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的事情要少很多,不过却领悟到一些东西下午老师没什么事,我跟着她们实习生一起学在这里有个实习生很好,她一直忙着做事,我跟着她,她教我怎么排气,怎么封管看起来很简单的事情真的很难,你在排气时要遵守过程,不能把空气弄到身体里,封管时也要注意取针管时要捏住不让空气进入她们的每一步操作都严格遵守无菌操作,这个概念真的很重要!
在xx医院第一周的见习时间转眼过去,收获很多。在技能操作室的操作和临床的见习交替进行,使我们更好的把日常练习跟临床操作联系在了一起。这周在技能操作室练习的操作有cpr,口腔护理,导尿,还有量血压。其中口腔护理和导尿跟以前在学校学习的略有不同,都重新进行了学习,导尿还学习了新式和老式两种,在操作室练习的时候,自己练的机会不是那么特别多,所以在别人练习的时候也会积极的观摩,一方面,向别人学习,看看自己做的有什么疏漏的地方,另一方面也替其他的同学把关。
在临床带我们的老师是消化内科xx老师,老师真的特别热情认真负责,业务也是相当的熟练,最重要的是对我们学生特别的好,当然其他的老师对我们也很好,对于初到北京的我们来说,感觉特别温暖,很是感动!对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也充满希望和信心!在临床见习的时候,看到了给一位八十多岁高龄的老太太进行留置导尿。有很大的感触,老太太岁数很大,根本耐受不了长时间的屈膝外翻仰卧位,这对操作的护士来说要求更加熟练迅速的操作,且对两名护士配合操作有很强的考验!临床的情况是瞬息万变的,不像练习的时候那么单纯死板,突发情况很多。怎样提高自己的操作水平,以不变的高水平操作来应对变化多端的临床工作,是我对这一周见习的思考!
老师们热情的工作态度,温柔细致耐心的服务,以及同事间良好的默契和配合,特别让我感动~!也给我对未来的护理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榜样工作!
第二周见习结束,在周六的时候顺利地通过了岗前培训的考核,可以参加从下周开始的临床实习。真的很感恩~因为从某种程度上说,并不是自己做的已经足够好,也并不是自己配得有这份工作和这次机会。只是上帝给了你,医院和老师信任你而已!作为回报,希望自己可以做的更好!
周四的反示教让人觉得深刻!每一个操作,并不是一套简单的p&p那么简单!一个初出茅庐的护生,和一个上班有几十年经验的老师做出来的不同之处,护生只是在简单机械的操作,老师做的却有更多的知识和技巧的沉淀和从临床细微之处积累的人文关怀,这些是时间的累计,也是护生学习之处,学生应该认真听老师的话,老师的每一句话,有教训也有经验,会让我们少走一些弯路,也能使我们从前辈的手中接过护理事业的蜡烛的时候,可以更上一层楼,在前辈的基础上有更好的进步!
重复的背,和练习操作程序,对以后能尽快的熟悉临床工作有很大的帮助,虽然乏味疲累,但还是无法否认,坚实的基础对于以后的工作有何等大的帮助。下周就要进临床了,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勇气和信心面临明天的挑战!
本周开始了再icu6b的六周实习,认识了新的老师,很喜欢她的性格,我觉得我们很合得来。第三周只上了两天班,一天白班,一天夜班。但学到的东西却很多。白班学习了微量泵输液泵的使用及报警处理。看了一个股静脉穿刺,学习使用pda进行配药和核对。开始用药,停止用药等并能熟练操作,由于本周,带教老师手里没有教学计划,所以每个老师的授课是不一样的,可能根据自己所护理的病人随机教学生护理操作,每个老师的教学各有不同,但下午四点的小组讨论就很好,每个学生之间都可以将自己所学的内容进行一个交流和反馈,这样每个学生的学习内容就会更加丰富,提高了学习效率,比如周四那天大家大部分都学习了如何使用输液泵和微量泵,只有一个同学学习了如何留取尿培养标本,通过她的讲述大家就对这一操作有了了解。夜班学习了吸痰和血气分析,但没有进行操作。有病人去世,看老师做了尸体护理,清晨的时候看老师做了口腔护理和会阴护理。动手的部分,帮老师配药,熟练地使用了pda还有安装了一个输液泵和营养泵。这周虽然班上的少,但学到的东西很多,老师给了我很多的操作机会,特别感谢。最大的感动是,看老师给icu里一个有意识的患者进行身体擦浴的时候,深刻地感受到一个病人对护士的那种依赖,老人像一个孩子一样配合着护士,他的无助和对老师的依赖和信任,激励着我想成为一个好护士,服侍好病人,尽量地促进他们的舒适,减少不必要的伤害,不要因着自己的技术给他们带来痛苦。嗯,下周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