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之路有许许多多坎坷,如挫折,伤心,疼痛等一些心灵与身体上的创伤。但是,种种伤痛过后,将要面对的是坚持还是放弃。选择坚持,会受到更多创伤;若选择放弃,就会失去青春那一段美好的回忆。
我们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坚持,只因为谁也不想失去青春呈现出来的那一段美好的回忆。
青春,早已摆脱了儿童般的稚气,等待我们的,只有曲折的路,还有世俗的一些是是非非,更多的是要你成熟,不用父母帮你解决问题,青春已经不是儿童时读的童话故事那般简单了,我们的思想也不是儿童生活时的思想那么简单了。
青春是在山谷时一场暴雨的突然降临,在你身体虚弱时,将你那坚强不屈的灵魂唤醒的那一场暴雨。当暴雨过后,你看到的不是昏暗的一片水,是山腰上那一朵朵野花绽放的微笑,青春不会因一时的困难而气馁,等困难过后,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出现。
青春早已摆脱了儿童那纯真的心,以前,遇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总会毫不犹豫地伸出双手,可现在,面对那些求助的人,也已经不再对他们用什么同情心了,他们一次又一次地骗人,让每一个人都无法相信他们了,他们的欺骗让人无法再泛起儿时那波涛汹涌的同情心了。面对青春中的一切该承担的责任,便又多了一份艰辛。
青春的责任便是为父母分忧,可我们又哪能做到那个程度。不过就是在家帮父母做做饭菜罢了。可是,当初学者面对一堆菜时,却不知道从何入手,入手之后,在炒的过程中,却差点烧到房子,过后还不知如何吃下这难以下咽的饭菜。
青春时叛逆的时期,开始对那些被家长和老师所厌恶的行为感兴趣了。每一天,回到家中,天天只记着怎么玩,哪里好玩,对自己的学习却不闻不问,家长每天说我们怎么不好,学生该怎么怎么样,却徒劳无功,等你发现了,时间早已离你远去,没有给你留下改过的机会,只能让你去面对那自己所糟蹋的光阴。
成长岁月中,我的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