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作文参考
我的家乡在祖国的心脏——首都北京。这里有绵延万里的长城,高大雄伟的天安门,还有很多皇家园林。到了春天,百鸟争鸣,花儿争奇斗艳地开放。美丽极了。
北京小吃也很有名。烤鸭店里,一只只肥美的鸭子被烤得皮焦肉嫩的,再加上甜面酱和薄如纸张的面饼,吃起来香、软、脆。你听着都快流口水了吧!
欢迎你到北京玩,我请你吃糖葫芦。那一串串的糖葫芦,酸甜可口,晶莹剔透,看着就想吃。
我出生在北京,我从小就生活在北京,所以,我的家乡就是北京。北京是伟大祖国的首都,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我爱我的家乡,我爱祖国的首都-北京。
北京是一座北方城市,四季分明。
万物复苏的春天,冰雪融化了,柳树绿了,花儿红了,欢快的鸟儿“叽叽喳喳”不停地向人们汇报着春天的脚步向我们走来了。沉睡了一冬天的柳树醒来了。“轰隆隆”的春雷跟柳树说“小柳树呀,快醒醒吧!”“沙沙沙”的春雨给柳树洗澡了,洗着,洗着,柳树的枝条绿了,软了。啊!多么美丽的春天呀!
我非常喜欢北京的春天,但我不喜欢北京的夏天。因为北京夏天非常的炎热。虽然在夏天可以吃到香甜可口的雪糕,但是我还是盼望着夏天赶快过去吧。我最喜欢的还是北京的秋天。
北京的金秋时节,景色宜人,层林尽染,叠翠鎏金,天高云淡,秋高气爽,五谷丰登,瓜果飘香。看!梨树挂起金黄的灯笼,苹果露出红红的脸颊,麦海翻起金色的波浪,高粱举起燃烧的火把。秋天的景象真美呀,就像一幅多彩的图画!
北京真美呀!我爱北京,我爱祖国的首都!
我的家乡是中国的首都—北京,这是一个古老与年轻融为一体的城市,是个绚丽多彩的大都市。
我喜欢北京的古老文明,更喜欢北京的现代繁华。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北京!
有一座座平地而起的高楼大厦,有一处处闻名世界的名胜古迹,还有一条条繁华喧闹的街道,那就是我的家乡——北京。
我爱北京,因为这是一块神圣的土地。一九四九年,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天安门广场上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的时候,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不再饱受日本帝国主义的欺辱。这块土地目睹了中国人民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贫困走向富裕的历程。
我爱北京,是因为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充满了生机与活力。我在北京度过了十个春夏秋冬,如今那里已经是高楼林立,人来熙往。以前行人过往的土路如今也变成宽阔的柏油马路。
我爱北京,是因为那里有闻名世界的名胜古迹,有故宫,里面有三百多座楼阁,场地大极了。有万里长城,长城的长度和坚固性且不说,阶梯又高又陡,爬到第一个烽火台上转身向下望,会让你觉得要掉下去。可想而知,当时修建长城的艰险。
我爱北京,人们热切盼望着20xx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它是北京的希望。当人们听到,20xx年奥运会的主办权是北京时,北京人激动不已,北京城沸腾了,人们彻夜不眠。我到20xx年的时候,一定要去北京参加这盛大的奥运会。
北京做为华夏的首都,你像一颗耀眼的明珠镶嵌在祖国的大地,你经过漫长的历史的洗礼,使之成为闻名的古都,你又被改革的春风吹拂着,是你的面貌焕然一新,做为首都的一份子,我们应该发扬北京的精神。
“爱国、创新、包容、厚德、”这就是北京精神,这里我感受最深的是“厚德”二字,周日,我陪妈妈去北京中海医院去看生病的姥姥,姥姥住六层病房,我们在一层乘坐电梯,还有其他的五、六位叔叔也在等,电梯门慢慢打开,我一看里面有一个病人刚做完手术,打着点滴,周围有一位护士阿姨,还有病人的一位家属,等电梯的叔叔们有一位说:“咱们走上去吧!”于是大家都跟着说走上去。妈妈拉着我也转身奔向楼梯,我们把方便留给了病人。只听我们身后传来病人家属的声音:“这就是北京,北京人真好,谢谢你们……”是的,这就是北京的厚德。那几个叔叔就是我们的榜样,他们教会了我怎样做,这才是我们北京人应该做的。
我作为一名学生,我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传承我们的北京精神。比如我不浪费每粒粮食,平时要节水省电、尊敬师长、待人和善,而且我们同学之间要团结友爱,遇到困难互相帮助,不要因为一件小事斤斤计较,要学会宽容、大度。
我们都是班集体的一员,我们又学会包容、和谐才能使我们的班不断进步,而且我们要扎扎实实的学,长大了才能为祖国出力,为北京争光,才能使我们国家屹立在世界之首。
我爱你北京,我要脚踏实地的学习,长大了争当时代的弄潮儿,把我们可爱的北京建设的更加美丽,让北京更加富强。
我的家乡是北京,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北京人。北京是我们祖国的首都,我爱首都一一北京,我爱我的家乡!
春天,春回大地,花红柳绿。积雪融化了,柳树长出嫩绿的叶子,像一位美女的长发随风飘动。欢快的小鸟在树枝前蹦蹦跳跳,叽叽喳喳地叫着“春姑娘来了!大家快醒醒吧!”
夏天,太阳火辣辣的,地上像下了火,柳树无精打采的低着头。天又闷又热,有时会下起大雨。夏天可以吃到香甜的冰淇淋,还可以穿漂亮又美丽的裙子。
秋天,秋高气爽,景色宜人。蓝蓝的天空中,一群大雁飞向南方,它们有时排成"一"字,有时排成"人"字。树叶都渐渐地变黄了,有的树叶已经随风飘落下来了。
冬天,漫天风雪,冬日之温。我最喜欢下大雪,可以堆雪人丶打雪仗,还可以在雪上画画,享受下雪的乐趣。
北京四季分明。有很多名胜古迹,让我感到它的文化。北京是个美丽的城市,我爱北京,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