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形象是人们对一支军队在性质、宗旨和战斗力等方面表现的综合评价,是国家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支军队形象是什么,对一支军队形象定位的主要依据是什么,其实主要还是源于这支军队的历史。因此可以说,有什么样的军事历史,就将塑造什么样形象的军队。
热爱和平、崇尚正义的军队形象具有强大的亲和力、感召力和吸引力,是一支军队文化实力的外化。
2019年“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心得体会
我想问你,可清楚二万五千里的距离?我想问你,可了解八年抗争的艰苦?我想问你,可体会新中国成立的欣喜若狂?更想问你,对于中国那红色的记忆,你,记得多少?时光回溯,今天我们一起走过中国的红色征程……
回到八十年前,那场血雨腥风,不知冲散了多少和睦美满的家庭,我们目睹日军侵略者毁坏房屋与庄稼,残害百姓,巨大的痛苦笼罩着中国。就在此危难的时刻,不知是谁在乱世中呐喊,“站起来啊!中国人!”这声嘶吼震天动地,喊着万千中国人起来抗争,为家人报仇,为国家雪耻!从此不再受屈辱!一年,两年,三年……漫漫抗争之路……大屏幕一页页滚动,撞进心里的,是战士们声嘶力竭的嘶喊,是战场上纷乱的硝烟,是百姓们痛苦挣扎却满含希望的眼神……抗日战争,于国人来说,是苦难的,却更是团结的。前方有不怕牺牲的勇士,有正确领导的共产党,后方有坚决拥护的百姓,我们团结一心,我们创造奇迹!我们每个人都将永远铭记!革命的声音激荡内心:“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唱的是中国军人的无畏与神勇;“战士双脚走天下,四渡赤水出奇兵,乌江天险重飞渡,兵临贵阳逼昆明。”颂的是中国军人的坚定与不屈……一首首激昂的歌曲,带我们回归祖国的艰苦岁月,忆起那时的磨难与痛苦,最后留下的却是无限的感动。
穿过硝烟,我们一路坚定的前行,看到的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奉献,是中国军人的勇气,是所有中国人同仇敌忾的决心!所以,奇迹由我们创造!所以,我们迎来了中国的新生!不论是抗日战争还是解放战争,亦或是抗美援朝,我中华儿女永远不屈不挠,团结一致,不论是成立新中国还是实行改革开放政策,我华夏子民永远自信坚强,无畏无惧,闯出我们的一片天!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演出,我们和演员共同穿越,共同回忆中国八十年的红色里程,让这炙热的记忆应当永远流淌在我们的脑海中,同时也深深扎根在我们的心里,让革命的精神镌刻在我们的灵魂之上,让革命的红,伴随我们行遍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