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未来的演讲稿配图
隔着电视机看着盛大的典礼,在感慨祖国强大了的同时,我不禁问自己:你对你的祖国真的了解吗?我只能说,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世界上有这样一个国家,她屹立在亚洲的东方,头顶,是闪烁过五千多年的星斗,脚下,是澎湃过五十多世纪的黄河;我知道,历有这样一个民族,她用血泪,书写了灿烂的文明,她用精神,孕育了千万的英雄。我知道,她有一个响彻世界的名字,中国!这不只是两个汉字的简单组合,她已用她的永不屈服和一身傲骨,让这个名字住进了人们的心中,写进了世界的史册……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拼命硬干的人,就有舍身求法的人,就有为民请命的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回首历史,我们看到,有多少民族的脊梁为祖国奉献了自己的青春,甚至生命!我们亦看到了炎黄子孙的顽强:即使是在那阴暗不平,颠倒黑白的世界里,我们也咬着牙,挺起胸,顽强地抗争着;即使是在面对强权,面对压迫时,我们也在呐喊,也在奋起,也在努力着;即使我们贫穷,我们落后,我们都始终不离不弃,为祖国浴血奋战着……
或许,我们这一代,只能从书本、影像中窥探历史的原貌,毕竟那个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时代离我们过于遥远,我们永远无法感同身受,因为我们没有经历过。只是,当我看到盛典中那个偷偷抹泪的老兵爷爷时,忽然有种莫名的心酸,这样的盛大仪式对他们来说可谓是意义非凡呐。他们虽然老了,但那战争年代对于他们来说早已深深烙在他们生命中,那烙印永远是那么真切而清晰,是一生也无法忘怀的。他们,是曾为祖国奋力拼搏的人,是在战争中失去至亲的人,是切身经历过那段惨痛而艰难的历史岁月的人!他们,值得我们去尊重和敬佩。
落水纷披,凛长松之独之,颓波浩渺,屹砥柱于中流。历史的书面仍在不倦地翻动,复兴中华民族的历史呼吁在古老版图上回荡不息,那雄浑的声音使每颗灼热的心为之震撼。同学们,当你伫足于雄伟蜿蜒的万里长城之上,当你止步于滚滚东去的黄河之边,当你静立在烟波浩渺的渤海之滨,当你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之时,你的心中是否感慨难平,是否热情奔涌?同学们,切莫以为只有生在乱世才好为国分忧。欲报国何须生于乱世,又何止在沙场上拼杀?今天的我们,享受着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和平幸福生活,就更应该接过先辈们手中的接力棒,为了我们共同的祖国,一起拼搏,一同奋斗。
盛典已进入尾声,但那澎湃的感觉在我心中久久激荡。五彩的气球乘风远去,那是承载了希望的风帆。洁白的鸽群涌向蓝天,那饱含着对未来的美好展望!历史需要铭记,但,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向前。让我们共同展望未来,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我们的青春和热血浇铸祖国的未来,谱写出前不负于古人、后无愧于千秋万代的历史新篇章!
