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五一劳动节假期作文
供大家参阅!
今年的五一节,我过的非高兴,过节这几天我做了许多有意义的事玩的也非常开心。这几天妈妈带我去了许多地方,有五四广场、海底世界……,其中我最喜欢去的地方是青岛市图书馆。
五月四日上午十点多钟,妈妈带我乘座33路公交车来到了位于山东路和延吉路交界的青岛市图书馆,刚一下车,我便被眼前的一座平顶的巨大建筑物惊呆了,啊!这就是青岛市图书馆,它比我想象的要大多了,我想这么大一个图书馆,里面肯定象我家附近的书城一样有许多人,有很多书。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跟随着妈妈走进了图书馆,一进大门便看到门口有一个很大的图书馆布局指示图,他将整个馆内图书的存放位置介绍的清清楚楚,旁边是自动存包处。
我们将包存好后边根据指示来到了图书借阅大厅,进了大厅我发现这里并不象我想象的那样,里面虽然人很多但非常宁静,大家各自静悄悄的专心阅读着自己借阅的图书。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将我需要的书名告诉了图书馆的阿姨,阿姨很快就通过电脑查找到了我所要图书,随后我抱着借来的图书跟着妈妈来到了阅览室,找到位置坐下学着大人的样子,静静的阅读起了图书。
时间过的很快,不知不觉就过去了2个小时,在这段时间里我看了我借来7、8本图书。这时妈妈悄悄的对我说要带我回家吃饭了,我只好依依不舍的随着妈妈离开了图书馆。在回家的路上,我恳求妈妈答应我以后要常常带我来图书馆看书。今天我的收获很大,从书本上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今天是我最开心最难忘的一天。
今天是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人民的节日。
晚上,爸爸妈妈出去庆祝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剩下我和小伙伴在球场打篮球。时间像流水过去了,天已经越来越黑了,我的小伙伴们在父母的再三呼唤下,一一回家了,可我的爸爸妈妈乐不思蜀,好像把我遗忘了。宽阔的球场只剩下孤独的我。
好静的夜啊!除了偶尔有虫子在低叫,再也没有别的声音,漆黑的天空嵌满了眨着眼睛的星星,月亮姐姐这时也不见了,她好像是和星星捉迷藏,躲到云里面去了。“爸爸妈妈怎么还不回来,再不回来,坏人就可能会来了。”我越想越怕,越怕越想,一身冷汗侵湿了衣服,身子不由地哆嗦。突然,一束灯光像千万条金线洒落在操场上。
灯光像一盏指路灯,把我带到了校门口的保安室,原来是保安叔叔把操场的灯打开了,“保安叔叔,今天过节,你为什么不回家?”我好奇地问道。“我要上班啊!”保安叔叔说:“你怎么也不回家?”“今天是劳动人民的节日,爸爸妈妈去庆祝了,还没有回来。你怎么不放假?”保安叔叔笑了。他没回答我,显得无可奈何,这时爸爸妈妈终于回来了,我扑向妈妈的怀抱里,手牵手回家了。我回头看到保安叔叔那张被夏日的阳光所烤黑的古铜色的脸,带着汗水的油色在灯光下显得更憔悴了。
回到家,我洗完澡,上床睡觉了。我做了一个梦,梦见:全世界的人民都过上和谐、安详的日子。保安叔叔有属于自己的节日可以和家人团聚,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盼望着,盼望着,“五一”假期来了。
我们全家来到桂林玩,没想到却被卷入了“五一”狂挤风暴。
我们随着人流挤进了“kfc”(肯德基)。朝里面一看,哇,挤死了!一个挨着一个,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人群成了一团团的。唉,谁叫大家都挑着五月一日这个日子来购物呢!
“狂挤”并没结束,电梯出口那涌出一片人,全挤在电梯口动弹不得。从电梯上一下来,就得随着人流慢慢地挪动,气都透不上来。
好不容易从微笑堂里挤了出来,往大街上一瞅,比里面好不到哪去。我们左挤右挤,挤到了正阳步行街的“kfc”那儿。看来我没猜错,立马可以用一个字形容——挤,除了这个字再不能想到另外一个字来准确形容,我真切感受到了“13亿”有多么庞大。既然大家都那么爱挤,那我就陪你们挤,看谁挤得过谁!好不容易挤进店里,我用火眼金睛“盯”到了一个空位!,我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挤过去坐下,哇,终于舒服地吃了一顿。
为什么“五一”那么挤,挤得还那么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