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校园安全陪伴我》。
有人说,人生是一座宝库;有人说生命是金子。我说,人生是一朵花,就像春天里五颜六色的花。世界因其绚丽的生命而精彩,但有些人却轻易让生命之花过早凋谢。
学校是我们大家一起生活学习的地方。有老师,有同学,有花草树木。我们像一个幸福的大家庭一样生活,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我们爱我们的校园就像爱我们的家一样。不过学校学生多,地方小。你注意到我们周围的一些不安全因素了吗?比如学生在课堂上互相追逐打闹是不安全的,经常会发生危险的事情。我曾经听过这样一个例子:一个同学上课时逞强,双手撑在桌子上,像荡秋千一样玩耍。突然,上课铃响了,学生们呼啦一声挤进教室,把同学撞倒在地,当时鼻子和嘴巴都在流血,老师和家长都很忙。一大群人把他送到了医院。这件事你怪谁?如果你是一个纪律严明的学生,会发生这种情况吗?所以,学生要听老师和家长的话,快乐上学,安全走路回家,做一个守法的好学生。作为一名学生,我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学校和学校周围度过。在这个人口稠密、狭窄的地方,危险总是会发生。所以为了自己的安全,为了不让老师和家长担心,一定要注意安全。上课时,不要在走廊或楼梯上大吵大闹,安静地走在右边;几个人在一起的时候
上下楼梯时,主动站成竖柱;做习题的时候全校都会下楼,楼梯上会有很多人。这个时候要多注意不要挤,以免摔倒我相信,只要学生们注意一些事情,我们的校园就会变得更加和谐和美丽!
最后,让我们牢记“珍爱生命,注意安全”,祝愿同学们在和谐美好的校园里进步,健康成长。也希望每一个学生都能增强安全意识,时刻关注危险,让欢笑和健康与我们一起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