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碧
风回小院庭芜绿,霖雨一点,乍然绽开的桃芽柳眼便将春天接续。曲里唱:“袅晴丝吹来闲庭院,摇漾春如线。”一年万物兴生的气象便由此点破,虫明唧唧,鸟声啾啾,世间生机摇曳。
为生命绘一笔春之碧,留期望生机于心,长伴年年岁岁,这一点碧,有着赤子般的好奇心求索意,足以让人在困苦面前不放弃。期望是斩的不尽,采不绝的,只要它的根还在泥土里,只要这一点碧还在你的生命里,信念就永远不会停止生长。
夏之红
莫道是,一自蔷薇谢了,人间从此无春。夏比诸春,更有一分火红的美。勃然而生的活力与活力,成熟地蕴蓄在石榴花瓣间。愿意拼此一刻,哪怕凋零?
为生命染一笔夏之红,应对机遇,应对挑战,决绝地学了石榴一般,拼尽了一季明艳为之。人生必有果敢时,拼搏过方能无悔,岂能新叶初花般波澜不惊地终了一生?
秋之蓝
人多以秋天是金色,我却听见澄明的秋水长大告诉我,惟有蓝,才配得上秋的空灵澄静。
为生命剪一撷秋之蓝,繁华过尽,终有澹泊时。我们的人生并非在激流中循环往复,大半还是平淡。在平淡中活出深意,净化我心至若秋水无痕,方不辜负了人生在世种种经历。
冬之灰
一夜北风紧,沉默的灰色调严厉地接管了人世。浅黄深碧落尽,风雨敲窗,惊破尚余绿意的秋梦,菊残在袖口,已变灰白。
请别怕!
为生命重重地点一笔冬之灰吧!不要惧怕人生的画卷上现出严酷的颜色。生命需要残酷,意在自我修剪无必要的枝蔓,自我整肃,还生命以简洁。风雨也会让灵魂坚毅顽强。
笔锋滑过纸页,书写的四季中有着心灵的温度。缓缓走来,我们无法片叶不沾衣,那就撷下四季中最美的色彩,绘就生之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