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刚下过蒙蒙细雨,一缕阳光胆怯地透了出来,恰巧投到我的书上,那是泰戈尔诗歌中的一句话: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星星之间的轨迹,而是纵然轨迹交汇,却在转瞬间无处寻觅。
读着这句诗,我想起了那个陪了我13生命的她。小培,你还好吗?
也许我们相遇时会拥抱,会迫不及待地问这问那,哪怕问的都是些烦碎锁杂的小事,可仍会觉得无比欢乐。也许我们会一齐回忆,相互谈论那时的我们。
那是在三年前的一个上午,天空中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要参加“实小好少年”评比,你帮我提着古筝架子来到一班的教室前。那时的你可真啰嗦,一会儿叮嘱我演讲时不要太快,一会儿又鼓励我不要胆怯,一会又嘱咐我弹琴要把握好节奏……好似不是我去参加比赛,而是你去理解考验一般。我那时还打趣说你就像我妈妈一样啰嗦,可你却满不在乎地说:“在家靠父母,在外靠姐妹”。
当时,所有的选手都是父母和教师陪着,唯有我,是朋友陪在身边,直到上课铃打响,你才依依不舍的离开。而你离开以后,我才发现你的唠叨是如此的亲切、温暖。
记得在六年级时,一次体育课上,我们一齐比跳远。那时,我们已经临近毕业考试,我看见你越跳越远。在我被泪水浸透的双眼里,我仿佛看到了我们依依惜别,各奔东西的那一天。我想:时光为何残忍,能够把两个不是姐妹却胜似姐妹的人分隔开。
可该来的总会来,即使我们不愿去应对,现实仍摆在我们面前。毕业了,我们俩哭得惊天动地。到了校门口,你和我又哭了起来,不顾及旁人惊讶的眼神,不顾及各自糟糕的成绩,只想着能不分开,一齐做一辈子的闺蜜。
我的耳畔又想起你和我一段对话,我说:“小培,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你笑着说:“一辈子就够吗?你真薄情,要做就做生生世世的朋友!”这段话我一向记着,生生世世的朋友,别忘了约定,未来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