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民医院护士顶岗实习第一周的见习时间转眼过去,收获很多。在技能操作室的操作和临床的见习交替进行,使我们更好的把日常练习跟临床操作联系在了一起。这周在技能操作室练习的操作有cpr,口腔护理,导尿,还有量血压。其中口腔护理和导尿跟以前在学校学习的略有不同,都重新进行了学习,导尿还学习了新式和老式两种。在操作室练习的时候,自己练的机会不是那么特别多,所以在别人练习的时候也会积极的观摩,一方面,向别人学习,看看自己做的有什么疏漏的地方,另一方面也替其他的同学把关。
在临床带我们的老师是消化内科魏老师,老师真的特别热情认真负责,业务也是相当的熟练,最重要的是对我们学生特别的好,当然其他的老师对我们也很好,对于初到北京的我们来说,感觉特别温暖,很是感动!对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也充满希望和信心!在临床见习的时候,看到了给一位八十多岁高龄的老太太进行留置导尿。有很大的感触,老太太岁数很大,根本耐受不了长时间的屈膝外翻仰卧位,这对操作的护士来说要求更加熟练迅速的操作。且对两名护士配合操作有很强的考验!临床的情况是瞬息万变的,不像练习的时候那么单纯死板,突发情况很多。怎样提高自己的操作水平,以不变的高水平操作来应对变化多端的临床工作,。是我对这一周见习的思考!
老师们热情的工作态度,温柔细致耐心的服务,以及同事间良好的默契和配合,特别让我感动~!也给我对未来的护理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榜样工作!
护士顶岗实习第二周见习结束,在周六的时候顺利地通过了岗前培训的考核,可以参加从下周开始的临床实习。真的很感恩~因为从某种程度上说,并不是自己做的已经足够好,也并不是自己配得有这份工作和这次机会。只是上帝给了你,医院和老师信任你而已!作为回报,希望自己可以做的更好!
周四的反示教让人觉得深刻!每一个操作,并不是一套简单的p&p那么简单!一个初出茅庐的护生,和一个上班有几十年经验的老师做出来的不同之处,护生只是在简单机械的操作,老师做的却有更多的知识和技巧的沉淀和从临床细微之处积累的人文关怀。这些是时间的累计,也是护生学习之处,学生应该认真听老师的话,老师的每一句话,有教训也有经验,会让我们少走一些弯路,也能使我们从前辈的手中接过护理事业的蜡烛的时候,可以更上一层楼,在前辈的基础上有更好的进步!
重复的背,和练习操作程序,对以后能尽快的熟悉临床工作有很大的帮助,虽然乏味疲累,但还是无法否认,坚实的基础对于以后的工作有何等大的帮助。下周就要进临床了,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勇气和信心面临明天的挑战!
本周开始了再icu6b的六周实习,认识了新的老师,很喜欢她的性格,我觉得我们很合得来。护士顶岗实习第三周只上了两天班,一天白班,一天夜班。但学到的东西却很多。白班学习了微量泵输液泵的使用及报警处理。看了一个股静脉穿刺,学习使用pda进行配药和核对。开始用药,停止用药等并能熟练操作。由于本周,带教老师手里没有教学计划,所以每个老师的授课是不一样的,可能根据自己所护理的病人随机教学生护理操作,每个老师的教学各有不同,但下午四点的小组讨论就很好,每个学生之间都可以将自己所学的内容进行一个交流和反馈,这样每个学生的学习内容就会更加丰富,提高了学习效率,比如周四那天大家大部分都学习了如何使用输液泵和微量泵,只有一个同学学习了如何留取尿培养标本,通过她的讲述大家就对这一操作有了了解。夜班学习了吸痰和血气分析,但没有进行操作。有病人去世,看老师做了尸体护理,清晨的时候看老师做了口腔护理和会阴护理。动手的部分,帮老师配药,熟练地使用了pda还有安装了一个输液泵和营养泵。这周虽然班上的少,但学到的东西很多,老师给了我很多的操作机会,特别感谢。最大的感动是,看老师给icu里一个有意识的患者进行身体擦浴的时候,深刻地感受到一个病人对护士的那种依赖,老人像一个孩子一样配合着护士,他的无助和对老师的依赖和信任,激励着我想成为一个好护士,服侍好病人,尽量地促进他们的舒适,减少不必要的伤害,不要因着自己的技术给他们带来痛苦。嗯,下周加油!
这周护士顶岗实习第一次参加了门诊大厅志愿者活动,指导初次就诊的病人办理就诊卡。从心里真实的角度来讲,一开始很不情愿,但帮助人的喜悦,很快冲淡了一切不情愿的情绪。再一次使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体现,做的很开心。
在icu两周学会了很多东西,操作也逐渐熟练。从为患者吸氧,到呼吸机的使用处理报警及各种泵的使用的专科护理,逐渐过渡到观察患者病情,协助患者进食,协助患者排泄大小便,为患者做口腔会阴护理等生活及舒适护理。上学的时候可能会觉得生活护理无关紧要,但现在虽然知道专科治疗依旧无可替代,但生活护理对于促进患者的健康和舒适来讲依旧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icu没有家属陪护,所有的生活护理都要由护士承担,护士的护理决定了患者的医从性以及患者康复。从而应该重视。
也尝试记住患者的用药情况,在为患者操作的时候,良好的沟通解释可以取得患者的良好配合,促进护患关系的良好发展。
这周还学习了,测血糖,测血气,抽血。抽胰岛素的时候单位剂量换算的很慢,需要练习!
这周主要学习了cvp和art,并观摩了大夫进行颈内静脉置管的过程,对于学习的东西从抽象认识,转变的更为直观。还有常见血管活性药物的配制,从小数学就不好,即使简单的计算也反应的很迟钝,但挺感谢xx老师不断地帮我巩固,出了很多题让我计算。这周自我学习的侧重点也从操作转向了对患者的观察和护理。对于患者使用的药物,药物疗效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周五的时候总带教胥老师给我们进行了小讲课,主要是血液动力学,和人工气道的管理,平常张老师灌输的也挺多的,所以就再温习了一遍,知识掌握的更加系统完善。
还学习了会阴冲洗,膀胱冲洗,自己也尝试了一次给患者灌肠,这周的吸痰熟练了很多,能够掌握!
挺喜欢夜班的清晨,五点多开始忙,一早上能帮老师做很多的事情,测血气分析,抽血,口腔护理,会阴护理,床上擦浴,鼻饲,治疗,一转眼就能到八点接班,挺有成就感的。现在会做的东西越来越多,挺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