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很不平凡、值得纪念的日子,今天是辛勤奉献的白衣天使的重大节日。今天,在世界各地,人们都以不同形式表达对这个节日的热烈祝贺。今天,我们也在这里举行隆重的表彰大会和演讲竞赛,表达对南丁格尔精神的崇敬与继承。借此机会,我代表医院党委、领导和机关,向奋斗在护理工作岗位上的白衣天使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为医院建设做出贡献的护理界全体同志们致以亲切问候!
护士是一个特殊的职业,专与缺少健康的人打交道,大部分时间都在病房、守护着病人,用自己掌握的精湛技术消除病人的痛苦,用人间博大的情爱去温暖每位病人的心。在医院里,可以说是“医护半边天”,每治愈一个病人,一半是医生的功劳,一半是护士的努力。在我们的社会里,病人需要护士,家庭需要护士,人们需要护士,这就是护士工作的社会价值和地位。
最近,我又翻看了医院局域网上“护士论坛”中“如果有来世,还当护士吗”等帖子,展现在我面前的是大家对护士职业形形色色的看法和见解,虽然她们的职业特点可以用辛劳奉献、细微周到、胸襟宽阔等词汇来形容,但大多数同志表达的仍然是对护理职业的无比挚爱;演讲比赛中,我们也能欣喜地看到,大家以优美的文辞、朴素的情感、感人的细节,描绘了护士的职业特点、表达了献身护理事业的雄心壮志。
在我们身边,到处都是深受患者和社会赞誉的护士姐妹,她们有的是数十年奋斗在护理岗位的老前辈,有的是刚刚走出校门踏上护理岗位的新秀;有的是受过各级表彰的优秀护理人员,大多数同志还是不计名利得失的普通人。她们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以无私的情爱救治病人,以博大的胸怀温暖患者,在医院形成了一道壮观、亮丽的风景线。今天,能够受到表彰的只是她们中的极少数,能够站在讲台上抒发自己真情实感的只能是她们中的代表,然而,她们的精神却是一代代南丁格尔传人的缩影。她们与我们全院人员一道携手共进,在救死扶伤的神圣岗位上谱写辉煌的生命之歌,共同推动着医院的快速、健康发展。
护士论坛上有这样一个帖子:“如果有来世,我还会选择当护士,护士在人们心目中是高尚,虽然他们地位不高,可她们活得精彩”。这应该是众多护士姐妹的共同心声,也是我们所有九二人的共识。希望我们每一位同胞姐妹,都能热爱护理事业,终生做仁慈的天使,用所掌握的知识和技术,救死扶伤、爱岗敬业、不断创新,把对病人的关爱化作对本职岗位精益求精的不懈追求,尽最大的努力去减轻病人疾苦,让所有的病人都健康,让每个家庭都幸福,将自己的毕生精力贡献给伟大的护理事业,成为当代中国的南丁格尔。
最后,再一次祝大家节日愉快。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