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一到家,就按老师的要求把黄豆泡好。
过了一会儿,黄豆的皮皱到了一团,好像黄豆皱起了眉头,我还发现它变大了一点。
半小时过去了,小黄豆喝着水,逐渐变大了。
又过了一会,它都快有两里黄豆大了,透过灯光,我隐隐约约能看到里面的东西。
星期三
今天,我又在观察小黄豆。
刚刚看到它的时候,我就发现它那皱巴巴的“外衣”不见了。它换上了一件新装,那件衣服是淡黄的,可这件新装并不实用,刚穿就破了一个小洞,透过小洞,我看到了它那白色的“肚皮”。
星期六
第三天,我的小黄豆长出了嫩芽,好奇地打探着外面的世界,这时,我忙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妈妈。我可高兴了,一蹦三尺高。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我的黄豆发芽了!
>
小萱、馨馨正在用雪花片玩排序游戏,她们正一片一片地摆弄着雪花片。轩轩走过来说:“我要做糖葫芦。”一边说一边从玩具柜上搬出了几何图形珠子的盒子,然后坐在一边串了起来。我就和他一齐串了起来,串好后,我让轩轩把两串糖葫芦放在一齐比较:“这两串糖葫芦一样吗?哪里不一样?”轩轩看了一会我串的糖葫芦,用手指点着说:“你的是一个红的、一个黄的、一个红的、一个黄的。”“轩轩真棒!那你会这样串吗?”他点了点头,把自我串的糖葫芦松开,开始一颗一颗珠子地重新串了起来。他一边串着珠子一边嘴里还在嘀咕着:“红的、黄的、红的、黄的……”
<>
今日我供给雪花片,预设的活动就是让幼儿进行“abab”的排序活动。刚开始小萱她们用雪花片随意在摆弄。没想到轩轩看到她们的活动,就想到了串糖葫芦,我觉得这个想法很不错,孩子既然想到了糖葫芦,那么在他们的心里肯定是很喜欢玩的。所以,我在轩轩串糖葫芦的时候,也串了一个以“红色和黄色”为主的糖葫芦,然后让轩轩自我观察比较,引导他发现其规律,并在不知不觉中让轩轩参与到了排序活动中,让孩子在玩的过程中得到了本事的锻炼。
<>
1、在以后的活动中,除了色彩,还能够引导孩子根据珠子的形状或大小的规律来开展活动,既丰富了活动的资料又加深了幼儿对排序的印象。
2、在日常活动中,能够根据周围的人或事物向幼儿渗透排序概念,如:幼儿排队时可“一个男孩、一个女孩”进行活动,以锻炼幼儿的逻辑思维本事。