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年少时光不美丽如歌?谁的少年时代不具有独特的风采?
运动场上,一个个矫健的少年在赛道上奔跑。他们用汗水播撒梦想,用信念加快脚下的步伐。尽管他们早已累得气喘吁吁。性他们依旧不会放弃自己选择的路,哪怕是爬也要爬完。这不仅仅是比赛的跑道,更是少年青春的跑道。年少轻狂,不达目的不罢休是我们的执着追求。
这是我们少年的风采——勇往直前,永不言败,用汗水与泪水铸就年少的梦想,用信念与个性成就不一样的辉煌。
中考将至,教窀里。排排整齐的背影如此可爱。埋头苦读,笔与纸的摩擦声格外清晰。资料书已高过头顶,自色的试卷与风共舞,拼命于题海之中,忘记时间,甚至忘记自我。个个鲜红的分数,有人欢喜有人悲,日子虽过得紧张但却充实满足。课上双眼早已布满血丝,但却毫无睡意,这是我们的信念:不要忘记别人一直在奔跑,不要让自己投降。月上中天,台灯卜依然是我们伏案的背影。这是我们少年的风采一一刻苦努力,顽强奋斗,明知目标不一定能够实现,但依然会执着追求,乐此不疲。
临近毕业,情谊对我们而言,显得格外珍贵。阳光灼伤一片温柔,曾经的誓言早已烟消云散。我们含着泪却笑着说再见,彼此珍重。我们不再为一道数学题而争吵得面红耳赤,也不再为同桌蹩脚的英语发音而笑得趴在课桌上,更不会为别人的语文成绩比我多·分而计较半天。告别了即将逝去的,用微笑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答应对方好好用功,要做一辈子的朋友。
这是我们少年的风采——用微笑挥别过去,用勇气面对未来,用拼搏与毅力共同许诺不一样的精彩未来。我们虽叛逆多愁,但我们意志顽强;我们虽情绪多变,但我们信念永恒!
我们的少年时代美如歌:顽强拼搏是主打歌,努力奋斗是主旋律,友谊誓言是伴奏曲。这,就是我们少年的风采!
少年风采的展示,对于个人乃至国家的发展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从古至今,有许多年少有为的人就是因为他们在少年时所展露出的风采与为国为民做出的贡献而名垂青史。
春秋战国时期的甘罗,十五岁时即官拜上大夫。他正是凭借着自己的能言善辨以及审时度势,多次及时纠正君主的过错,或挽救国家于危难之中。他年纪虽小,可他在外交方面所表现出的才能和不畏强暴,有勇有谋的胆识却使他的风采得以展示出来。而他本人也因为少年时的风采而被世人所久久传颂。
还有伟大的革命家周总理。在他年少之时,当被问及读书的目的时,他毅然高喊:“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此言一出,满座皆惊,每个人无不为这个少年的伟大理想而震惊,这就是少年风采的最好体现。正是因为年少时即有如此的雄心与抱负,周总理才会不懈努力奋斗,终从众人之中脱颖而出成为了流芳千古的伟人。
不仅是前辈,当代社会中也有因少年时展示的风采而被人们所铭记的人。赖宁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学生,他在学校读书时用心刻苦,品学兼优。而当骇人的山火来临之时,他却敢于勇敢搏斗,最终被大火所吞噬。赖宁虽然离我们远去了,可他在面临灾难时表现出的动人的风采,确是让无数人为之动容。
现在在学校中学习的我们,没有纷乱的社会环境,也没有恶劣的自然灾害。生活在当今的和谐社会中,更需要展示我们的少年风采!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展示我们的风采;彬彬有礼,举止大方,爱护环境,尊老爱幼也都是我们具有的风采。少年风采的展示,也能为社会带来一种全新的、良好的精神风貌。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风采洋溢,则中国以大国之姿崛起于世界之时,计日可待!
就个人而言,少年是人生的黄金时代,是幼稚与成熟的过渡桥;就国家而言,少年之于国家,犹如火箭之于卫星,阶梯之于高楼,羽翼之于雄鹰!在这一特殊而又重要的时段里,扮演着特殊身份和角色的我们,必不可少地要展现一下我们自己的风采——少年的风采。少年风采,看似是一阵风,实则是风中的树枝;看似是一场雾,实则是雾中的露珠;看似是那样抽象,捉摸不定,实则是真真实实,无处不在。
在家里,帮着父母做一次饭,给父母洗一次脚,尊重父母,以实际行动报答父母,这就是少年风采。当我们帮父亲把煤气罐提上楼,当我们抢过母亲手中的拖把把房间的地拖得一尘不染,当我们帮奶奶把水倒好,看着她把药喝下,他们的眸子里折射出的是什么?是的,那就是我们的少年风采。
在学校里,举止火方,谈吐优雅,敬重老师,亲近同学,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努力提高身体素质,培养良好的思想品德,这也是少年风采。当演讲比赛上你激情洋溢地演说,赢得满堂喝彩时;当你站在学科竞赛的领奖台上,从领导的手里接过奖牌时;当植树节那天你和同学们共同植下一棵银杏,干得热火朝天、汗流浃背时,我们分明地看到有一种光辉在闪耀,那是什么?那分明是少年的风采。
在社会中,积极援助灾区重建,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就像一滴水,看似薄弱,汇集起来,定能滴水成河,涌动爱心的浪潮,这更是少年风采。当在汶川地震捐款的现场,我们拿出自己的储钱罐时;当夏令营的比赛场上闪现着我们饱含活力的志愿者身影时;当我们排着队去义务献血时,有一一种赞叹在我们身边响起,那是因为什么?那正是因为我们少年的风采。
我们是年轻的老虎,活力四射就是我们的风采;我们是高山上的石头,坚定不移就是我们的风采;我们是果园里的果子,奉献社会就是我们的风采。我们是少年,要让自己散发光芒。所以,我们要展示自己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