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春夏秋冬又是一个轮回,从这天下午起,快乐的寒假生活就要开始了。我和你们情绪一样,心中充满了期盼。
过去的一学期,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提高教学质量作为重点,推进学校向特色化方向发展。我们在提升办学品位、建立品牌学校的征程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在那里,我谨代表学校党支部、校委会向辛勤劳动、无私奉献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奋发向上、砺志成才,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我们透过改善办学条件来提升办学品位。20xx年8月,对知理楼进行了装修,9月,对校园主干道进行了刷黑,对主席台、教学楼通道口等进行了维修和改造,加装了电子显示屏。同学们讲礼貌、讲礼仪的意识明显增强,环境育人的功能得到了彰显。
我们继续大兴学习之风,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同学们无论是养成习惯还是20xx年的中考成绩,我们都取得了许多可圈可点的成绩。
体艺比赛水平再创新高。在xx市中学生运动会、xx市乒乓球赛和xx市乒乓球赛中,我校均获得不俗的成绩。透过这些比赛展示了同学们的运动风采,同时,也培养我们终身锻炼意识。
同学们,寒假生活从这天就要开始了,为了让大家度过一个礼貌、安全、充实的寒假,我给大家提出几点要求:
1、休息好。放假后,我们将从有规律的按时上下学中解放出来,但是我们仍然要做到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
2、运动好。放假了,同学们要多做一些适当的、有益的户外运动。多呼吸新鲜的空气,多理解阳光的照射,会有益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只有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才能有充沛的精力遨游知识的大海。
3、学习好。在欢乐度假的同时,我们千万不要忘记了老师安排的寒假作业,科学合理地安排学习和休息时光。此外,我们还要多看一些有益的课外书籍,广泛阅读,让书香与假期相伴。
4、品位高。网络对青少年具有强烈的诱惑力,长时光沉溺其中会导致人际交往、社会适应潜力的下降,会情绪低落、思维迟缓、孤独焦虑、食欲不振。期望同学们要远离网吧,不要长时光上网,远离不健康的网站。多读健康的书刊,多看乐观的节目。
同学们,让我们在愉快的寒假中放松我们的身心,锻炼我们的双手,磨练我们的意志,增强我们的潜力,丰富我们的经历,快快乐乐过寒假,平平安安回学校。
最后,祝老师们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阖家欢乐!
祝同学们:寒假愉快、春节愉快!来年更上一层楼!
下学期再见!
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