展望未来,喜迎校庆校庆活动策划书十六
我是####学院的学生,能够成为###学院的学生,是我至今为止最光荣的一件事,而且这也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个重要转折点。自进入大学校园以来,我深受“###”精神的影响。在这三年里,不论是在学识方面还是在个人修养、道德品质方面的提高,我都要十分感谢学院及各位老师们对我无微不至的教导与帮助。今天学校组织畅谈理想展望未来演讲,我想从三年所学所践是最好的说明。
在8年本学院的学前教育专业先后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和“国家级特色专业”的荣誉称号。为此,身为本院学前教育专业的一名学生,深感自豪和骄傲。而对于这一切,我能做的只有努力学习、扎实基础,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院对我的培养。
刚刚进入大学的校门,我对学校的生活,学习还不是很适应,是学院的老师对我给予了无限的关怀,为我们制定了合
理的生活、学习作息时间表,为我们创造一个科学、合理的学习环境。每天早晚检查督促自习学习。正是在学院老师们的帮助下,使我很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到这个新的环境。所以,我能做的是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学院老师对我们的培养;另一方面也要使我的大学生活过得充实而丰富。于是,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我上课认真听课,从不缺课,努力学习,遇到问题及时向老师同学请教。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一学年期末考试我取得了好成绩,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一等奖学金,系里助学金及“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
第一学年的努力得到了肯定,但我没有骄傲,而是更加加倍努力、刻苦。因为我知道,需要我了解的知识还有很多,学习是无止境的。另外,学院给我分配了勤工助学岗位,我很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努力地做好,得到了勤工部老师的好评。
在第二学年中,专业课增多了,学习也逐渐紧张起来,但我 还是一如既往的学习,不虚度时间。然而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我也没有忘记参加院里举行的各项活动。最终,在学院举行的首届“创新杯”漫画大赛中取得优秀奖的好成绩。在校文化节中参加妙笔生花粉笔字大赛,虽在决赛中没有取得名次,但我认为结果是不重要的。参加活动的热情与在活动中得到锻炼才是最重要的。因此,在大学期间就是要培养多方面的兴趣与才能,以便在以后的工作中有帮助作用,我很珍惜这第一范文网得来不易的机会。
在与老师、同学学习与交流过程中,我也认识到英语四级和计算机知识的重要性,在紧张的学习专业知识外,我也没有忘记学习英语与计算机。在长时间的努力下,我通过了英语四级和计算机的考试。在学习过程中,是辛苦的,但结果是甘甜的。
正是基于以上的学习、活动表现,大二一学年对我来说也是硕果累累的金秋。在第二学年的期末评选中我获得国家二等助学金,学校二等奖学金和优秀团员的荣誉称号。
学习是无止境的,转眼间我已经是一名大三的学生了。这时就业与升学成了目前的选择。我时常认为“书到用时方恨少”,总觉得自己.
展望未来,喜迎校庆校庆活动策划书十七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三(2)班的,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我们今天再一次站在国旗下迎来了新的一天。我们的第一次大型考试已经结束,在这个早晨你感觉到的是寒风还是暖意,答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定要说出自己真实的感受和如何面对现实,认清自我,挑战自我,“寒暖交替是规律,但是人的努力更是规律”,我们都有者自己或高或近的梦想,为了自己的梦想我们要做的就是在寒风中战天斗地,在酷暑中挥汗如雨。
同学们,作为建始一中的一员,相信在这里的每一位同学都有学好的愿望,都希望自己品学皆优,成绩优异,得到家长的嘉奖,老师的器重,同学们的羡慕。但是有的同学考试不理想,就心灰意冷。其实学习的过程本身就是不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过程,而考试是暴露问题的一个最佳时刻,成绩不理想的背后是出现了不该出现的错误,这就是问题的暴露,要立即采取措施加以改正,这定会带来学习的提高,于是这次的不理想就是下一次提高成绩的催化剂,这一次的失败可能是必要的。中国人有句老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可是我们都知道,并不是每一次失败之后都会出现成功。而这里的关键就在于你失败之后有没有总结教训,改正错误。对于试卷上出现的问题我们应该仔细归类,不能单纯把错误归为马虎。对自己失去的每一分按一定的原因归类,比如粗心马虎、审题不严、概念不清、基本技能不过关、时间不够、过程不完整、能力不及等等,慢慢地,你就会发现自己的真正弱项,也就能找到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另外,我们老师也经常强调考试前最有效的复习方法是做过去做过的错题,所以对每次考试中出错的题应重点标注并归类保存。
我不欣赏那种怯懦、安逸的人,我钦佩那种表现出奋力向上有精神的人,那种永不屈服的人更令人尊敬。失败是艰难的,但是,不去努力争取成功,却更为糟糕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正视失败,生命的真谛在于奋斗,在于坚持不懈的追求,在于失败后的又一轮拼搏,真正的强者,不是在失败中诅咒成功者,也不是怨天尤人,而是在失败中反思自己,发掘自己内蕴的宝藏,力图重振旗鼓,卷土重来。虽然在失败中流过泪,伤过心,但要擦干眼泪,更加发奋去拼搏,争取更大的胜利。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时间在流逝。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奋斗才会成功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的未来不是梦!
我今天的讲话就到此为止,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