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的阳光驱散了早晨天空中的云雾,均匀且强烈地洒向大地的各个角落。我坐在座位上,时不时转头眺望窗外的一切。
阳光透过玻璃洒进教室里,黑板上,形成一块块不规则的光斑。窗外的一切都很美好。蓝天、青山、古柏、教学楼、操场……它们一起构成了这偌大美好的校园,我的心之所向。
下课铃突然响起,铃声在安静沉闷的课堂里显得格外尖锐,突兀,如同天外来物一般,让人惊叹。“走,现在去问成绩。”我拍了拍好朋友的肩膀,然后还顺带勾住了他的手臂,将他从座位上拽了出去。
从教室里走出来,凭借着毕业楼优越的地理位置,整个校园的景色一览无余。操场上聚集着许多学生,都在进行着他们各自所喜爱的体育运动。要是在往常,我一定会在这里驻足观看一番,可现在的我却无暇欣赏这一切,因为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
在办公室门前喊过一声响亮的“报告”之后,我和朋友迈着僵硬的步伐,内心忐忑不安地走向了班主任所在的座位。此时班主任的电脑前已经围了四五个人,不用说,肯定都是来询问成绩的。
一见我来了,语文老师便向班主任询问我的数学成绩。这一举动使我感到了隐隐的不安。“莫非这次数学难不成没及格?”我忍不住胡思乱想起来。
好不容易挤到电脑跟前,请求老师查看一下我的成绩。老师的鼠标在手中不停地上下滑动,我的眼睛就像锐利的鹰眼,在电脑屏幕上四下搜寻着我的名字,我的成绩,我的名次。
“喏,在这儿。”不一会儿,老师便用鼠标锁定了我的名字,随后紧跟着的便是各种成绩与名次。就在那一瞬间,我的心好像从身体里飞离出去,飞到了高空之上,飞向了那颗正午时分的太阳。
“489,489”这个数字像是印刻在了我的脑海深处,它与我心中所憧憬的美好的未来相碰撞。只一刻,所有的一切都如同碎片一般四处飞散,支离破碎。我的美好的希望啊!被冰凉骨感的现实给打回了原形,露出了狼狈不堪的面目。我心中所描绘的美好的未来,那高大伟岸必胜的形象轰然倒塌,只剩下唯一的断壁残垣。
回到教室,自然是得继续上课,但我早已无心听讲,眼神不住地飘向窗外,眺望日光渐渐褪去。我的心已经飞离教室,似乎已经跑到学校外,静静地去欣赏这光芒四射的美好夕阳了。它似乎想要以这样的方式告诉我:我的未来就像这即将沉没的夕阳一样了。
真的是这样吗?我的未来真的是毫无生机,尽显颓态吗?对于这件事情的结果,我得独自一人,静静地思考,思考……思考我的未来。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不仅要做思想的巨人,还要做行动的巨人,拥有每个充实奋进的今天,才能走向光明灿烂的未来。
2022年2月4日,北京万众瞩目,全球都期待着的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式在举行。
从开幕式倒计时开始,开幕式便惊艳四座,和以往的倒计时不同,今年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采用了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来进行倒计时。从“雨水”开始,以“立春”收尾,每一个节气都对应一句诗词,都体现了来自中国的诗意。《冰雪五环》是全场的精彩看点之一,场地中央,一滴浓墨在冰雪中缓缓融化,晕染开来,紧接着,黄河之水一泻而下,气势磅礴,震撼人心,一块巨大的冰立方从水中缓缓升起,由激光雕刻出24届冬奥会的历史——它没有只讲中国的故事,而是讲了大家的故事,实现了“我”到“我们”的飞跃,随着冰球运动员与影像冰球的互动,整个冰立方渐渐碎裂,浮现出一个美轮美奂,晶莹剔透的“冰雪五环”。
当蒲公英的种子悠悠然飘散,场地中央,一面五星红旗在12位少年手中徐徐展开,他们将鲜艳的五星红旗递给了中国人民代表,经过一双双炽热的手,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旋律,五星红旗被人民递给了一列军人,他们迈着一致的步伐,铿锵有力,气势恢宏,现场一片肃静,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奏响,五星红旗在世人的瞩目下庄严升起!这是中华儿女的骄傲,这是华夏子孙的自豪!
“冰雪五环”之下,各国参赛运动员纷纷粉墨登场,中国体育代表团自然是全场焦点,近200名中国运动员,身穿红白外套出场。当这抹鲜艳亮丽的中国红出现时,全场掌声雷动,不禁让每个中国人都倍感自豪,热泪盈眶!这抹中国红呈渐变色,最艳的红色在最前方,队伍整体像一簇正在燃烧的烈火,冲击前方,面向未来!
20_年北京夏季奥运圣火在鸟巢点燃时的绚烂在不少国人的心中留下了璀璨的模样,而如今,2022年,中国将以更加先进的科技,更加雄厚的实力,更加饱满的热情去迎接冬奥会的到来,去迎接未来的挑战!中国人民有信心,中国政府有信心,中国,有信心!
一片寒冰,一片白雪,全世界不同的雪花汇聚在北京,成为一朵人类共同的雪花。十四亿人民的热情与期盼,即将点燃奥运的圣火!我们坚信,这片冰雪,将是中国再一次创造奇迹,谱写辉煌的天地!2022,面向未来,新的一年准备好了!冬奥会准备好了!运动员们准备好了!中国,准备好了!世界,准备好了!让我们,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