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申克的救赎》--读后感
最初的梦想
没有经历痛苦,就没有真正的快乐,在你获得救赎之前,必先承受痛苦的煎熬!
《肖申克的救赎》是我读过的比较早的一本书,当时是看过那部电影而受到感动,萌生去看看原著的念头。那是一个失去自由的世界里,阴暗腐蚀着灵魂,不单是失去了身体的自由,连灵魂也锁在了那样大小的空间内。大多数人都在被惯性推着走,忙着等死、忙着懒活,似乎没有了选择。但是最后安迪做到了,他选择了希望!从而改变了人生!改变了一切!往往在自由世界里的我们都会容易丧失方向,丢弃希望。所以当我们失去自由后,希望将变得尤为珍贵。
朋友们!生活中,无论我们遇到多大的挫折和困难,要做的是不能将心束缚,更不能丢弃希望,无论身在何处,都应该坚持最初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