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五一劳动节假期作文
今天是全国人民劳动的日子,因为今天是劳动节。
此节源于美国芝加哥的工人大罢工。1886年5月1日芝加哥的20多万工人为争取实行八小时工作制而艰苦斗争,终于获得了胜利。为纪念这次工人运动,1889年7月14日,由各国马克思主义者召集的社会主义者代表大会在法国巴黎隆重开幕。大会上,与会代表一致同意:把5月1日定为国际无产阶级的共同节日。这一决议得到世界各国工人的积极响应。1890年5月1日,欧美各国的工人阶级率先走上街头争取合法权益。从此,每逢这一天世界各国的劳动人民都要庆祝。
满山的桃花、碧绿的田野、金灿的油菜花望不到边际,农民,您用那粗壮的双臂换来我们的美食,您用汗水浇灌了我们的身体。
钢花的四溅、机床的轰鸣、高楼大厦上看不到原始的印记,工人,您用那坚实的臂膀拖起我们的生活。您用那扎实的工作方便了我们的便利。
当你坐在小汽车享受个人的流动空间,当你坐在巴士享受公众的效益,当你坐在远行的大船享受旅途的潇找文章,到洒,当你飞入蓝天把世界变小,您可知道劳动的美丽。
当你走进饭店、走进商店、走进繁华的商业区,你可知道服务的辛苦,站了一天的腿还是那样站立。
当你走进学校,你可看见知识的闪光,你可听到书与人的交流,你可闻到老师的汗水,知识变的劳动更加的伟大无比。
当你一切容入了社会,周围的一切都是平凡的劳动所给予。
生活是如此的美好,人类是如此的进步,一切的一切无不来自于我们的艰苦劳动、平凡的劳动,劳动是那样的默默无语。
劳动创造了历史,劳动创造了未来。在新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让我们赞美劳动最美丽。
转眼间,又一年的五一劳动节快到了。对我来说,劳动节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有了三天的小长假!我一边忙着激动,一边打着小算盘计划着……思绪不由得拉回到了去年的劳动节假期。这个小长假,我可是过的开心又充实又有意义虽然经历了许多波折,但也收获了许多道理与知识。
五一那天大姨带着我和妈妈去郊游。我们计划上午去保安玩水,中午就在溪边烧烤。我一听就兴奋的一蹦三尺高,要知道大姨工作特别忙,这次是大姨忙里偷闲的挤出时间来带我玩的。一路颠簸,我的瞌睡虫打败了刚上车的兴奋,为了养精蓄锐我“理所当然”的合上眼睛,要知道为了准备烧烤所需材料,我可是很晚才睡的。
到了目的地,我被老妈叫醒了。一下车,满脸都是绿色,连天空都好像觉得不好意思,把自己染绿似,空气十分新鲜吸一口就让我觉得心旷神怡。眼前一条清澈的小溪,溪水里的石子圆润光滑,十分漂亮,石间还有鱼虾嬉耍,一派和谐的景象。我赶紧让妈妈给我在旁边的小店买了一个加大版的渔网,然后疯了似的“大开网戎”,东一捞西一捞,好像有什么金银珠宝在水中,可是捞了半天,“收获”甚少,只有可怜兮兮的几条小鱼,但已花掉我大半的精力。可不管怎样,这几条小鱼可以加个餐了,这时大姨妈妈已经搭好了烧烤架。
作为此行的男子汉,我自告奋勇的去烧火了。原以为生火很简单,心想只要把炭点着就行了,于是我用炭块搭了一个“阵形”把炭放在底层,上面摆着易燃物,然后用点火器点火,只听“咔嚓”一声,火舌像喷泉一样窜上来,伴随着一股黑色浓烟。我连忙后退了几步,可还是成了黑脸包公,我不管这些,只是冲得意之火笑了笑。可是我的得意之火慢慢地灭了,我只好又尝试了几次,最终也没把火点着。看到这情景,大姨就手把手的来教我,还一边说道理,可我当时全蒙了,一句也没听进去,倒像一只提线木偶在大姨的“操纵”下艰难的生气了炭火,原来烧火这样不容易啊!然后我和大姨开始烧烤了,我拿了一串里脊,浸了一下油,一放到烤架上,火立刻把肉包围了,吓得我连大气也不敢出,还好大姨眼疾手快,把肉串拿了起来,可肉已经焦掉了,我不得不扔了。后来我吸取教训和大姨联手又烤了一串肉,吃着自己烤的香喷喷的肉,那味道无法形容。
原本这个节日可以轻松休闲,烧烤只要动动口就行了。哪知道网鱼生火烤制这么不容易,要不是我帮着分担点这些活儿,那大人岂不是更辛苦!这次没有饭来张口的烧烤之旅很难忘,也给“劳动节”上了很有意义的一课。不知道即将来到的“五一”节会有怎样的星光!
“五一劳动节”放假,很多同学都被爸爸妈妈带出去旅游了。而我却苦了,我要开始劳动了!妈妈说:“我们趁劳动节来个大扫除。你已经是三年级学生了,需要掌握一定的劳动和自理能力,今天你的任务是清洁自己的房间。”随后妈妈给了我几样“武器”:两块抹布、一把扫帚、一把平板拖把。
我开始参加战斗了。首先是整理物品。我把被子整理好,叠成豆腐块状;床单上的灰尘掸拭干净;书桌上的书整理好,摆到右上角;卫生间的牙杯牙刷也摆放整齐。
接下来是用抹布清理。我将抹布弄湿,再挤干至不滴水。按床头柜、书桌、卫生间台面的顺序擦拭干净。
经过前面的两个步骤,床上、桌上的灰尘都掉到了地上。
这时扫帚出场了。我把另一块抹布弄湿、挤干、对折,包在扫帚上,两边用夹子固定,从房间内侧轻轻往外扫。为什么这样做呢?因为用湿抹布包裹后清扫,灰尘不会飞扬,影响刚清洁好的桌面;而且,湿抹布还可以吸附头发丝和橡皮屑呢!清扫完毕后的地面垃圾,可以直接用餐巾纸包裹起来,投进垃圾桶,再把抹布清洗、挤干。
最后我拿起了平板拖把。先将清洗挤干的抹布夹在平板拖上,同样从房间的里面往外慢慢、仔细地拖,这样既可以保证地面干净,也可以防止自己滑倒。平板拖把的杆子可以调节长短,拖把头可以贴合房间的每个角落,使用非常方便。房间清洁完毕后,将两块抹布都拿去水池用肥皂和板刷清洗干净、晾干,把扫帚和拖把也放回阳台的角落。当然,别忘了将自己的拖鞋底也擦拭干净哦。
虽然“劳动节”劳动有点苦、有点累,衣服也弄湿了,但看到自己的房间整整洁洁、一尘不染,心里还是美滋滋的。劳动真快乐!也祝老师和同学们“劳动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