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角落都是热浪滚滚的,坐在书房,光着背榜在写文章,这若要让一个爱好摄影的人捕捉到我此刻的情形,不知道会笑掉多少人的大牙,但是,由于我本着一份实事求是的态度,依然不避讳的写出了我此时此刻写文的状态!
许久了没有写文字了当,再次触摸这些文字的时候,居然一点感觉都没有。汗水从指尖上渗出来,和键盘接触感到有一种东西存在,黏黏的,却不知道所为!
生活就像是一本书,看看这些遗落在生活里的文字,不论是快乐还是烦恼,对于一些阅读的人来说终究是一份触动,这就是文字在生活中的魅力。其实,自从爱上文字,就自己喜欢用文字来表达自己对生活看法的时,我其实很希望自己的文字能给所看到的人带来一点点的启迪,哪怕是一个暂时的心里安慰,我想,都觉得自己没有辜负了这文字的希望!
今年盛夏时节,在我国各地都普遍降水多,我们这里也不列外。眼下,刚刚下过一场雨之后,太阳便像一个大火炉在炙烤着大地,刚才因为我出去追赶自家调皮的小狗,回来后身上汗水就如雨水浇过一样,空气弥漫的汗臭味,一次次打破了这午后的热度!我不知道自己的文字从哪里入手,脑子里闪现着四个字:不忘初心!
为何会出现这四个字,我静静的在屋子里寻找这盛夏走过的足迹,身上汗味消退后,在心里便萌生出一份遐思的文字,如果眼下要是这里有一滩水的话,哪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把自己交给这些水。我从小就打心里喜欢水,数年前,每每在夏天的时候,我们几个伙伴在夏天的时候总是要到邻村的水库里玩,望着平静的水面,我的思绪会成为这水里的波,一次次在这水面上蠕动,可遗憾的是,我至今却没有学会游泳,为此,只好在水的岸边,慢慢的遐思着,慢慢的回味。
遐思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但在我们的生活里居然没有遐思的一个角落。于是,慢慢的打磨时光里一个个寂寞的音符,这便成为我在文字里的一份闲情!
自己的一生是平凡的。起初,我和所有初次接触生活的人一样,对未来的日子充满了想象与遐思,希望自己是一个诗人,能把自己爱的火焰变成一行行的诗句;我希望自己是一个医生,能够医治天下所有的患者,给他们生活带来第二次希望;有时,我也希望自己是一个旅行家,把所看到与遇见的,用自己的摄像机全部记录下来。可从没有想到自己会是一个教育者,因为教育者的责任太重了,一句话,一个言行,都可能成为人们眼里的焦点!
我想,但凡有着生活经历的人,或许都能理解我将这番话的难处吧!
然而,平凡的生活追求,不只是一份对生活逃避的态度,而是要按着生活的规律不断的来指导自己生活的行为,积极的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不要被生活的困难吓倒,这其实就是我们在生活的一种态度。浅醉风尘,悠然我心,站在岁月的河畔,回首凝望,远眺遐思,凝视一路走过的时光,我们就会忽然开朗:逝去的都是风景,眼下的才是人生。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给下一代一个欢乐的童年,为何要走进孩子青涩的季节,因为我们都经历了,而这些人生经历的字样时刻在警示着我们,不要让我们的下一代重蹈覆辙,不要让他们再次在跌在我们曾经的人生经历里而迷失了自己眼下人生的路。
写到这些,我不免又想起这几个字样:不忘初心。我们的初心很简单,就是让我们幸福的生活,于是,我们才不断的努力学习,辛勤工作。遗憾的是,一些人在生活的道路上,走着走着丢失了自己,丢失了自己的初心。生活中的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些人,忘却了生活的初心,而试图要挑衅生活的底线,我是不主张这样的人生。
不忘初心的人,不论脚下走的是那一条路,都会怀有一份积极的人生情怀;不忘初心的人,都会坚持不懈着地走着自己人生的路,而不会随着眼界的开阔而忘掉自己;不忘初心的人,都会在心里感受生活的甜蜜;不忘初心的人,笔下的文字总是那么的清新怡人,不忘初心的人,在人生的道路上,一路都充满了期待与渴望!
这就是我今天要写的主题:不忘初心。或许我的文字总是那么的平淡,但是,我还是要通过文字的组合,将这份初心的心思传递下来,因为这是我们人生的责任!
有了这个责任在心,我们在人生的追求中,就会愈走愈远,人生就会更加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