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中考作文
在殷红的余晖照映下,一个扎着麻花辫手扶单车的小姑娘的身影倒映在斑杂的石板路上。她举起血迹斑斑的手,指向天空,大喊:“我不放弃!我决不放弃……”
——题记
不只已摔了多少次,我坐在地上,看着膝盖上那一条条不住往外冒血的伤痕,伤痕上参杂着些沙土。滚水般的疼痛,令我不禁失声痛哭。手臂上青一块,紫一块的印记,更令我打起退堂之鼓:“我不学了!疼死我了!……”
爸爸挺拔地站在我面前,但他挺拔的声影还是掩盖不了他对我的失望。他无奈的说:“唉,算了吧。随便你。”便摇了摇几下头,头也不回地消失在余晖中。
我的心猛地揪了一下。我抬头望向天,摸着心坎,询问着自己:“就这样放弃?就这样被学单车这种小事轻而易举的打败?”我的头一下子像被装了铅球,一下子变得沉甸甸起来。我手一撑地,猛地站了起来。我将眼泪放回肚子,冲着天空大喊:“我不会放弃的!”
我走向已被我抛弃——瘫倒在地的单车。我缓慢地蹲下身来,扶起单车。
我的手紧紧的握着车柄,将右脚再一次抬起。此时此刻,我不仅抬起的是右脚,更是希望。但膝盖的疼痛还是让我紧紧地咬着牙忍痛将右脚跨向脚蹬。我又将左脚放上脚蹬,猛地踩踏着。车轮一圈一圈地转动着,我眼不看心不跳,一动不动地注视前方。
良久,我熟能生巧了。我不停地踩着脚蹬,脚底就像生了风一样,车轮快速转过。两旁的树木就像卫士一样保护着我。迎面吹来的风轻抚过我的两旁,像一位和蔼的母亲在我耳旁轻言细语:“孩子,你真棒!生活就是要像如此坚持不懈。”
爸爸又在一次出现在我的眼帘里。这一次,他是带着悦耳的掌声,是带着满脸欣慰的笑容。他蹲下身,张开双臂,我冲上前一把抱住爸爸。他轻轻地拍着我,那种感觉从未有过。我清晰地感觉到到他的双手已在为我辛勤地劳动而变得粗糙,也是第一次近距离看见他乌黑发亮的头发被经历的沧桑而变白。他意味深长的说到:“孩子,你时时刻刻都要铭记,生活只有坚持不懈才会成功。要无时无刻的记住,爸爸会一直站在你的身后,做你挡风遮雨的保护伞。”
生活需要坚持不懈。只有用坚持不懈去浇灌,用辛勤去培育才会获取成功。我懂,难道你不懂吗?
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做廉洁从政的表率七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没有规矩,就没有今天有秩序的世界。
记得2021年的暑假,我和妈妈一起去上海参观世博园。我们参观了几个小馆后,看见澳门馆前黑压压的一片,排起了长长的“人蛇”。不一会儿,我和妈妈的身后也排起了一条像长龙一样的队伍。
我望着澳门馆前那长长的队伍,感到眼前的澳门馆变得更加神秘。它像一块美味的蛋糕吸引着我,使我不由自主地想快一点进入馆内。
我和妈妈等呀等呀。等了足足一个小时,才往前移了不到一米的距离。
当时正值八月中旬,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大树的叶子都被晒软了,上海那时已经达到了38度的高温天气。我和妈妈早已上气不接下气了,每人的水杯都空空如也。
妈妈看了看满头大汗的我,又看了看前面长长的队伍,说要不这样吧,你个头小,先插队到前面吧,看了之后出来,我在门外面等你。
我悄悄地跑到前面,站在一个大人的旁边。我站在那里,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却还感觉人们异样的目光像针一样刺向我,让我很不自在。我只觉脸竟发起了“高烧”,像被人扇了一巴掌。
我想:就像交通一样。如果每个人都以“我要送孩子上学,我上班迟到了、我有急事不可等。.。.。.”那不都闯红灯了吗?那可要出多少交通事故呀!规则在人们心里应是一道不可跨越的界栏,可我为什么还要试图跨越这条界栏呢?
