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中午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校园安全涉及到青少年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安全隐患有20种之多,其中包括交通事故 、食物中毒、 打架斗殴、 体育运动损伤 、 火灾火险、 溺水 、吸毒、自杀等。这些都时刻威胁着我们学生的健康成长。同学们,一人安全,全家幸福;生命至上,安全为天;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了让学校安全警钟长鸣,为了我们能有一个舒心、优雅、 文明的学习环境,我代表学校和大队部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一:利用晨会及班会加强安全卫生教育宣传。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锻炼,不暴饮暴食,室内勤通风,勤打扫,勤消毒。
二:注意课间活动安全。请同学们课间不要在操场上教室里以及去厕所的路上,做那些剧烈的,过激,过猛的运动;不追逐打闹,不攀爬门窗,玩单杠时不松手。
三:遵守交通规则和交通秩序。放学时,各班要拿好班牌,排好队,整齐有序的出校门,来校、回家要做到文明走路,不追逐打闹,不勾肩搭背,过马路做到一看二等三通过。
四:认真学习,珍惜时光。远离网吧、台球室等不良场所,不看不健康书籍,不和陌生闲杂人员交往。
同学们,校园是我家,安全靠大家!为了大家的安全成长,为了家庭的幸福,让我们从现在作起,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让我们共同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作个好人。只有好人,一生才能平安,祝愿好人,一生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