老师与同学交流探讨,不管你的基础如何,只要你认真写好每一个字,认真完成每一门作业,认真地对待每一次考试,坚持“做好每一天”,你一定会取得成绩,获得成功!你一定会在知识的山峰上攀得更高,走得更远。
第三点,个性发展每一天。
姚明,一个热爱篮球的巨人;周杰伦,亚洲流行歌曲的天王;韩寒,一个特立独行有争议的青年作家;齐白石,一个把虾子画得栩栩如生的大画家……他们从小就有一个兴趣爱好,坚持着自己的热爱,坚持着自己的追求,坚持着自己的理想,最终达到了成功的彼岸,实现了燃烧的梦想,而且一如既往。同学们,你的兴趣爱好是什么呢?上学期,你参加了什么社团兴趣小组呢?如果你热爱并坚持了,那平凡的日子可以变得有滋有味,单调的学习可以变得有声有色!说不定将来,从周岗小学就能走出一个“周杰伦”“徐悲鸿”“林丹”这样的人!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最后祝每位老师在新学期中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每位同学快乐成长,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