想到这里,我便低下头,从人群中灰溜溜地回到了妈妈的身边。
我对妈妈说:“如果每个人都认为自己可以不守规则,那整个世博会要出现多少次堵塞啊!”
妈妈听了我的话,也很不好意思,和我一起继续排队。
虽然后来排了很长时间的队才到澳门馆里,虽然我的小身子骨受不了,但我终于目睹了澳门馆的风采。那一刻,我欣喜如狂,因为在规则前面,我选择了坚持!
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做廉洁从政的表率八
胜利源于坚持,要取得胜利就要具有坚持不懈地努力精神,没有一个成功不是饱尝了许多次的失败后才能成功,即所谓的失败乃成功字母,也可以说,坚持就是胜利之母。
古往今来,许许多多的名人志士都是依靠坚持而取得最终的胜利吗?
《史记》的记者是司马迁,在遭受腐刑之后,发奋继续撰写《史记》,并且终于完成了这部光辉著作。
他靠的是什么?还不是靠坚持而已,要是他在遭受了腐刑以后就对自己失去信心,不坚持写《史记》,那么我们现在就在也看不到这本巨著,吸收不了他传递给我们的丰富的信息,所以他的成功、他的胜利,最主要还是靠持之以恒的精神。
外国名人杰克。伦敦,他的成功也是建立在坚持之上的,他的坚持把好的字句抄在纸片上,有的插在镜子缝里,有的别在晒衣绳上,有的放在衣袋里,以便随时记诵,终于他成功了,他胜利地成为了一代名人,然而他付出的代价也比其他人多好几倍,甚至几十倍,同样,坚持也是他成功的保障。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这个道理我们每个人都懂得,然而为什么对石头来说微不足道的水能把石头滴穿?柔软的绳子能把硬绑绑的木头锯断?说透了,还是坚持,一滴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然而许多滴的水坚持不断地冲击石头,就能形成巨大的力量,最终把石头冲穿,同样道理,绳子才能把木锯断。
功到自然成,成功之前难免失败,然而只要能克服困难,坚持不懈地努力,那么成功就在眼前。
在我们现在的学习中,一定要学会坚持,只有坚持才能取得成功。所以说,坚持就是胜利。
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做廉洁从政的表率九
人生漫漫。它既不长也不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为此他可以放弃一切。有人成功,有人失败。他们努力,奋斗,放弃。他们为什么失败?正是因为他们缺乏坚持的意志力。
坚持到底是什么?坚持就是模特为了达到好身材,坚持每天锻炼;坚持就是学生为了取得好成绩坚持每天努力学习;坚持就是运动员为了站在奥运领奖台上,坚持每天重复同样的动作。
就像金范一样,他在寒窗苦读了几十年,就是为了当官,但命运总是捉弄人,他考试失败了几十次。现在作为即将高考的学生,看到身边无数的高考事件,真的很恐怖。各种鼓励学生为高考命运努力的口号让我们作为学生感到巨大的压力。在这里,我钦佩金范强大的心理承受力和毅力。不管别人怎么不喜欢他,怎么贬低他,他都坚持不懈,继续努力学习。最后一切都有回报,他赢了。这是什么意思?他努力,奋斗,坚持,成功。不管成功的路有多难,只要你想成功,你就必须坚持下去。
成功属于坚持不懈的人。著名的伟大音乐家贝多芬并不总是成功的,他也是逆着命运的挑战逆流而上的。正当他的音乐生涯达到巅峰的时候,命运又一次把他逗乐了,先是瞎子,然后是聋子。对于一个音乐人来说,这是一个多么大的悲剧啊,就像把一支笔刺进他的喉咙,把一把尖刀刺进他的心脏。音乐对他来说就是一切。当命运对他开了这么大的玩笑,他顽强的意志力遇到了命运的挑战。他依然坚持每天创作。他早已把音乐放在心里,心成了他的耳目,终于战胜了命运的挑战,创造了《命运交响曲》。不管条件多差,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成功。
然而,我们是幸运的,既不像贝多芬那样生病,也不像金范那样不幸。我们要把握好当今社会给我们的恩惠,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学习十几年,就为了这两天高考。一滴水可以穿石,而且存活了十几年,更不要说放弃了,不然会功亏一篑。坚持就是胜利。无论做什么,都要坚持。风雨过后会有彩虹。
坚持难能可贵,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