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小雨沙沙,天灰蒙蒙的,我们怀着对祖辈的敬意,坐着叔叔的汽车,越过泥泞的小路,穿过白茫茫的雨帘上山扫墓祭祖。
到了祖辈的墓前,爸爸和伯伯叔叔们忙着除掉墓前的杂草,锄去堆积一年的泥土。我呢?还是开始我的山林生活吧!我举着雨伞往山林中走去,寻找我想念多时的野果子。青色的木子、红色的桑葚……我不禁垂涎三尺。
”刷刷……“”是什么?“我猛一回头,没人,周围静悄悄的,我的心不禁颤抖,奋力往后跑,可岔口那么多…一个念头从我脑海中跳出:我迷路了。
我站在那儿,双手握紧雨伞,急得直跺脚,泪水在眼中打转。怎么办呢?我突然发现远处一串深深的脚印,我好象找到了希望,赶忙沿着这脚印向前走,心里急着想见到亲人。然而,还没见到人影,脚印就断了。我又慌了,徘徊在山林中,不知所措,泪水从眼中滑了下来。我抬头望了望渐渐暗下的天,心越发害怕,我尽力回想记忆中”迷路的故事“,想从中得到些什么。
”东边“,不错,墓就在东边。树木茂密的一边就是东边了。我心中的希望之光又一次亮起,大步流星地往树木茂密的那边走去。
终于,走了十分钟后,我依稀听见人们的笑声,于是,像离弦的箭一般往前冲。啊,太好了,我见到了邻居王大妈、同学张林……一个个熟悉的面孔让我欣喜万分。
”爸。“我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大喊,”我终于找到你们了,终于出来了。“
大家都莫名其妙地望着我,他们不知道发生什么事,而我却心潮澎湃。
这次”清明历险“给我的生活增添了难忘的一笔,我至今记忆犹新,它让我懂得要沉着冷静、积极乐观面对生活中许许多多的不确定,学会生存,做生活的强者。
清明节的由来简介二
我走过热闹非凡的儿童乐园,经过千奇百怪的猜字壁,路过绿树成荫的小公园,深深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得来之不易啊。
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农村,鸡犬相闻,土地平旷,清新的空气吹拂着轿帘,沁人心脾。“姑娘,就在这儿下轿吧!我还要到这儿杏花村的酒家喝碗酒,痛快痛快呢!”原来这儿就是杜牧诗中所写的杏花村!而我总觉得这儿更像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在杏花村,有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儿,染黄了土地;有清澈的小溪,鱼儿在水里欢快地玩耍、有衣着朴素的农民,有赶着羊群的古代版“王二小”。我时而行走于花海中,时而玩耍在牛羊溪水之间。在这儿没有烦恼,没有忧愁,没有拖拉机“轰轰”的巨响,没有汽车疾驰而过的身影,一切都是如此的安宁、古朴、美丽,我闭上了眼睛,任清风吹乱我的头发,任点点细雨洗涤我的心灵,我怡然自得,心旷神怡……
哦!清明上河图!哦!我的诗意清明!
草沾湿了身体,树木从头到尾透着一股苍老又是一种新生。天空其实还是明亮的,纯净的没有一丝杂质。纯蓝的感觉突然有股明媚。或许,我们该好好地去观看世界,好好珍惜站在这里的一分一秒。
请让这股忧伤,随着清明的过去随风消逝吧。
朦胧中,似乎有种“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的感觉。祖母,走好。
雨还在下着,小草接受了春雨的洗礼,也悄悄从松软的土地里钻出来;大树接受了春雨的洗礼,枯枝长出嫩嫩的小绿芽;行人接受的春雨的洗礼,滴滴热泪纷纷落;大地接受了春雨的洗礼,小溪欢快东向流;我们接受里春雨的洗礼,世人天上笑开颜。
通过游玩,我感受到家乡人文风景的魅力,使我感受到:我爱家乡的清明桥和无锡话。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把家乡无锡建设得更美丽!
我听完这个故事,明白了原来清明节是为了纪念先辈们的丰功伟绩。于是我跪在爷爷的坟前扣了三次头,并心里祈福:爷爷,希望您保佑我们全家幸福安康!
清明里总会有一些花开,这些意象世界里清醇而多愁的花儿,一睁开眼睛和关闭视野都要流泪;也许这雨正是我无尽的伤悲的一场宣泄。宣泄后,一切都好。
我的思绪就这样飘飞。从小就很少有放风筝的习惯,更没有在清明时节放风筝的经历了,而真正放飞过的几次中有一次风筝就很美丽地自由了。我在清明节的思绪就如同那放飞了却永不归回的风筝。
在这“欲断魂”的节气中,思念是永不熄灭的灯火,而怀恋是那个黑衣人手中永不凋谢的花朵,那样使人心碎。
没想到,这一句箴言竟成了祖母最后留给我的珍贵遗言。
“纸灰飞作白蝴蝶,泪血染成红杜鹃”。又是一年清明至。祖母,我和爸妈说好了,等这个周末就回来看您。我还想沏一壶今年刚出锅的碧螺春,洒在您荒凉而寂寞的青冢。
因为,只有我知道,您最爱喝碧螺春。
清明节的由来简介三
(一)
虽然下起了大雨,挂起了大风,马路上依然有络绎不绝的行人,打起了雨伞。
山坡上传来一阵阵鞭炮声,过了一会儿,爸爸和爷爷 奶奶回到了车上。
奶奶说:“潇潇,刚才我们敬了你的祖父,她保佑你健康成长,学习进步。”我想:“祖父在天堂一定会过得很好。”
(二)
爷爷走了,再思念和等待中,我一天天长大了。
也终于明白,燕子能再飞回来,杨柳有再青之时爷爷却再也回不来了,陪我度过的是常常的思念和一年一度的清明节。
(三)
让我们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在缅怀过去的同时,也要对未来充满希望,珍惜生命,让自己的生命更有意义,不要虚度了这样一个美好的人生。
还要对生命有一个重新的认识,让自己的每一天都充充实实的,这样才会不让自己遗憾,并且对得起他人。
(四)
扫完了老爷爷的坟墓,我们又得扫爷爷的坟墓去,翻过了一座山就到了,爷爷是生病去世的,所以挺年轻的,到了爷爷的坟墓上,奶奶就想起了爷爷的许多往事,嚎啕大哭起来,受她的影响,大家不免都有些伤感的情绪,同样我们也是把爷爷的坟墓清理了一下,压上了香纸,就下山了。
一天的扫墓活动就这样结束了,虽然爬山有些难,但是我还是跟着队伍顺利的完成了这次活动。
我喜欢清明节这一天。
(五)
在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处在危机的时刻,是他们,不顾一切,冲在前头,保护了别人,却牺牲了自己,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他们无怨无悔的付出,换的我们今天的美好时光。
“少年强则国强。”现在的我们也必须不停学习、奋斗,只有这样才对得起为今天而倒下的先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